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失4球拿两红 广州恒大55场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2017-10-01 09:53:26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广州恒大2比6不敌上海上港

失4球 拿两红 又丢一冠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昨晚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上演了“耻辱一役”,球队在主场以1比4输给上海上港,并有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这样,在足协杯两回合比赛中,恒大以总比分2比6不敌上港,无缘决赛。恒大失利之后,从2015年5月5日至今维持879天的55场主场不败金身告破。上海上港本赛季已经在亚冠和足协杯淘汰恒大,粉碎了恒大“四冠王”的梦想,他们将与上海申花会师足协杯决赛。

廖力生金英权染红停赛

恒大在首回合以1比2输给上港,考虑到连续在上海滩作战导致阵容轮换困难,这个比分并非难以逆转。此前有在亚冠主场以4比0险些翻盘的经历,外界对恒大在次回合的翻盘还是有一定的信心。然而,这场次回合赛事却成为恒大整个赛季最耻辱的一战,在以1比4输球的同时,廖力生、金英权染红被罚下场,停赛带入此后的联赛中。

之所以称之为“耻辱”,是因为上港在9月27日进行了一场竭尽全力的亚冠比赛。而恒大有更多时间休息,疲劳已经不能成为失利的借口。郑智伤缺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影响,然而上港却同样缺少了武磊、艾哈迈多夫这两员大将。

相比之下,恒大在比赛中占到了艾哈迈多夫缺席的便宜,开局后他们在中场有更大优势。只是这种优势随着廖力生鲁莽染红而终结,作为郑智的替代者,廖力生的第一张黄牌就不太理智,他居然在中圈位置飞铲奥斯卡。第二张黄牌更是不可理喻,他在对方半场身后飞铲奥斯卡,而奥斯卡虽然有带球快攻的企图,但在他正面还有刘健在布防。

斯科拉里赛后依然表扬球员有“血性”,但很遗憾,这只是大脑充血的冲动而已。包括高拉特在身后踢倒浩克,以及金英权对奥斯卡的踩踏,这一切与在亚冠主场4比0那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真正的血性截然不同。比赛后期,唯一能够体现出血性的应该是戴着国家队队长袖标的冯潇霆,然而他的努力却像是无力的呐喊。

张琳芃停4场赛季结束

在主场经历如此失败的一场战役后,恒大更令人揪心的是现有的状态。廖力生、金英权的红牌停赛影响到中超联赛,这些都算是小事。在亚冠主场以4比0战胜上港的比赛后,恒大的整体状态一落千丈,连续两场联赛分别以2比2战平江苏苏宁及重庆力帆,联赛积分榜榜首的8分领先优势缩减到4分。在看到全队在这场足协杯比赛的状态后,联赛7连冠的目标似乎也岌岌可危。

目前,中超还剩4轮比赛,是恒大在本赛季剩余的仅有赛事,而中超冠军也是恒大本赛季追逐的最后一个目标。根据现有情况,郑智在联赛复出带来的“定心丸”作用将很有效,不过,因在上轮联赛“过分力量铲球”,张琳芃受到中国足协停赛4场的处罚,这意味着这名恒大右后卫本赛季已提前结束。

斯科拉里将球队比作一股绳,他指出“绳子”的各个断点,包括保利尼奥、黄博文、梅方,现在又是张琳芃以及两位将红牌带入联赛的球员。这给球队带来的将是更大的挑战。而且按照此前两场比赛的状态,恒大面对一心保级的延边富德也无法言胜,何况还有曼萨诺带领的有黑马之姿的贵州智诚,以及试图夺取亚冠资格的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

就像昨晚在比赛中先进球的情况下丢失大好局面一样,整个联赛的进程对恒大有利的因素在不断减少。未来4轮联赛都将会是苦战,而且脱离足协杯并没有给恒大带来任何好处,因为按赛程,足协杯决赛应在联赛结束后进行。

记者观察

恒大要重建的不仅仅是帅位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恒大昨晚在天河主场经历了一场彻头彻尾、“输球又输人”的惨败,这恐怕是恒大建队以来的第一次!对恒大来说,真正致命的是找不到弥补保利尼奥和郑智缺席的解决方案!不过,从技术上去探讨这场比赛是没有意义的,正如亚冠次回合,毕竟造成这两场比赛最终结果的主要因素是球队的士气。

恒大上下似乎都受到了赛前“安切洛蒂入主”传闻的影响。斯科拉里昨晚从首发排阵到临场调度,处处充满“槽点”,堪称他本赛季指挥过的最糟糕战役的代表作。恒大全队除了郜林还算发挥正常,其他人一律不在状态,急躁、散乱、慌张、粗暴,各种犯规、各种失误,最终遭遇本赛季第5次单场被对手打进4球的惨剧也就不足为怪。

坦白说,恒大本来想用里皮换斯科拉里,但许家印最后把里皮“进贡”给了国家队而留用了斯科拉里。斯科拉里能坚持带队到现在,已表现出良好的“世界冠军级教练的职业道德”了。在这场足协杯比赛前,斯科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罕见谈论到了“安切洛蒂入主”的传闻、赛后发布会又仿效博阿斯抨击裁判和足协,这些反常举动表明他的“心”确实已经不在中超了!

在拼内力式的中超漫长的角逐中,恒大“底蕴”还在,“纠错能力”还是很强的,因此距离真正的“崩盘”还有一段时间。恒大今年的目标是“四冠”,但并没有为此进行更多的资源配置,这反而成了球员头上的一道紧箍咒。为什么今年恒大的比赛不好看了?统治力完全丧失了?除了斯科拉里的战术和球员的老化,更重要的就是球员的心理包袱过重。

重建是“恒大王朝”必然的命题,而且必须提前布局。这个任务,恐怕并不仅仅是谁来取代斯科拉里的帅位这么简单。恒大俱乐部过去引以为傲的管理模式,尤其是目标制定、绩效管理、压力传导、后勤保障等方面,恐怕需要反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