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一周奇闻趣事(8月18日-8月24日)

2017-08-25 06:39:42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一周奇闻趣事(8月18日-8月24日)

玩泡泡 享快乐

8月20日,两名小朋友在“泡泡世界”中玩耍。当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泡泡趣味活动在河北石家庄新乐市一广场举行,孩子们在“泡泡世界”中嬉戏玩耍,享受快乐。

海归大熊猫“宝宝”在家乡欢度4岁生日

8月23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大熊猫“宝宝”准备享用它的“生日蛋糕”。当日,海归大熊猫“宝宝”迎来4岁生日。这只出生于华盛顿、今年2月回国的明星大熊猫首次在家乡四川过生日,熊猫“奶爸”和粉丝们为它精心准备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生日会。回国半年,“宝宝”已成了爱吃窝窝头、能听懂四川方言的“川妹子”,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8月20日,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继续在西太平洋开展科学考察。其搭载的“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在卡罗琳海山采集到大量生物样品,其中一只海蛇尾最引人关注。海蛇尾属于棘皮动物中种类最多的一族,有2000多种。它有很强的再生能力,遇到危险时它会将部分腕甚至整个腕断掉,乘机逃跑。

湿地练瑜伽

8月17日,瑜伽爱好者在湿地公园练习瑜伽。当日,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瑜伽爱好者来到两河口湿地公园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陕西朱鹮生态村 唱响有机农业牌

朱鹮在草坝村的黑米生产田间觅食(6月5日摄)。陕西省洋县草坝村是世界珍禽——朱鹮重要的栖息地和繁衍地。2005年村党支部书记刘开昌上任后,立足朱鹮保护核心地带生态优势,坚持有机产业富民思路,积极实施党员示范、设施改善和有机富民三大工程。以前的草坝村群众生活困难,外村姑娘都不愿嫁到这里。2009年,草坝村在全县率先成立了“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以“支部+合作社”的管理模式和“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和村民变股东的“三变”,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2016年草坝村级合作社实现销售收入5600万元,村集体积累82.6万元,社员每股现金分红3800多元,较3年前分别增长154%、588%、342%,入社会员增加到467户,固定资产过亿元,农民人均年纯收入1.1万元。

秘境“通天洞”——看四万年前人类“洞穴家园”

位于萨吾尔山下延的山地草原上的通天洞遗址外景(8月15日摄)。 8月15日至17日,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院校的专家学者在吉木乃县召开通天洞遗址工作现场会。在中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吉木乃县萨吾尔山“通天洞”中,中国考古学者发现4万年前这里人类活动的丰富遗存。与会专家认为:通天洞遗址是首次在新疆境内发现的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堆积序列清楚,年代跨度大,不仅填补了新疆史前洞穴考古的空白,也是中国旧石器考古的重大发现,对了解新疆地区四五万年以来古人类演化发展过程、确立区域文化发展的编年框架有重要意义。遗址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出土的典型莫斯特文化器物也为进一步探讨亚欧大陆东西两侧史前时期人群的迁徙、交流、扩散等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东阳:吃瓜比赛 妙趣横生

近日,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举行“清凉一夏西瓜争霸”活动。通过比速度和比吃量,最终产生男女“吃西瓜大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特写:深海“神抓手”如何练成

凭借“科学”号科考船搭载的“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科考队员近日在西太平洋卡罗琳海山采集了大量深海样品,有指尖大小的螺,也有1米多高的海绵和大块岩石。抓取它们的是潜水器上看似笨拙的机械手。那么,能够化笨拙为灵巧的“神抓手”是如何练成的?

江苏盱眙考古发现大量跨度千年文物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在县城棚户区改造时发现大量跨度逾千年的文物遗迹。截至目前已勘查古建筑30处,包括8000米南宋古城墙、都梁宫遗址,近千米明清淮河石堤遗迹以及古城核心区水系主要建筑。据悉,当地政府将在此地规划建设古城遗址公园,还原历史古城。

鸟瞰烟台养马岛

俯瞰烟台养马岛一角(8月22日摄)。山东省烟台市养马岛地处黄海之中,岛上风光秀丽,已成为海滨娱乐、度假休养和欣赏秦汉文化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