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里皮9月底召集新一期集训 郑智即将步入百场殿堂

2017-09-13 09:53: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里皮9月底召集新一期集训 郑智即将步入百场殿堂

国足再起航 换代不换心

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后,中国男足无暇抚平创伤,将很快启动2019年亚洲杯甚至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工作。按计划,国足将于9月底在武汉重新集中,备战10月6日与海地队、10月10日与牙买加队的两场热身赛。国脚更新换代势在必行,但球队在改造初期仍需老将的传帮带。37岁的队长郑智如能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连续亮相,就将步入国足百场荣誉殿堂,这对国足和郑智来说无疑是双赢的结果。

国足再起航先来“局部改造”

里皮统率的国足,已将2019年亚洲杯备战作为球队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内容。事实上,对于国足出线与否,中国足协和国足教练组早就备好不同预案,接下来的集训与热身赛也早在计划当中。国足与海地队、牙买加队的热身赛地点分别初定在武汉和长沙,而这两个福地也分别见证了国足在12强赛中的前两场胜利。

既然备战方向朝亚洲杯转移,国足的组队特别是国脚人员构成也将相应地发生变化。此前,里皮已经有意识地通过增设国家二队等方式积累新鲜力量,而国足的年轻化改造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得到深化。不过足协和国足教练组都很清楚,球队改造不可能一蹴而就,循序渐进就意味着国足还需要老将的传帮带。据了解,里皮将于下周一重返中国,而在此次休假之前,他就对新一期国足集训人选有了目标。在联赛、杯赛及亚冠比赛中经受考验的年轻球员有望批量入队,而郑智、冯潇霆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暂时不会离队。

郑智即将步入国足百场殿堂

上周国足客胜卡塔尔队后,冯潇霆落泪以及郑智领红下场的画面令人唏嘘,关于几位老将的去留也引起各界的关注。数据显示,算上中、卡比赛,郑智已经为国效力98场,如果他能够参加10月的两场热身赛,那么就将步入国足百场荣誉殿堂。郑智的能力、经验和核心作用一直为中国足协和里皮所认可,国足客观上也需要郑智继续发挥领军作用。从个人来说,郑智一直把为国尽忠作为职业生涯的至高荣耀,他当然不想错过百场良机。一位中超俱乐部教练评价道,“如果郑智在俱乐部能够保持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那么里皮执教的国家队就不会向老队长关闭大门。”

国际足联数据显示,中国队目前共有3位国家队百场先生,分别是112场的李玮锋、109场的范志毅和108场的郝海东。而从郑智的现有能力和经验来说,刷新李玮锋的最高出场纪录并非不可能。据了解,一旦郑智为国足效力次数达到百场,中国足协不排除为他安排特别纪念仪式的可能性。

热身质量高 标准不打折

可以说,冲击俄罗斯未果的结局,并没有打击国足重整旗鼓的信心。在里皮的率领下,这支球队在精神面貌和技术层面的进步有目共睹。在里皮看来,只有保持高质量的备战,中国队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亚洲杯及下一届世预赛上有所作为。据了解,中国足协为了配合球队备战,已经联系了多支高水平球队。目前,海地队、牙买加队的国际排名分别为55名、57名,都远高于中国队的排名。国足曾分别于2011、2015年与牙买加队、海地队热身,两队的实力和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也令人满意。

在此之后,国足还将在11月进行两场热身,虽然传闻中的比利时队、威尔士队并不一定能来华,但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昨天确认,国足11月的热身对手都是来自欧美的一流强队。将于12月8日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将是国足今年最后的比赛任务,能与日、韩两支世界杯参赛队同场竞技,国足的比赛质量自然有保障。另据了解,鉴于今年初首届“中国杯”各参赛队以二队应战的情况,主办方计划将第二届“中国杯”推迟到明年3月中下旬举行,也就是国际比赛周期内进行,这样安排一方面有利于受邀球队征调优秀球员参赛,另一方面也有益于国足征调国脚。据悉,乌拉圭队(现排名第17位)、威尔士队(现排名第18位)、捷克队(现排名第40位)等届时都有望受邀来华参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