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全运会女子单人双桨:福建队选手段静莉夺冠

2017-08-30 10:30:2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福建队选手段静莉以7分32秒49的成绩夺冠。

8月29日,福建队选手段静莉在比赛中。当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福建队选手段静莉以7分32秒49的成绩夺冠,上海队选手陈云霞和天津队选手武梦婵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奥运铜牌得主段静莉卫冕全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冠军

新华社天津8月29日电(记者韦慧 夏亮)29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的决赛中,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段静莉获得金牌,成功卫冕。后起之秀也展现出超强实力,来自上海队的陈云霞与来自天津队的武梦婵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

福建队的段静莉以7分32秒49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段静莉目前可谓国内该项目的“一姐”。她曾在里约奥运会上改写了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参赛史上从未获得奖牌的历史,夺得铜牌。此前,中国女子单人双桨在奥运会获得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是由名将张秀云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

段静莉说,这次比赛是奥运会结束后她的第一次大赛,奥运会结束后她休息的时间比较长,目前整个系统性恢复训练只有三个月,再加上后期的一些伤病,压力比较大。

她说:“今天的风还不是很大,我一直认为我肯定有实力拿这块金牌的,但是前期训练不是很稳定,刚到赛场的时候,整场比赛成绩划得不是很理想。但是通过几场比赛,感觉建立了自信。”

“这次比赛也算是发挥出了跟奥运会比赛差不多的水平。”段静莉说,让她感触最深的还是国内的后起之秀,“现在国内的一些新秀,不管是陈云霞还是武梦婵,她们比我小4到5岁,但是可以划到和我这个年龄差不多的成绩,相信在今后,我会和她们携手共同备战东京奥运会。”

陈云霞与武梦婵分别以7分36秒17和7分43秒63的成绩拿下银牌、铜牌。与奥运会奖牌得主的同台竞技让她们显得很兴奋。

陈云霞说:“一直以来我都把段静莉大姐当作目标,看来还是有很大差距,我今后会更加努力,缩短和段大姐的差距。”

“这是我第一次与奥运选手同台比赛,发现自己相差得太多,有很多不足。”武梦婵说,“今后的训练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追上国内‘一姐’。”

8月29日,福建队选手段静莉夺冠后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8月29日,福建队选手段静莉(右)与教练在颁奖仪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