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八闽体育资讯 > 正文

那些花儿告诉你,什么叫拼搏

2017-08-29 09:54: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徐云丽在比赛中。

东南网8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李超/文 林熙/图)

天津全运会正式开始的第一天,两位不屈的福建女将就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作为比赛结果,她们的悲壮遭遇决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竞技体育有结局,但透过纷乱的赛场硝烟,她们的拼搏精神,会一直在福建体育的史册中闪闪发光。

徐云丽:拼掉了又一条韧带

“没有想到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会以这种方式结束,幸好队伍赢得了比赛。左腿向右腿看齐,希望一切顺利!谢谢大家关心!”

这是28日21时许,徐云丽用手机发送的一篇微博。配图上,她肿得极其严重的左膝,被厚厚的纱布包围着。

回溯6个小时前,福建与山东两支未尝胜绩的球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迎来了收官之战——争夺第七名。福建队经历了领先、被追平、再领先、又错失赛点的波折,与对手战至决胜局。

6∶5领先时,徐云丽像往常一样扣了一个前快球。不料落地时,左膝关节严重挫伤,前十字韧带后经医院诊断当场断裂。这位曾说过“球场上我连死都不怕”的奥运冠军,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

小组赛受伤,1/4决赛、交叉赛带伤上阵,徐云丽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要知道,2015年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她的右腿膝盖前十字韧带就曾经断裂,并因此错过了2015年世界杯。那时,她用顽强的毅力康复了整整一年,最终与郎导、队友们拼得了里约奥运会冠军。

就在两天前,徐云丽还用“不结束”回应了退役的说法。谁知道,命运竟开这样残酷的玩笑。28日晚,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告诉记者,徐云丽在医院做完检查后,已经回到了运动员村。她将等待国家队联系美国医生的消息,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省体育局希望得到国家队的帮助,能够邀请之前给杨方旭(注: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山东选手)做前十字韧带修复手术的美籍大夫Doctor Ho来为徐云丽做手术。手术时间要根据医生的日程。”胡进透露。

(资料照片)

陈晓婷:赛前65公斤都抓不起

挺举120公斤三把失利后,志在冲击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冠军的福建姑娘陈晓婷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练举重19年了,今天是最后一次比赛。只是,所有的教练、领导对我都特别关心,一直也都没有放弃(我),但我还是让他们失望了。”在混合采访区,她说的每一个字,从未如此清晰。

抓举103公斤排名第一,让观众对陈晓婷冲击奖牌充满期待。但背后她与自身的较量,却不是电视画面能够传达的。

“我真的尽了最大的努力。”陈晓婷说:“其实,抓举第一把就比较勉强了,我没想到能‘蒙’到103公斤。虽然抓举我领先,但我感觉自己已经把劲用完了。”她无奈地表示,双腿在挺举的时候,一点力气都用不上。

尽管身体险象环生,这位“老将”却不愿意提前“认输”。“挺举开把120公斤我是想拼一下的,这个重量对以前的我来说并不算高。但我不举起它,我也没有冠军的希望。”最后夺冠选手的总成绩是222公斤,在改重量保一块奖牌的选项前,陈晓婷毅然选择了搏一把。

“腰和两条腿都有伤,毕竟我年龄摆在那,这些伤一犯就很难恢复过来。赛前一个多月,我没有蹲过(杠铃),没有力量训练。前两天我在后台,抓举65公斤都没有成功,挺举85公斤也失败了。” 说到这,两行清泪从陈晓婷脸上滑过:“今天的状态,应该说比预期的好一点吧。也没有遗憾了,毕竟真的已经努力过!这几年,就像我在朋友圈上说的,‘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可能外人只看到了我前面的失败,看不见我的努力。”

8月28日是中国情人节七夕,19年与杠铃的相恋,让陈晓婷从不喜欢举重到舍不得离开。“我一直顶着那口气,现在是放下杠铃的时候了。”夜色中,她最后感谢了家人,留下一抹笑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