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让人民感到满满获得感 自豪感

2017-09-29 22:19:52 丁君朋 来源:未来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9月29日电(记者丁君朋)“反腐力度强,军队改革跨度大。”正在展览现场观看的包钢集团退休人员邵天苍谈起祖国近年来的改变就滔滔不绝地对记者说道,言语和神情中带着些许骄傲。1947年出生的他经历了祖国发展的所有时期。他说,“以前跟现在没法比,祖国已经实现了不一般的跨越”。近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京开幕,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观看浏览。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入口处 未来网记者丁君朋摄

“获得感”满满,群众生活变化大

在现场,邵天苍还说道“现在是国家最安定的时候”。虽然退休已经十年了,但祖国的发展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他,从以前的泥巴路到现在的高速公路再到高铁飞机,从以前的现金支付到现在的“刷一下”,无不体现着祖国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他提及,家里的两个儿子都发展的挺好,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的很快。而这一切都是靠国家的强大,特别是近五年,老百姓幸福感提升了很多。同时,他也希望祖国在日后的发展中,不仅要把国内治理好,更要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为世界秩序的调整作出新贡献。

一位张姓参观者说道,“这五年来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了”,参观展览时看到的这一幕幕成就,心情很激动。他也祝愿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希望祖国日后从各个方面都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生活的日新月异。祖国的发展需要靠人民的努力,人民的努力也需要靠祖国的支持。当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时,当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大时,真正获利的是人民的幸福生活,人民的“获得感”才会满满。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的“复兴号”模型未来网记者丁君朋 摄

“获得感”满满,祖国环境在进步

“周围环境变好了,在北京可以感受到蓝天的次数越来越多了”在展览现场的一位央企员工说道。曾几何时,看到蓝天白云成为了某些地区的梦想,一味的发展经济却忽视的环境的承受限度,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但同时,我们也看得到是国家正在花大力气,大举措加大对污染源的管控,加大对环境的治理。从以经济发展为中心到兼顾生态环境的保护,这是一种政策上的跨越,更是一种对人民的态度。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展区,记者看到多数人都对祖国近五年来所取得的生态环境成就表达了赞叹之情。

从“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祖国对待环境治理的态度,更可以看到大量新兴技术的出现,为环境治理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支持。当人们抬头看便是蓝天时,人们的“获得感”也必将满满的进一步。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人们在观看展览未来网记者丁君朋 摄

“获得感”满满 依法治国稳步推进

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展区,记者看到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与老师正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对党内建设,党纪违法的处理是比较到位的。尤其是刚刚参观看到,纪委的主要负责人对一些违反法制的人员的问责力度都是比较合理的”,中国政法大学辅导员李京说道。“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显著标志,还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

近年来,祖国一直在加强依法治国的力度,特别是近五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高压反腐取得了卓越成效。从大老虎到小苍蝇,对待错误,绝不手软,必定一打到底。李京还说道,“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视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时候曾提到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人才,这次带领学生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的活动是学校依据对法律科学人才进行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统一制定,学生自愿报名的”。同时她也希望祖国在日后的发展中能够在“依法治国”方面更进一步。

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可以看到中国近五年来法治建设情况,可以看到党和国家对法治建设的关注度之高。一个国家的稳定,需要法治的支撑,一个社会的安全,更需要法治的维护。祖国的法治制度一直在逐渐完善,人民的认同感逐步提升。“安全”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张新名片,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党和人民群众始终联系在一起,共同进步,才能有今天法治制度“获得感”的满满。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在参观展览 未来网记者丁君朋摄

“获得感”满满,祖国外交在进步

近五年来,祖国的外交取得了重大突破与成就。从2013年倡议“一带一路”到2014年的“APEC会议”,从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再到2017年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一直在积极促进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与完善。经济外交、人文交流成果丰硕。同时,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的大国外交之路一直在不断进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频繁出访,更为中国的国际形象赢得了世界认同。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展区,中国政法大学大二学生文思亮说道,“看了祖国取得了这么多的辉煌成就,内心很是激动。此外,今年中国与巴拿马建立外交关系也可以看出祖国一直的外交事业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他也希望,祖国能够一直秉持“和平外交”理念,在世界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祖国外交所取得重大成就,意味着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走出国门更加方便,祖国综合实力的强大,更意味着我们在国门之外更有保障。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现场未来网记者丁君朋 摄

此次展览共有“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 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人们参观祖国军事成就未来网记者丁君朋 摄

从政治到民生,从经济到环境,从文化到科技……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人民“获得感”成为了党和国家执政治国的重要标准。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必然要靠人民的不懈努力。让人民“获得感”满满之后,祖国才能“自豪感”满满。当党和国家越来越关心社会的发展,关心人民生活的好坏,就意味着一个大国的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们仿佛已经看到民族复兴之梦的实现,通过举办这场展览让更多的人看到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民族的复兴,其意义非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