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全运会体操男子全能上演高手对决 林超攀技高一筹摘金

2017-09-05 10:34:15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天津北方网讯:9月4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在海河教育园体育馆展开争夺,最终,福建选手林超攀凭借较高的难度和稳定的发挥摘得金牌,贵州选手邓书弟和刘榕冰分获银牌和铜牌。

本届全运会体操项目男子个人全能决赛按照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的顺序进行器械轮换。由于资格赛仅有25名选手六个单项全部报名,且全能决赛前又有四位选手因故退赛,因此本次全能决赛共有21位选手参加。资格赛排名前五的江苏选手孙炜、贵州“全能双子星”刘榕冰和邓书弟、福建选手林超攀和北京选手肖若腾在决赛中被分在第一组。

第一轮,第一组选手的比赛项目是自由操。江苏选手孙炜第二串空翻落地出界。贵州选手刘榕冰、北京选手肖若腾均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动作。贵州选手邓书弟使用了难度分6.2的成套时出现失误,虽然落地瞬间马上接了俯撑进行演示,但是失误造成的完成分损失依然难以挽回。福建选手林超攀使用了难度分6.2的成套,虽然质量有小瑕疵,但依然拿到了8.6的完成分。首轮结束后,福建选手林超攀暂列第一,肖若腾、邓书弟和刘榕冰分列二至四位。

第一组选手第二轮的比赛项目是鞍马。第一组的五位选手孙炜、肖若腾、林超攀、刘榕冰和邓书弟均较为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其中肖若腾凭借强项鞍马上的难度和质量优势以鞍马14.833、两项总分29.400跃升至首位,林超攀以0.026的分差暂列第二,邓书弟、刘榕冰、孙炜分列第三至五名。

在第三轮,第一组选手的比赛项目是吊环。第一组五位选手的吊环实力均偏弱,五位选手均较为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成套,邓书弟整套动作认可度很高,裁判打出8.433的完成分。本轮结束后,肖若腾以29.500分暂列首位,林超攀以0.3分之差暂列第二,邓书弟仅落后林超攀0.3分位列第三,刘榕冰排名第四。

在第四轮,第一组选手的比赛项目是跳马。肖若腾、林超攀和邓书弟使用的都是难度分5.6的侧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90°,江苏选手孙炜的完成质量最为出色,空中姿态紧凑,远度惊人,这一跳的14.9分也是本场比赛跳马最高分。本轮结束后,肖若腾以58.333分暂列第一,林超攀以57.967分暂列第二,邓书弟、孙炜和刘榕冰分列第三至五名。

比赛进行到第五轮,第一组选手参加的项目是双杠。林超攀相较资格赛时难度有所提高,使用了一套难度分6.4的成套,完成分8.8,成套总分15.2。邓书弟使用了一套难度分6.7的成套,但在落地时重心偏低后撤一步,完成分受到一定影响。刘榕冰使用了难度分6.6的成套,高难度的杠上动作和下法质量颇高,成套总分15.4。肖若腾因双杠难度较低,本轮结束后被林超攀以微弱优势反超。本轮结束后,林超攀以73.167跃升第一,肖若腾以0.067之差暂列第二,邓书弟、刘榕冰和孙炜暂列三到五位。

最后一轮,第一组选手的比赛项目是单杠,前三名的位次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先出场的邓书弟、孙炜和刘榕冰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完成分也水涨船高。倒数第二位上场的肖若腾开场出现掉杠,重做一次依然掉杠,成套总分仅12.100在有较高难度储备的情况下遗憾地彻底退出奖牌争夺。最后出场的林超攀在顺下来就能夺冠的情况下依然使用了难度6.2的成套,卡西纳和科尔曼两个大空翻均顺利完成,成套总分14.2。林超攀的高难度动作引发全场阵阵欢呼,很多观众甚至屏住呼吸去观看整套动作。

最终,在第一组五位选手全场仅出现两人次大失误的情况下,林超攀凭借六项的稳定发挥以87.367分夺得冠军。贵州选手邓书弟以86.866分获得亚军,刘榕冰以86.099获得铜牌,江苏选手孙炜和北京选手肖若腾分获第四、第五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 蒲永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