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9月4日-9月10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09-11 08:24:30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9月4日-9月10日国内一周热图

白露农忙

9月7日,河北省遵化市东旧寨镇的农民在晒核桃。当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白露”,人们抢抓农时,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穿越“死亡地带” 只为守护和平——记中国赴黎维和官兵“蓝线”维护安全通道

9月6日,在黎巴嫩南部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执行安全通道维护任务时,中国维和部队一名扫雷作业手在探测。

黎巴嫩与以色列之间临时停火线“蓝线”附近因埋置有数以十万计枚地雷,被视作“死亡地带”。最近一个月,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的扫雷官兵们直面种种困难和生死威胁,一次次穿越“死亡地带”,执行安全通道维护任务。

一名“90后”幼儿园男教师的心愿

今年23岁的张鸣川是北京市西城区红山幼儿园唯一一名专职男幼师。从2015年走上工作岗位,张鸣川已经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教师节。三年来,张鸣川已经辅助带了3届大班,还负责所有在园班级的体育课,并兼任着幼儿园资料室的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男幼师对培养幼儿的独立习惯和勇敢自信有天然优势。幼儿园的家长们也对张鸣川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说起现在学前教育阶段男幼师稀缺的现象,张鸣川说,上学时他所在的学前教育系200多人,但只有7个男生。他说:“希望不久的将来,男教师能撑起幼教行业的‘半边天’!”

钱江汹涌“鬼王潮”来袭

9月8日,农历七月十八,杭州下沙七格村,汹涌的钱塘江潮水冲上堤坝,吓得观潮游客四散奔逃。有一位躲闪不及的电视台记者,肩抗的专业摄像机被潮水冲翻后跌落在地。七月十八的钱塘江潮水又称“鬼王潮”,气势、涌高有时甚至赛过八月十八大潮。

不舍的渡船

在江西上犹县陡水湖畔的库区深处,住着一位特别的“船工老师”。37年的光阴,他用自家的小木船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今年9月10日,“船工老师”将要告别讲台。今年60岁的“船工老师”邹国梁来自上犹县清湖小学。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9月3日,中国火星村(模拟火星基地)总体方案讨论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召开,会议最终确定了火星村的总体方案,初步估计该项目的总投资将超过4亿元。

特岗乡村教师 送知识进大山

2013年,一批编制外的特岗乡村英语教师走进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山区,担负起乡村小学的英语教学任务。几年来,这些年轻的教师每人负责2到3所乡村小学的英语教学工作。虽然条件艰苦、收入微薄,但他们心甘情愿地承担起这份责任。他们都说,不能走,如果走了,孩子们又没英语课上了。

稻田养虾又育蛙 农民爱上“水稻+”

近日,位于洞庭湖区的湖南南县的稻田里一片繁忙景象,当地农民正赶在稻谷收割前抢收稻田里养殖的青蛙。近年来,南县大力发展“水稻+”立体生态循环种养,通过农业合作社形式,带动当地农民在稻田里推行水稻和小龙虾、青蛙循环种养。据介绍,稻田养虾育蛙可起到灭虫、除草、节肥、疏松土壤等作用,改善农业面源污染、土壤肥力下降等问题,让水稻种植更加绿色环保。在南县,“水稻+”种养已形成了一条产业链,全县实施“稻虾共养”的水田总面积达到25万亩,亩均利润达到3500元,带动了近4万人就业。

营养餐助“山里娃”吃饭不再愁

2017年春季以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全面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农村幼儿园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幼儿园免费为孩子们提供“两餐两点”(即:早餐、午餐,早点、午点)。

宁波奉化发现河姆渡晚期遗址 距今约5800年

9月6日,宁波市奉化区下王渡遗址Ⅰ期考古成果公布,该遗址核心区分布范围约9500平方米,属于河姆渡晚期,距今约5800年。

据介绍,下王渡遗址Ⅰ期总发掘面积3000平方米,共清理出史前至宋元时期各类遗迹现象170处,出土残损文物标本千余袋、各类可修复文物320余件以及丰富的动植物遗存。专家表示,下王渡遗址的发现,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和学术研究价值。

