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9月5日-9月11日

2017-09-12 08:29:26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9月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北郊的伯班克,消防员在灭火。

美国洛杉矶北部的一处山火自1日爆发以来迅速蔓延。截至2日下午,过火面积已达8000英亩(约合32平方公里),有3所房屋被烧毁,超过700户当地居民被迫撤离。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这是9月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罗克波特镇拍摄的在飓风中受损的房屋。四级飓风“哈维”8月25日登陆得克萨斯州,给得州南部多地带来持续强降水,并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政府初步统计显示,“哈维”飓风致使飓风登陆点罗克波特镇30%至40%的房屋彻底被毁,另有30%严重损坏,已无法修复,只得重建。

“哈维”登陆小镇伤痕累累

9月5日,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下令废除前任政府通过行政令推行的“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废除令暂缓6个月执行,以便国会寻求替代政策。“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2012年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实施,此举使年幼时被父母带入美国的青少年非法移民可以免于被遣返,并能合法获得工作。这部分人被称为“梦想者”,据统计约有80万人,大部分来自墨西哥和其他拉丁美洲国家。

特朗普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

这是斯坦利·费希尔(前)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联储副主席提名听证会时的资料照片(2014年3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摄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2017年9月6日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辞职

9月6日,在爱沙尼亚北部塔帕陆军基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中)与北约战斗营的英军士兵交谈。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和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视察塔帕基地的北约驻军,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在波罗的海地区增加驻军旨在“防御”,并表明北约团结。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摄

北约称在波罗的海增加驻军旨在“防御”

9月7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相关装备被运往部署地。当日上午,“萨德”反导系统剩余4台导弹发射车等装备运至韩国星州“萨德”基地。从6日深夜起,数百名当地民众及和平人士聚集在“萨德”部署地附近的星州郡韶成里,彻夜阻拦“萨德”装备进入。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韩国民众彻夜阻拦“萨德”装备进入部署地

9月10日,中国队成员在颁奖仪式后合影。当日,在日本名古屋综合体育馆举行的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从而以五连胜的佳绩获该项赛事冠军。

排球——中国女排夺得大冠军杯赛冠军

9月9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胡奇坦,搜救人员和搜救犬在房屋废墟上搜救。

根据墨西哥政府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9日晚,墨西哥地震遇难人数已上升至90人。墨西哥军方和国防部开始向受灾最严重的瓦哈卡州胡奇坦增派救援人员,为当地民众提供人道援助。 

墨西哥地震搜救工作继续 死亡人数上升至90人

9月9日,在墨西哥瓦哈卡州胡奇坦市,亚伯拉罕搂着幸存的大儿子路易斯。

7日晚,瓦哈卡州胡奇坦市两三百公里外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在地震中亚伯拉罕一家失去了家中最年轻的成员——4岁的小儿子马西利亚诺。截至9日晚,这次地震已夺去90人的生命,其中瓦哈卡州就有71人。

记者手记:感受墨西哥地震灾后的痛心与力量

9月10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来自赵长军武术队的队员表演“集体拳”。当日,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发起、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武术表演活动在时报广场举行。数十位中国优秀武术运动员和美国本土武术爱好者共同在这里为观众献上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对练、集体拳等表演,展示了中国武术文化的风采。新华社记者李睿摄

中国功夫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9月1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棕榈树在暴风雨中摇曳。飓风“艾尔玛”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登陆美国佛罗里达群岛,受其影响,佛州东部城市迈阿密当日出现强风暴雨天气。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在中国,只需打开手机APP,街边停放的无数自行车便可随你挑。扫码,骑车,无论何时何地下了车,锁上离开就行。

现在,这种模式走向了全世界!

上月,ofo公司首次进军美国,在西雅图的大街上投放了1000辆单车。从意大利到哈萨克斯坦,从英国到日本,从新加坡到曼谷,ofo单车与其竞争对手摩拜正逐步走向全世界。

中国共享单车“出国潮”背后的机遇和隐忧

这是9月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办的老爷车展上拍摄的一辆宾利老爷车。

黎巴嫩第三届老爷车展7日在贝鲁特开幕,90多辆不同年代的老爷车亮相。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

黎巴嫩举办老爷车展

9月4日,在日本东京,日本社民党副党首福岛瑞穗在悼念仪式上讲话。

日本4日在东京举办悼念仪式,追悼94年前“东瀛惨案”中遇害的中国劳工和留学生。1923年9月1日,日本东京一带发生7.9级地震,史称“关东大地震”,地震造成超过14万人死伤。当时,日本军国主义暴徒趁混乱之际煽动排外情绪,制造借口对旅日中国、朝鲜劳工肆意屠杀,有700多名中国劳工、留学生,及6000多名朝鲜劳工被害,史称“东瀛惨案”。

日本举行“东瀛惨案”94周年中国受害者悼念活动

9月3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人们在湖上泛舟。

作为挪威一年一度“户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松恩湖户外日活动3日在首都奥斯陆北郊的松恩湖畔举行,旨在鼓励更多人亲近自然,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种种乐趣。

享受户外活动的乐趣——挪威“户外周”进行时

这是9月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9月设计展媒体预展上拍摄的比利时设计师阿兰·贝尔托与他设计的系列玻璃作品。布鲁塞尔将于9月7日至30日举办9月设计展,其间将举行100多场与设计相关的活动。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摄

布鲁塞尔举办9月设计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