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足球 > 国内足球 > 正文

全运会U20男足-上海点球5-3胜浙江 豪夺三连冠

2017-09-08 09:53:07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7日晚19时30分,天津全运会U20男足决赛将在团泊体育中心进行,卫冕冠军上海队迎来浙江队的挑战。上半场第44分钟,上海队魏来创造点球,队长雷文杰主罚的点球被赖金峰扑出;90分钟内双方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通过加时赛仍难分胜负,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张玉宁点射命中,严鼎皓的点球被陈威扑出,魏来打入制胜点球。最终,上海点球5-3战胜浙江,完成全运会三连冠。

在半决赛中,浙江2-1逆转击败湖北,上海1-0击败辽宁队双双会师决赛。上海队以上港U20梯队为班底,本赛季中超联赛实行U23政策,很多年轻队员得到顶级联赛的历练。从上港租借到河南建业的胡靖航,几乎每轮都首发登场,张华晨也在上港多次作为U23队员首发。主教练成耀东有过多年中超的执教经历,这也已经是成耀东第二次带队参加全运会U20男足的决赛,四年前他率领的上海队在决赛中通过加时赛力克东道主辽宁队夺冠。反观浙江队,不但拥有张玉宁这样的德甲中锋,半决赛进球的严鼎皓和高华泽也都是年轻才俊,严鼎皓是葡超豪门波尔图B队的球员。

赛前,上海队主教练成耀东也表示,“这是一场真正的决赛,一场势均力敌的恶战。可以说上海队和浙江队的确在实力上要超过这次比赛的其他对手。”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也吸引到众多球迷现场观战, 孙继海、邵佳一和王新欣等昔日中国足坛名将也都现身观战,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也在杭州球迷中间带头呐喊助威。阵容方面上海队胡靖航、张华晨均先发登场;浙江队由张玉宁领衔出战。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防,上海队主要占据场面主动,但是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第11分钟,上海队拿球进攻,张华晨一脚挑传直接给了门将。第13分钟,浙江队获得中路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给到右路直接被上海队解围。第14分钟,上海队胡靖航突破被浙江队防守队员放倒,上海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张华晨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偏出左侧立柱。第17分钟,浙江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左路任意球开出,上海队门将陈威出击将球得到,陈威出击的时候还不慎放倒了自己的队友雷文杰,好在无大碍。第20分钟,上海队前场配合,雷文杰右路突破将球直塞给前插的胡靖航,胡靖航倒三角回传门前,第一下被浙江队解围出来,跟上的龚纯洁直接一脚远射,打偏了。

第22分钟,浙江队进攻,张玉宁左路突破后传到门前,上海队解围没解围好,张玉宁再背后停球没停好,直接出了底线,这也是张玉宁开场后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第25分钟,镜头给到了看台上观战的蔡振华,蔡主席笑容灿烂,心情不错。第28分钟,上海队打反击,胡靖航右路突破后倒三角传到禁区被浙江队大脚解围出来。第33分钟,浙江队又获得右路的角球机会,严鼎皓主罚角球开出到门前 ,前点没有人顶到随后被上海队解围出来。第35分钟,上海队右路角球机会,张华晨角球开出,前点雷文杰一脚捅射出了底线。第37分钟,吴伟在防守中铲倒魏来,主裁判向吴伟出示黄牌。上海队左路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被门将单拳击出。

