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NBA > 正文

新赛季谁来挑战金州勇士? 93%老总认为他们能卫冕

2017-10-18 08:58:3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6日电 题:新赛季,谁来挑战金州勇士

新华社记者王集旻

三年内两夺总冠军,再加上一个常规赛73胜的总亚军,近几个赛季的金州勇士队在NBA已经逐渐拥有了建立王朝的资本。尤其是上赛季杜兰特加盟之后,勇士原本豪华的阵容变得更加恐怖。随着2017-2018赛季的大幕徐徐拉开,终极悬念只有一个——谁来挑战卫冕冠军金州勇士?

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前,这支总冠军球队的阵容已经堪称豪华:“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激情的防守悍将格林以及老辣的伊戈达拉。2015-2016赛季,他们不断打破一项项NBA纪录,最标志性的便是打破“篮球之神”乔丹率领芝加哥公牛队取得常规赛72胜的纪录。“73胜总亚军”的名号虽然听上去有些不爽,但依然是勇士队实力的明证。

在此基础之上,上赛季勇士招募来同样对奥布莱恩杯和总冠军戒指无比渴望的杜兰特,他们的“合体”真正开启了勇士的“无解”模式。季后赛里他们获得16胜1负的惊人战绩,要不是总决赛第四场,詹姆斯和欧文率领克利夫兰骑士打出“逆天”的表现,金州勇士将创纪录地在季后赛以16连胜横扫所有对手夺取总冠军。

本赛季金州勇士保留了夺冠班底,并且又从自由市场招募来经验丰富的尼克·杨和以色列球员卡斯皮,使得勇士队的板凳厚度获得加强,球队整体实力较上赛季再上一个台阶。近日针对NBA球队的总经理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有93%的总经理认为勇士新赛季会再次夺冠,7%的总经理认为总冠军会是骑士。在总经理问卷调查的16年历史上,从未有哪支球队的夺冠前景被这些球队操盘手们如此看好。

“我们非常了解彼此,我们也知道彼此在球场上的习惯,单这一点就让我每次踏上球场时信心百倍,”勇士中锋帕楚里亚说。

勇士队的成功在休赛期激发了一场疯狂的“军备竞赛”,为了打败金州勇士,数支球队一掷千金引入巨星,而巨星们为了圆梦总冠军也竞相“组团”,一时间杜兰特效应被跟风复制。在西部,休斯敦火箭队招募来保罗,与哈登组成了超级后场;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则引入安东尼和保罗·乔治,与威斯布鲁克重建三巨头。上赛季总决赛铩羽而归的骑士队则为詹姆斯配备了韦德和罗斯,这样一来全联盟至少出现了四支巨星扎堆的超级球队。

这种抱团冲击总冠军的模式是否真的管用,有待实战检验,勇士队队员格林对此就不以为然。“不是说你把一堆巨星放在一起,就真的能夺冠,因为篮球是集体项目,球星还必须组合成一个整体,而勇士队目前已经成为一个整体,每名球员都能在其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最有望阻击勇士的还是骑士队,他们在过去三个赛季都打进了总决赛,他们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詹姆斯。在刚刚过去的夏天,骑士进行了重组,他们招来了韦德和罗斯,还把球队另一位核心欧文送去了竞争对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换来了凯尔特人当家球星托马斯和前锋克劳德,纸面实力较上赛季有了很大提升。

此外,骑士在东部的对手并不多,而勇士所处的西部可谓群狼环伺,闯入总决赛必将消耗大量体力与精力,这对于骑士而言应该是个优势。不过骑士在经过调整之后,阵容也有老化之虞,再加上变动过大,阵容磨合也是个问题。

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对自己的底牌非常自信,他认为骑士队比过去更有进攻性,且更易迷惑敌人。“我们目前的阵容已经足够强大了,而且武器库更为丰富,战术变化也比过去更多,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把队员们拼成一个有机整体,让他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在球星扎堆的西部,上升势头明显的火箭被认为是勇士的拦路虎之一,上赛季火箭常规赛拿下55场胜利,已经是表现非常出色的球队之一,今年加盟的保罗和哈登组成的超级后场让专家和球迷们给予厚望,季前赛里这对组合的“化学反应”非常好,不仅相互之间分担得分压力,还盘活了整支球队的进攻,两位巨星的助攻次数也在全联盟排名靠前,他们也会为队友带来更多的得分机会。虽然火箭的进攻火力不愁,但想要挑战勇士的王位还必须在防守端做得更好。

此外,雷霆本赛季也将变得面目全非。上赛季威少获得创纪录的42次“三双”,表明雷霆很大程度上要依赖威少的单打独斗,他们最终未能闯过季后赛首轮关。本赛季威少身边多了全明星球员安东尼和保罗·乔治,雷霆得以重组三巨头。这样豪华的阵容如果一旦磨合顺利,也必将使雷霆成为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当然,永远不要低估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存在。去年,马刺大将伦纳德在西部决赛首场比赛中意外受伤下场,导致马刺队兵败如山倒地输给勇士队。本赛季马刺的人员调整不多,但在老帅波波维奇的调教下,马刺就像一台滴水不漏的机器一样稳定,他们永远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