关注非遗:耿村故事

9月4日,在石家庄市藁城区耿村耿村故事协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88岁的张才才(后右)和他的妻子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75岁的侯果果(后左)在给人们讲故事。

耿村隶属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耿村故事于2006年被列入我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涵盖神话传说、英烈传奇以及当代新人新事等内容。据耿村故事协会会长靳春利介绍,村里目前有45名村民被授予“民间故事讲述家”称号,根据耿村故事整理的文学作品超过4000万字。耿村在历史上地处交通要道,商贾云集,人们南来北往,各种故事在此沉淀流传,形成耿村故事这一特有文化现象。

西藏阿里札达土林掠影

在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坐落在土林沟谷之中的古格王国遗址(8月31日摄)。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境内的札达土林是随着高原不断抬升,并在漫长风化、雨水冲刷及水系切割等内外力作用下形成的特殊地貌形态,因远看如林而得名。

贵州丹寨:水上铜鼓舞 欢度吃新节

9月5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南皋乡石桥村,身着节日盛装的苗族群众喜笑颜开。

当日,贵州省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南皋乡石桥村的苗族同胞举行一年一度的苗族传统节日“吃新节”,来自周边村寨的数千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欢聚石桥村,以唱苗歌、跳铜鼓舞的形式欢度佳节。

西安:24小时书店为文化与温情守夜

读者在西安古西楼24小时书店学习(8月31日摄)。今年以来,陕西西安共有3家24小时书店开业,让读者可以在书店里驻足停留,满足人们的求知欲望。

新疆伊犁:稻田收割忙

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坎乡格拉木村,收割机在收割有机稻谷(9月8日摄)。日前,记者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坎乡看到,当地的千亩有机水稻已经开镰,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据介绍,眼下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约20万亩水稻长势良好,即将进入全面收割季节。

甘肃九甸峡风景如画

这是9月8日拍摄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九甸峡风光。九甸峡位于甘肃省甘南州境内,随着甘肃省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引洮工程的水源工程——九甸峡水利枢纽建成,九甸峡出现“高峡出平湖”的壮丽景观。初秋时节,九甸峡水光潋滟,风景如画。

急救在身边

9月7日,山东省邹平县长山镇中心卫生院的何冰(左二)在幼儿园给教师指导心肺复苏急救。从今年年初开始,山东省邹平县长山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利用工余时间深入该镇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工地、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公益急救培训,66名医生和护士组成的13个小分队就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腹部冲击法)以及公共卫生进行培训普及,并赠送配有20多种急救药物的急救箱,让群众学会急救常识,掌握突发情况的应对办法。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9月6日,武警青海省总队海南州支队第四中队一班的战士在龙羊峡水电站大坝上巡逻。

龙羊峡水电站是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有着“万里黄河第一坝”的美誉。自1987年首台发电机组运行以来,龙羊峡水电站为西北电网的调峰、调频和下游防洪、防凌、灌溉及缓解下游断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徽歙县:工匠精神传承徽墨技艺

9月4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墨制作技艺传承人周美洪在车间检查产品质量。

安徽歙县老胡开文墨厂是皖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徽墨工厂,建于1956年,该厂始终坚持以传统手工技艺制作徽墨,严格确保“炼烟、和制(拌料)、烘蒸、墨坯、捶打、称重、定形、晾晒、打蜡、描金、质检”11道程序不走样,无水份,让这一古老技艺更好地传承下去。2006年,徽墨制作技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教师的第一个教师节

9月7日,枣庄市光明路小学新入职的教师给学生们表演自编的扇子舞。当日,山东省枣庄市光明路小学23名新教师为迎接自己入职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向学生们做了精彩的才艺展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