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转投山东只为更多打球机会 张庆鹏:未来事业重心在北京

2017-09-15 09:46: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转投山东只为在职业生涯末期获得更多打球机会

张庆鹏:未来事业重心在北京

昨日,北京首钢队宣布与山东男篮就36岁老将张庆鹏转会达成协议,他在新赛季将为山东队出战。张庆鹏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原本他与北京队还有一年合同,也想在北京退役,但是他想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期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因此他要去一个更加适合自己的球队打球。另外,张庆鹏透露山东队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虽然未在北京退役有些遗憾,但是这里就像是自己的第二个家,在职业生涯结束后他还会回到北京,因为自己未来的事业重心在这里。

原本希望在北京退役

三年前张庆鹏在加盟北京队时是签的是一份“2+1”合同,其中“+1”条款是球队选择权。在2015-2016赛季结束后张庆鹏与北京队谈续约时并不是执行的当初的“+1”条款,而是与北京队重新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张庆鹏说:“当时我与北京队谈的时候,也说过希望能在北京打到退役。但最后未能实现总是有些遗憾的,主要我还是希望能在职业生涯末期多些上场的机会。”

张庆鹏在北京队总共效力了三个赛季,在这里圆了CBA总冠军梦。对于这三年的记忆,张庆鹏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北京队在这三年中一直对我有非常好的照顾,给像我这样的老队员足够的上场时间,让我去场上发挥,享受篮球。我很感谢球队的领导与北京球迷,在五棵松,我有专属的球迷口号,他们给我掌声与欢呼,这些都是我职业生涯很美好的记忆。可以说这三年的时间,充满了希望与美好。”

张庆鹏昨天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北京,不但是我圆梦的地方,也将永远是我续梦的地方。感谢闵导的知遇之恩,虽然与闵导之约还有一年未完,但个体发展还终究要与团体发展相结合,运动员不仅要适应赛场的变化,也要适应联赛的变化、球队的变化,虽然这种适应一定会伴随着艰难甚至痛苦,但这就是职业球员。对于北京的队友和球迷,你们给了我太多感动,我永远是你们的‘三疯’。”

“只想多点打球机会”

北京队在解释张庆鹏加盟山东队的原因时表示,山东队渴望引入后卫球员,并通过各种途径,多次与北京队沟通张庆鹏的转会事宜。与此同时,张庆鹏虽然与北京队还有一年的合同,但他向球队提出诉求。考虑到目前球队外线人员充沛,很难在张庆鹏职业生涯末期给他足够的上场时间。虽然球队高层再三挽留张庆鹏,并提出了挽留条件,但在犹豫与纠结再三后,还是尊重了张庆鹏的选择,让他转会山东队。

“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我选择离开,还是因为我喜欢篮球,想继续在场上打球。北京队正在经历新老交替,同时要更多培养年轻球员。这并不是我不去争取(机会),而是想在我这个年龄阶段找一个更加适合的球队,去发挥自己的余热,也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张庆鹏说。

对于新动家,张庆鹏对北青报记者说:“选择新的球队,并不是想到那里去代替谁,而是去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去场上打球,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我就是我,不想代替谁。”

将来重返北京继续篮球事业

张庆鹏在北京队打了三个赛季,与球队感情很深,下个赛季虽然在五棵松体育馆双方对阵时他不会出战,因为这是北京队与山东队的转会协议中的一个限制条款,但是在山东队主场时,张庆鹏就会以对手的身份与北京队相遇。张庆鹏说:“在这方面我不会想太多,因为毕竟是职业球员,这些事情是很正常的。”同时,张庆鹏表示,山东队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在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后他还会回到北京,因为这是他未来的篮球事业的重心所在。

张庆鹏对北青报记者说:“虽然山东队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但是篮球会伴随我的一生,我的篮球事业并不会随着退役而结束,后边还有更多的篮球活动等我去参与。北京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未来的篮球事业也会在这里进行,包括我今年在北京建立了自己的篮球训练营。并不是说我不在北京队打球了就跟北京没关系了,未来我会在这里开启我的下一段篮球事业。”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