第38分钟,浙江队左路斜传球被对方挡了一下后正好来到严鼎皓脚下,严鼎皓禁区左侧起脚打门,球被陈威侧扑得到。第41分钟,上海队45度斜传到门前,江子磊插上一脚凌空打门,皮球偏出左侧立柱。第44分钟,上海队前场左路突破,魏来拿球被浙江队在禁区线上被绊倒,裁判给了上海队点球机会,队长雷文杰主罚右脚推射,浙江队赖金峰判断对了方向左侧侧扑,指间似乎碰到了皮球,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上海队无缘取得进球。随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上海队获得右路角球机会,张华晨右路角球开出,浙江队门将赖金峰出击没有判断准确落点,门前形成空门,雷文杰一脚兜射,门线上浙江队防守队员封堵,赖金峰赶紧将球抱住。2分钟后,上海队再度获得角球机会,张华晨主罚开出第一点被浙江队解围。第51分钟,浙江队长传到门前,中路得球后张玉宁一脚劲射偏出。第55分钟,浙江队远距离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到门前第一点就被上海队顶出来。第56分钟,浙江队进攻,张玉宁底线出强行下底,在魏震的防守下倒地,但裁判并没有判罚。第59分钟,上海队起球到禁区,头球摆渡一下,雷文杰背身拿球一脚倒钩到门前,跟进队友不及时,皮球滑门而出。

第61分钟,张玉宁中路突破,防守他的龚纯洁放倒张玉宁吃到黄牌,浙江队任意球机会,严鼎皓直接攻门高出横梁。第65分钟,浙江队长传球找张玉宁,张玉宁身后抢球犯规。第67分钟,上海队张恩格抽筋痛苦倒地随后被李申圆换下。第70分钟,上海队左路,雷文杰横向摆脱后拉开空当,一脚兜射偏出立柱。第78分钟,浙江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严鼎皓直接打门造成门将脱手,随后第二反应及时将球没收。第82分钟,浙江队任意球机会,大脚球开出到门前,直接被门将陈威没收。第89分钟,上海队雷文杰右路拿球后底线起球,被门将赖金峰没收。90分钟内双方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加时赛,第92分钟,浙江队长传打身后,门将陈威将球没收。第93分钟,绿城队左路获得角球机会,门前第一点被上海队解围。外围再起球,还是被解围。第95分钟,浙江队长传球找张玉宁,边裁举起示意越位了。第98分钟,张玉宁前场中路拿球后,起脚直接打门偏出立柱。第100分钟,这脚队右路角球机会,严鼎皓右路角球开出,被魏震头球解围出来。

加时赛下半场,102分钟,浙江队吴伟一脚大力远射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出了底线。第111分钟,上海队右路角球机会,高海生开出角球,乱战中被浙江队解围,再起球被门将赖金峰没收。第115分钟,替补出场的陈彬彬快速突破,最后底线出小角度扫射被浙江队解围出底线。角球开出被浙江队解围。第118分钟,上海队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龚纯洁一脚踢在了张玉宁脸上,十分危险。双方120分钟内还是难分胜负,比赛进入点球大战。

上海队率先罚球,替补球员陈彬彬轻松打进,浙江队张玉宁首个出场轻松将球打进!场上比分1-1平。第二轮上海队高海生罚中,浙江队严鼎皓的射门被上海队门将陈威扑出,上海队2-1领先。第三轮上海队魏震、浙江队王东升都罚进,上海3-2领先。第四轮胡靖航命中,童磊也命中,最后一轮,上海队魏来顶住压力将球打进,上海队5-3获胜,最终夺冠。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上海首发:22-陈威、2-魏来、3-张恩格(71‘16-李申圆)、7-雷文杰、8-胡靖航、9-张华晨、10-周正(75’13-高海生)、15-龚纯洁、17-魏震、18-江子磊(108‘11-陈彬彬)、21-俞豪

未上场替补:1-施晓东、6-肖明杰、12-叶善青、25-陈纯新、27-尚文杰、28-高志杰

浙江首发:22-赖金峰、2-文俊杰、3-徐继祖、4-刘径、5-吴伟、7-刘逸、8-严鼎皓、9-杨国元(60‘19-王东升)、10-张玉宁、16-童磊、18-高华泽

未上场替补:1-张鲁浩、6-谢德舜、11-何健、13-方仁玮、23-吴昊一、24-吴昊天、25-梁清杰、26-韩列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