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墨西哥强震伤亡惨重 民众:如同1985年噩梦重演

2017-09-20 15:4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20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13时14分,墨西哥发生强震,截至目前,已经导致超过百人死亡,数百万人受灾。这已经是墨西哥半个月以来遭遇的第二次强震,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强震影响数百万人,伤亡惨重】

据报道,本次地震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距离震中约122公里,地震发生时,墨西哥城受到波及,有44栋建筑物遭到严重破坏或摧毁,并发生多起重大瓦斯漏气事件和火灾。多数居民到空旷处躲避。

另外,地震致使该国数百万户断电。墨西哥总统培尼亚称,截至目前,墨西哥城40%的地区仍然停电。此外,首都部分地铁停运,交易市场关闭。

墨西哥民防部门负责人称,地震在墨西哥全国已经导致149人死亡。另外有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称,地震已经导致195人死亡,但这一数据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墨西哥城的恩里克·雷布桑小学(Enrique Rebsámen)部分建筑在地震中倒塌,导致至少20名儿童遇难,目前仍有多人失踪,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据墨西哥教育部部长称,首都墨西哥城的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停课,直至另行通知。此外,普埃布拉州和格雷罗州的学校也全部停课。 

【受灾民众:如同1985年噩梦重演】

这场地震正好发生在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32年周年,当年那场毁灭性的地震造成上万人丧生。许多墨西哥人19日刚刚参加了全国地震演习,这已经成为每年的惯例。

据一位墨西哥城的居民描述,地震发生时首都震感强烈,建筑物都开始摇晃,人们惊慌失措地逃难。他还看到一位女士直接晕倒在地。“我太崩溃了,这简直就是1985年的噩梦重演。”

在墨西哥城市中心,路上四处散落着从建筑物上掉落的碎石、玻璃;多处道路发生断裂;几处楼房在地震中倒塌,上空飘浮着缕缕灰烟。

跟着其他民众一同逃至当地学校的公务员马蒂内兹一边带着他的小女儿,边余悸犹存地说:“太惨了,我想这是我经历过最大的地震,我不知道有多大,但真的太惨了。”

24岁的大学生闵托表示,地震发生时他刚到教室,“我们才刚就坐,整个地方就开始摇晃…毫不夸张,你可以感觉到整个城市陷入害怕与恐慌。” 

【救援进展缓慢 民众徒手挖掘瓦砾】

电视图像显示,首都墨西哥城的一栋多层建筑的中间层发生坍塌,救护车及紧急救难人员急速赶赴现场。在墨西哥城,救援人员和志愿者正用铲子开辟道路,在瓦砾中搜寻幸存者。

墨西哥城市长米歇尔·曼瑟拉对当地电视台表示,救援人员正在全市44处倒塌建筑物或严重受损建筑中搜寻幸存者。曼瑟拉说,在墨西哥城有60人被救出。

目前,在大型机械还未到位的情况下,人们开始徒手挖掘。在现场还可以看到有人举着“安静”的提示标语,以便搜救者听到幸存者的声音。

据报道,墨西哥军方已向灾区派出超过3400名士兵参与救灾。但据该国内政部长称,由于灾区碎石瓦砾极其脆弱,搜救进展缓慢。 

【墨西哥总统: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已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正调动军队以协助救灾。他下令对地震中受损的医院进行人员疏散,将患者转移至附近的其他医院。

培尼亚称,震灾过后,将有众多民众需要帮助,但目前的优先事项是搜救仍然被困在受损建筑物中的人,并向伤者提供医护。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文称:“愿上帝保佑墨西哥城的民众。我们将与你们同在。”墨西哥城及其周边地区居住着约2000万人。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也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灾情,加强防范。如遇重大紧急情况,及时联系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寻求帮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