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世锦赛国羽两金收官 双打出色年轻小将未来可期
2017-08-28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摘要: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夏煊泽、张军两位少帅带领下,最终收获2金2银3铜的成绩。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王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7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落下帷幕。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夏煊泽、张军两位少帅带领下,最终收获2金2银3铜的成绩。新奥运周期,世界羽坛格局形势错综复杂。本届世锦赛,国羽阵中的年轻球员不乏亮眼表现,未来值得期待。

林丹无缘世锦赛六冠 新周期男单格局将受冲击

即将年满34岁的林丹,在本届世锦赛越战越勇,职业生涯第七次闯入世锦赛男单决赛。最终他在决赛中不敌23岁的丹麦小将安赛龙,遗憾无缘世锦赛男单第六冠。但在新一代国手尚未崭露头角之前,林丹仍将带领国羽男单继续前行。

卫冕冠军谌龙以及被寄予厚望的年轻小将石宇奇则没能在本届世锦赛中展现出足够的冲击力,最终导致成绩不尽人意。对此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感觉年轻运动员的培养和危机感方面还是要抓起来,尤其是一些细节要做的更好。”

新奥运周期,世界男单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微乎其微,男子单打的竞争呈现白热化状态。同时,随着李宗伟、林丹等大龄选手的竞争力逐渐下降,此前维持长达十年之久的世界男子单打格局将受到来自丹麦的新科世界冠军安赛龙和印度的斯里坎斯等新生代选手的冲击。

国羽女单再度无缘决赛 世界格局呈多极化

本届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派出孙瑜、何冰洁、陈雨菲、陈晓欣出战,四名选手均为首次参加世锦赛。最终,何冰娇与陈晓欣止步女单16强,有膝伤在身的孙瑜在八强战中不敌印度的辛德胡,后者也在半决赛将女单独苗陈雨菲挡在决赛门外。

其中19岁小将陈雨菲成为国羽女单最大亮点,她在本届世锦赛中不仅打出了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更是将在成都集训期间针对跑动和力量的训练成果发挥的淋漓尽致。接连击败头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以及2013年世锦赛冠军拉特差诺,闯入四强。

现如今世界羽毛球女子单打格局呈现多极化,本届世锦赛女单八强选手共来自6个国家,其中包括刚刚获得女子单打冠军的日本猛将奥原希望、奥运会冠军马林、来自印度的辛德胡和内瓦尔、世锦赛冠军拉特查诺。中国队在其中占据两席实属不易,但却缺乏巅峰时期的统治力。

双打独揽两金 年轻队员仍需磨炼

格拉斯哥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收获的两枚金牌均产生于双打项目。女子双打项目,4号种子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继半决赛战胜奥运冠军、世界第一“松糕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后再接再厉,力克另一对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摘得女双桂冠,延续了中国女双在世锦赛保持的14连冠。

但同时出战的其他三对组合:骆赢/骆羽、黄东萍/李茵晖、包宜鑫/于小含均未进入四强,中国女双面临的形式依旧严峻。就目前而言,日本女双整体水平处于较高水平,无论是奥运冠军、世界第一“松糕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还是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都在本届世锦赛上给中国队造成不小的麻烦。

另外一块金牌则由男双组合张楠/刘成摘得。里约奥运会后,张楠在混双、男双两个项目搭档都逐渐退出国家队后。新周期,他面临“二次创业”。最终张楠与新搭档刘成帮助中国男双时隔六年重夺世锦赛冠军。作为双打人选中发挥最稳定的队员,势必将在国羽双打队伍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此外,柴飚/洪炜在八强战中淘汰赛会3号种子印尼的费尔纳迪/苏卡穆约,为刘成/张楠的夺冠扫清了一大障碍。而男双赛事头号种子、“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世锦赛首场比赛就遭到印尼组合阿山/萨普特罗淘汰,结果令人意外。对此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表示临场发挥最为关键:“年轻小将在遇到困难时需要内心更加强大,及时自我缓解,才能打出正常水平。”

与上述两个项目相比,中国羽毛球队在混双项目派出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双保险,最终没能夺冠,略显可惜。其中陈清晨连续四个比赛日一天双赛,对体力造成巨大考验,导致在与印尼的阿玛德/纳西尔的决赛后半段出现崩盘,无缘双冠。另外一队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则仍需在新周期中克服大赛压力,展示出真实的竞技水平。(完)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