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热身终取一胜外援不温不火 北京男篮补“漏”时间紧迫

2017-10-13 09:3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热身终取一胜 外援不温不火

北京男篮补“漏”时间紧迫

北京首钢队昨天在CBA季前赛陕西彬县站中100比95击败天津队,以一胜两负结束了本站热身。季前赛的胜负并不是很重要,参赛队伍都重在练兵。但从这三场热身赛来看,北京队在进攻上的弱点暴露得比较明显,亟待改进。两名新外援杰克逊与汉密尔顿的整体表现也不算抢眼,两人都属于体系型球员。其中备受关注的大外援汉密尔顿在后两场比赛中都拿到全队最高分,多少挽回些颜面,毕竟首战他只有9分入账。

提早暴露问题不是坏事

北京男篮历来是强调防守的球队,即便是新帅雅尼斯来到后,这方面也在延续。三场季前赛下来北京队的整体防守效果还不错,至少在控制对手得分方面没有太大的起伏。但在进攻上他们的表现则令人担忧,第一场比赛对阵广州队只得到了80分,第二场迎战劲敌广东队得分又下降到72分,这样的表现很难赢球。北京队主教练雅尼斯也提到了这一点,“在进攻端不稳定的问题早暴露不是坏事,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找到感觉。”

其实,北京队在新球员的融入与适应、战术体系的打造、球员间化学反应的产生等多个方面都存在问题,因此进攻乏力也不足为奇,但这些都需要时间来磨合。此外,翟晓川等部分主力球员受伤缺阵也对球队的进攻造成了一定影响。很显然,这样的磨合过程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只是目前时间紧迫,新赛季在下周就将打响,而联赛开始阶段的胜负在很大程度上也影响着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因此,留给雅尼斯的时间其实并不多。

两外援表现不温不火

北京队两名外援杰克逊与汉密尔顿这三场比赛都亮相了,总体上看两名外援的表现并不抢眼,特别是与其他一些队伍的外援相比,他们更偏向于体系型球员,因此,他俩的数据都不是很突出。杰克逊三场比赛得分分别为22分、11分、15分,汉密尔顿分别是9分、18分、23分,他们各自场均16分的数据如果放在联赛中实在拿不出手。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新加盟北京队的后卫刘晓宇也拿到了23分,与汉密尔顿并列全队最高,他在很大程度上也分担了杰克逊的压力。

相比较而言,外界更期待大外援汉密尔顿能弥补球队内线的软肋。他究竟能给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由于季前赛缺乏详细的技术统计,因此目前还难以估量他的作用,但他第一场仅得到9分,已经引起了外界的质疑。好在后两场球汉密尔顿在努力增强自己的攻击性,得分逐场上升,他也在适应着CBA的节奏和强度。但季前赛毕竟不是常规赛,因此汉密尔顿还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莫里斯新赛季角色待定

北京队在征战季前赛的过程中,另外一名内线外援莫里斯留在了北京与训练师一起训练。在北京队出发前莫里斯已经与队伍合练过一次,但由于刚到队不久,对于球队整个体系还不熟悉,因此莫里斯当时只是与一些年轻队员在一组训练。之后莫里斯就跟随训练师训练,每天的基本上训练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训练内容主要是篮下转身、脚步以及大量的投篮和罚球练习。另外莫里斯还在训练中有意增加了三分球训练,每次训练时,他都会在三分线外各个投篮点完成一定数量的投篮,他也希望让自己的技术特点不断丰富起来。

至于未来的安排,莫里斯目前还在等待球队的通知。他说:“我现在感觉自己已经从上个赛季的伤病中百分之百地恢复过来,身体也比以前更加强壮。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新赛季会是个什么角色,但我必须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随时听候球队调遣。”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