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外媒 > 正文

美媒:中国产品质量提升让外企不自信 打响利润保卫战

2017-09-09 16:17: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虹虹   我来说两句

美媒:中国产品质量提升让外企越来越不自信 打响利润保卫战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美媒称,西方跨国公司正在加大力度维持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率,以应对产能过剩和中国产品质量改善的局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8日报道,包括默克集团、联合技术公司和霍尼韦尔在内的企业采取了多种方式予以应对,包括削减成本和改善客户服务。但是一些公司也承认,由于本地竞争加剧,利润率表现将长期低迷。

瑞士化学公司Eftec China Ltd。的总经理菲利普称,过去五年多他们的利润率一直呈下降趋势。该公司为汽车行业生产胶水和涂料。

默克集团公布,去年在中国市场实现净销售额13.5亿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本网注),约占150.2亿欧元净销售总额的9%。不过,本地产能增加给该公司带来压力。默克集团首席财务长马库斯·库纳特在接受CFO Journal采访时称,中国产品的质量已经改善。他指的是默克集团的液晶业务,这一业务是该公司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

库纳特在8月初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考虑到不利的业务组合和最近美元走软,明年将高性能材料部门利润率维持在40%左右面临挑战。他说,他的一些客户现在从几家供应商采购液晶材料,使价格进一步承压。

报道称,该公司正在加强客户支持力度,以证明其价格高于中国竞争对手是合理的。一位发言人称,公司9月5日宣布可能出售消费者健康业务,这与中国液晶业务的困境无关。

工业品公司霍尼韦尔近年来也注意到中国产品质量的变化。霍尼韦尔高增长地区总裁沙恩·泰德贾拉蒂称,中国企业变得更加懂行,霍尼韦尔不能骄傲自满,该公司正通过与中国企业的产品进行比较来评估自己的产品。

麦肯锡公司大中华区业务执行合伙人乔·恩加伊称,中国公司总是以价格作为杠杆。即便许多西方公司最近公布在华收入有所增长,但由于国内竞争激烈以及市场产能过剩,西方公司的信心依然较低。

恩加伊表示,西方跨国公司对利润率状况越来越感到担忧。

上海美国商会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略微超过80%的美国公司称,来自中国公司的竞争是其最紧迫的问题之一。高达93%的公司表示,成本上升是一个挑战。成本上升会给利润率造成不利影响。

报道称,联合技术公司旗下奥的斯电梯子公司第二季度在华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0%。该公司首席财务长阿希尔在7月份召开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称,价格压力将继续存在。

电话会议的文字记录显示,阿希尔表示,中国市场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公司得观察这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他还称,中国的电梯年产能为70万部,而年需求在50万到52.5万部左右。

联合技术9月4日宣布将以23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4元——本网注)收购飞机零部件制造商,但未将其中国业务列为该收购交易的一个原因。

报道称,瑞士建筑材料制造商拉法基豪瑞集团正在中国销售该公司的产品,营销策略是将其产品作为中国水泥的高档替代品。拉法基豪瑞集团中国业务主管布里利称,从法国进口的基础材料使得该公司能够获得更好的价格并实现更高利润率。

报道称,法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公司在中国有近50家工厂,这些工厂年销售额26亿欧元,雇佣约1.6万名员工。为了在价格上竞争,佛吉亚正简化该公司在中国所售产品的规格。该公司还将把人工流程自动化,以提高生产率。

佛吉亚中国总裁蔚蓝(Jean-Michel Vallin)称,如果必须将自身产品价格与更低的价位拉平,就得在参数上下手。他表示,追求成本优势是该公司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报道称,不过对Eftec之类的公司来说,时间已所剩不多,选择也很少了。为节省成本,Eftec已减少了产品类别。菲利普称,几年之后Eftec也许将不得不对产品类别进行根本性的改动。他表示,该公司以前进行过彻底改革,今后也会再次这么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