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脚踝手术缺席新赛季CBA联赛 孙悦:彻底疗伤更好回归

2017-09-14 09:2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首钢大将将进行脚踝手术 缺席新赛季CBA联赛

孙悦:彻底疗伤 更好回归

北京首钢队昨天宣布球员孙悦因为脚踝伤病很严重,将尽快进行手术治疗。由于手术后需要一段时间康复,这将影响到新赛季的出战,因此北京队在与孙悦充分沟通后,决定将不在新赛季为孙悦进行注册,这意味着他将缺席CBA联赛。孙悦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此前对于脚踝伤病进行了保守治疗,但效果不够理想,后在美国特训期间由于脚踝问题导致身体发力点出现偏差,使腰椎也出现了伤病,最严重时无法正常行走,现在腰椎已有所好转。

而对于脚踝伤病,在征集了多位专家的诊断意见后孙悦得知,只有接受手术才能彻底治愈。目前孙悦正在研究手术与康复方案,考虑手术时间。北青报记者采访了之前为孙悦进行康复的专家,他指出孙悦这个伤病,一般情况下需要5到7个月的治疗和恢复才能重返球场。

孙悦的脚踝伤病是在上赛季开始前出现的,伤情为韧带撕裂,并且还有脚踝游离骨和大量骨刺等多个问题。脚踝伤病使得孙悦在做动作时会时不时地出现卡顿的情况,并且伴随着比较强烈的疼痛感,这导致了他有时技术动作变形,场上时机判断不佳等问题。北青报记者曾经关注孙悦的康复过程,当时医生曾给他提供过手术治疗的方案,但当时已经是临近赛季开始,因而最后采取了保守治疗,基本上每天都要进行长时间的按摩、强化训练,以减少伤病的影响。

孙悦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在今年美国训练期间,由于脚踝伤病与疼痛导致了他的身体发力点出现了偏差,以至于腰椎部位也出现了伤病。“最严重时无法正常行走,只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我的脊椎都变直了,现在已有所好转。”孙悦说。在被问及如何治疗这方面的伤病时,孙悦回答无法进行手术治疗,“这个受伤区域也有内脏等器官,如果手术的话,风险比较大,所以没法手术,只能进行其他方式的治疗。”

孙悦说,现在最为紧迫的是要将脚踝伤势彻底治愈,否则日后还会影响到其他身体部位的发力并可能导致新的伤病。“我已经问过了很多的专家,他们对于脚踝部位的诊断意见都是一致的,就是手术治疗,只有手术治疗才能彻底解决问题。但现在我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手术时间,在研究具体的手术与康复的方案。至于多久能康复,这得根据手术的进程与恢复情况而定,就是同一个伤病,每个人的康复时间也不会一样,所以现在还无法预判多久才能重返球场。”

孙悦最后表示,他现在就是将全部精力放在手术治疗与康复上,其他事情不去想太多。“希望能把伤病彻底解决,这么做也是为了日后能更好地重返赛场。”他说。

帮助孙悦进行脚踝伤病康复的专家对北青报记者说:“针对孙悦这种情况,从手术结束到重返球场,最快是5个月时间,正常情况是7个月的康复时间,当然还得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北京首钢队昨天表示,虽然新赛季孙悦将暂停为球队出战,但他还是北京队的一员。孙悦与北京首钢队还有两年合同,俱乐部仍将按照当初的合同为孙悦发放工资。

9月15日是CBA各俱乐部下赛季人员注册的截止日,北京队的另一位老将张庆鹏的去留也将很快水落石出。北京队新闻发言人吕敏表示,山东队确实一直很想要张庆鹏,现在两支俱乐部就张庆鹏转会的问题仍然在沟通当中,目前还没有落笔签字,北京队对于是否放张庆鹏去山东仍很犹豫。而一旦张庆鹏转会,再加上已离开的马布里、没有位置的莫里斯和缺阵一个赛季的孙悦,北京男篮阵容动荡之大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