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国足战备升级:张玉宁被拒绝归队 客战包机再更换

2017-08-28 10:06: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国足战备升级 张玉宁被拒绝归队 客战包机再更换

思想开小差 里皮零容忍

未按时报到的前锋张玉宁虽然打来了致歉电话,但中国队主帅里皮仍坚持将他拒绝在本期球队集训营外,里皮用如此强硬的方式来告诫所有国脚,国家队的利益与纪律不容侵犯。而从国家队技战术保密升级、足协更换球队客战包机合作伙伴等细节来看,中国足协、国家队教练及管理团队为球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一线希望,在备战工作上容不得一丝怠慢。

张玉宁缺阵给国脚敲警钟

为备战本月31日世预赛12强赛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生死战”,中国队上周五在武汉重新集中,因球队小组垫底出线希望渺茫的缘故,球队从当晚就开始进行了正式训练。颇受主帅里皮赏识的年轻中锋张玉宁没有出现在训练阵容中。和上港队长王燊超因伤缺席不同,张玉宁是被里皮直接拒绝入队的。因为此前,在中国足协分别向张玉宁、其家人、其经纪人、其所属俱乐部不莱梅发去征调通知的情况下,张玉宁依然没有如期报到,且事先没有请假。虽然张玉宁本意是希望能推迟于28日归队,以争取到上周末进入不莱梅队比赛大名单,但迟到不请假的行为明显违反队规。里皮在首堂集训课开始前主动提及此事,并不是为宣泄不满,而是通过此事来告诫其他国脚甚至是那些有机会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既然进入国家队备战周期,就必须把球队利益放在首位,任何有损于国家队利益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虽然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国脚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但正式训练内容开始后,每个人都会全神贯注于其中。里皮说,“最近似乎有些不太好的现象,无论国足还是U22国足,总有俱乐部说球员伤病,我认为即便如此,球员也应该来报到,并且经过国足医疗组鉴定他们是否能继续训练、比赛。”由此可以看出在里皮铁腕治军方略中,任何的搪塞、糊弄或者说出工不出力都会遭到零容忍。

技战术保密级别只升不降

昨天傍晚6点,夕阳西下的江城仍被滚滚热浪所笼罩。在国足备战地武汉塔子湖基地主球场外,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及热心球迷。在训练仅对媒体开放15分钟的情况下,老记们都希望能够尽快捕捉到训练现场的画面,从中找到新闻素材。但直到晚间6点01分,也就是训练既定开始的第一分钟,球场大门才缓缓打开。最近两天,家在武汉的两名球员曾诚、张稀哲先后接受了媒体群访,但记者们很难从他们口中得到事关技战术演练的“干货”。和此前几期集训每次有2名球员接受群访不同,本期集训国足每天基本上仅允许一名球员接受采访,而采访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其内容是否具有较高的新闻价值可想而知。

训练开始后,球队就有管理人员发现部分媒体记者走上了观练视角更佳的看台,他们也很快找到赛区管理方提醒记者们返回规定的采访区域。训练场四周仍被遮光的厚厚帆布所包裹,训练期间,场地后方的基地宾馆也遭到球队“清场”,以防有闲杂人等站在楼内“偷窥”。今天,中国队将围绕技战术打法进行一些有关攻防细节内容的演练,不过球队方面已告知媒体,此次训练将在全封闭环境下进行。无可奈何的老记们也都喃喃自语“权当放假”聊以自慰。

老领队归位 心理防线进一步修补

在昨天训练中,国足迎来一张熟悉面孔——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老领队刘殿秋回到了国足备战一线。事实上,在里皮团队去年下半年“打包”接手球队管理与带队工作并任命原恒大俱乐部高层康冰担任队管后,中国足协的正式人员基本淡出国家队管理团队。刘殿秋对于国足来说并不陌生,包括队长郑智在内的多名队员都亲切地称他为“刘叔”。尽管对于刘殿秋此次亮相塔子湖的内因,足协和球队并没有官方解释,但他曾经在2015年亚洲杯期间协助佩兰教练组出色完成了团结队伍、鼓励队员的任务,球队当时能够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刘殿秋也功不可没。刘能参与督军,无疑有益于加强队内团结。不过在具体带队训练、比赛工作方面,中国足协决不会干涉教练组,里皮依然拥有至高话语权。

再次更换包机 备战不容纰漏

本期集训,国足入住的酒店是位于汉口繁华地带的泛海喜来登酒店,而那里距离球队比赛地,位于沌口的武汉市体育中心有超过30公里的直线距离。虽然中国队出线前景不妙,但里皮团队在带队方面丝毫没有放松,他依然希望队员训练之余能在热闹喧嚣的都市里得到心灵释放。

和里皮团队一样对“出线”不抛弃、不放弃的还有中国足协。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为了配合国足打好9月5日与卡塔尔队的客场比赛,也就是球队12强赛最后一战,中国足协已经确定再次更换球队包机合作伙伴。据了解,协会在安排客战叙利亚队之行的时候,就曾经更换过包机合作方,这主要是为了避免飞行时间过长加剧球员疲劳感。不过由于上次全队客战伊朗分乘3架小型飞机,而行李过多导致客机空间局促。因此,此赴多哈,国足将全部集中在一架包机内出行,方便球队统一行动。

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