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国安主场0比1负上港 施密特: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7-09-24 08:46:57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施密特感叹赔了夫人又折兵

黄志阳

比赛当中双方球员激烈拼抢。京报集团记者 潘之望摄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26轮角逐中主场对阵上海上港队,迎来本队史上第800场正式比赛。不过,对京城球迷而言,这场比赛的结果不尽如人意,国安队最终在家门口以0比1不敌上港队,遭遇连续4轮不胜。这是上港队在中超参赛史上首次从工体带走3分。

赛后,国安队后卫赵和靖还因不理智行为吃到红牌,主教练施密特直言:“这场比赛我们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场面火爆 “事故”不断

昨天虽是工作日,但本场京沪对决作为本轮中超的“重头戏”备受关注,加之这是国安队史上第800场比赛,不少球迷下班后直奔工体。赛前,工体场外有“黄牛”将一张普通球票的价格炒到两三百元。据统计,昨晚共有3.7万余人亲临工体观战,赛场气氛可见一斑。

国安队最近3轮仅进账1分,本轮须全力争胜提振士气,所以施密特安排了张稀哲、于洋、雷腾龙、姜涛等主力队员首发上阵。上港队下周将出战亚冠半决赛,但该队主帅博阿斯也是毫无保留,尽遣主力,其中包括外援奥斯卡、胡尔克和门将颜骏凌等人。

是役,施密特一开场便站在场边,指挥本队执行高位逼抢战术。博阿斯则在教练席上“稳坐钓鱼台”,静观本队主打防守反击。上半场第32分钟,上港队觅得反击机会,奥斯卡接胡尔克的传球后单刀破门,助本队1比0领先。3分钟后,张稀哲脚后跟攻门,球触及颜骏凌后击中立柱弹出,国安队未能扳平比分。

上半场结束之际,胡尔克在与雷腾龙争顶高空球后发生身体接触,于洋随即过去推搡了胡尔克,两队球员一度陷入冲突,主裁判随即向胡尔克和于洋分别出示黄牌,平息了争端。

易边再战,国安队攻势不减,但得势不得分,替补登场的赵和靖、于大宝相继错失得分良机。下半场第34分钟,上港球员吕文君突入禁区倒地,但主裁判没判点球,博阿斯对此十分不满,对裁判出言不逊,因而被罚离场。终场哨响后,赵和靖也向裁判表达了不满,结果却被出示红牌。最终,国安队主场一球告负。

施帅坦承与对手有差距

赛后,场上的“火药味儿”似乎蔓延到了场外。

在球员过道里,一脸怒气的博阿斯甚至跟北京赛区的一名协调员发生了言语和肢体冲突。

顶替博阿斯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上港队助教丹尼尔表示,本赛季已经碰到过好几回类似的情形了,“我们本应该踢得更好,但始终没能打入第二粒进球。下半场对方禁区内犯规,但裁判没判点球,队员们比较激动,双方都有些情绪化。我想,这并不是结束比赛的最好方式。”

相比之下,尽管本队输球,但施密特赛后却很平静。他说:“我不太清楚赛后发生了什么,回到更衣室才知道赵和靖‘染红’了。如果他存在任何不尊重裁判的行为,理应受到惩罚。在我看来,场上踢球需要激情,但到了场下要加强自控力。”

回顾本场比赛,施密特首先祝贺上港队获胜,“对方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要想与之抗衡,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很可惜今晚我们没能做到。”他进一步分析道,“比赛过程中,我们出现了太多传球失误,身后球打得太少了。对手利用我们的失误打出很多反击,正是其中一次反击帮助他们取得领先,后来我们也踢得不够坚决。总之,国安队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要想跟联赛前几名球队掰一掰手腕儿,像现在这样肯定不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赵和靖“染红”,姜涛在上半场受伤被抬出场,于大宝也因手臂受伤倒地,国安队“损失”不小。“幸好接下来是联赛间歇期,我们还有时间调整。”施密特说,“这场比赛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本轮过后,中超将进入半个多月的休赛期,10月中旬重燃战火。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