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环保部:部分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

2017-09-20 14:0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房小奇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环保部网站消息,9月16日-17日,督查组随机抽查了1684个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具体点位,发现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情况等问题。

9月17日,环保部28个督查组对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工业企业深度治理、燃煤锅炉治理、12369环保投诉举报平台涉及大气污染举报等任务的1002个具体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161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

存在问题的点位中,工业企业扬尘治理的55个,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35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0个,工业企业其他涉气环境问题的12个,非工业污染问题的9个,施工工地扬尘管理的7个,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的5个,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的4个,加油站专项整治的3个,城乡散煤治理的1个。

9月16日-17日,督查组随机抽查了1684个涉气“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的具体点位,发现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情况等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仍有部分地区涉气“散乱污”企业未完成整改,存在违法生产或有生产迹象。当地镇政府分别于6月20日和7月27日两次向河北省衡水市景县留智庙镇景县隆鑫塑料制品厂下达停产取缔通知书,该厂擅自撕毁封条违法生产,无环保手续,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

部分地方“散乱污”企业存在虚报完成情况。上报已完成取缔的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大桥镇吴世英家具加工厂等3家“散乱污”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有明显的生产迹象,设备和原料未清理。上报已完成取缔的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王口舌村刘勇沙石场正在营业,设备和原料尚未清理。

根据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计划,部分地区存在逾期尚未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改情况。应于5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的河北省邯郸市磁县黄沙镇水池村李学平洗沙场、都党乡三合石料厂等28家“散乱污”企业尚未完成整改任务;应于8月底前完成取缔的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云河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设备未拆除,正在建设新的厂房,并安装三套物料筛选设备,具备生产条件。

部分地区“散乱污”企业整改不彻底,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胡凤合粉灰厂、邢台市南和县贾宋镇张占敏板条个体户,山西省太原古交市屯兰街道鹿庄村北黑洗煤厂,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小松铸造厂、菏泽市开发区岳城办事处曹永臣东海料场,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固城乡祯祥壁画厂的设备(原料或产品)尚未清理,未达到“两段三清”的取缔标准。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屯子镇红岩黑油站场地未硬化,物料未苫盖,防扬尘措施未整改到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