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 国足欲以快治锋无力

2017-08-31 09:4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今晚武汉进行的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9轮角逐中,中国队将迎来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挑战。对积分垫底的中国队来说,取胜是此役唯一的目标,否则将提前无缘晋级。从双方历史交锋数据以及3名客队球员在中超效力来看,两支球队相互间应该比较熟悉。此前8轮只进5球的中国队亟待改善“锋无力”,而黄博文、吴曦两位后腰双双缺阵给球队的承接转合带来巨大困难,在这种局面下,主教练里皮不得不通过提速攻防来寻求突破。据了解,包括武磊、于汉超、邓涵文这些活跃在攻防两端的速度型选手将在今晚被委以重任。

截止到昨天,中、乌比赛可售的4.5万张门票已经售罄。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比赛地武汉体育中心看到,不少看台上的坐席上都被摆上了红色T恤衫,上面印着“武汉呼、天下应”的字样,为了今晚的比赛,武汉已经准备好了。12强赛战罢9轮,中国队目前小组排名垫底,出线对于中国队而言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不过,基于对中国足球及中国队实力的理性定位,现如今足球界、中国足协、球迷、媒体似乎已经放下幻想,只是因为信念和梦想,他们和中国队一样都希望能够以相对理想的结果结束12强赛。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似乎也有意识淡化“出线”概念,在他看来,中国队这个团队和他之间沟通合作得非常默契,中国队已经在信心和战术理念层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所以他说,“虽然我们排名在最后,但我们应该打好明天的比赛。”

中国队保留出线希望的前提是12强赛最后两轮全胜,但今晚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强大人所共知。算上昨晚的场地适应训练,中国队已经在武汉进行了足足6堂课,在里皮成熟的带队理念指导下,中国队打法明确、纪律严明,但短板依然显而易见。中国队目前为止在12强赛中仅打进5球,是同组进球数第二少的球队,“锋无力”与中国队排名垫底构成直接的因果关系。在里皮看来,“中国队目前没有理想的中锋人选”,所以改善进攻只能寄希望于整体推进。在最近两天的分组对抗训练中,武磊、郜林、于汉超等攻击手都披上了象征主力的分队背心,而与他们在一组的还有中场尹鸿博、蒿俊闵,后卫邓涵文、李学鹏,他们在推进攻防转换以及个体移动方面都具备明显的速度优势。而国足内部,也不否认通过提速来改善球队进攻的思路。

能利用速度优势某种程度上还利于修补中国队在其他方面的短板。比如,本期国足集训队连失黄博文、吴曦两位有经验的后腰球员,在老队长郑智年事已高、动作速率相对迟缓的情况下,里皮需要找到称职的人选搭档郑队长,加强对中场保护的同时,也要保证球队承上启下的效率。从目前情况看,在鲁能俱乐部和国家队后腰位置均有上佳表现的蒿俊闵理应是最合适的人选。他脚法细腻、视野开阔、速度飞快、突破犀利,还能适时补充到边路参与攻防。

除了中前场外,中国队的后场目前也存在一定隐患。梅方的伤停让里皮不得不放弃安排张琳芃出任右后卫,张琳芃与冯潇霆搭档中卫恐怕还是最稳妥的选择。而在边后卫选择上,虽然李磊近期在俱乐部大放异彩,但毕竟国际大赛经验欠缺,这也是里皮将李学鹏补充征调入队的原因。昨天,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也飞抵武汉,中国足协对于比赛的关注丝毫不减,只不过在被问及“出线”、“必胜”的话题时,足协工作人员回答得都不那么直接,他们都渴望国足取胜,可谁都清楚中国队此时此刻的境遇。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肖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