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全运火炬传递河北站结束 举目尽文化步履皆历史

2017-08-23 10:36:17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上午9:00,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第十四站在天津市河北区进行。

河北区火炬传递线路充分呈现了自然、历史、人文、城市建设等风貌,具体可概括为“四河、六桥、十三景”。“四河”分别为:北运河、南运河、新开河、海河;“六桥”分别为:慈海桥、永乐桥、金钢桥、狮子林桥、金汤桥、进步桥;“十三景”分别为:耳闸、天石舫、大悲禅院、李公祠地区、三岔河口、引滦入津纪念碑、中山路、金家窑地区、望海楼天主教堂、古文化街、李叔同故居、冯氏与袁氏宅邸、意风区。

河北区的火炬传递路线,可谓“步履皆历史,举目尽文化”,沿途“十三景”仅仅是众多景点的浓缩,这些景观汇聚了天津这座城市从设卫筑城到近代反帝反封建抗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峥嵘历程与辉煌成果。

河北区火炬传递仪式共有33名火炬手参与其中,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通过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圣火传递仪式,向大众传播“健康天津,全运惠民”的全民参与理念。

8月23日上午9:00,众多市民已经聚集到了河北站火炬传递的起点——天石舫码头亲水平台,静待圣火传递仪式开始。随后,第一棒火炬手徐文华手持全运圣火缓步跑出起点,全运火炬传递仪式河北站正式开始。

河北站火炬传递仪式首棒火炬手徐文华来自天津市河北区市容与园林管理委员会,一直工作在环卫一线,从事垃圾收运保洁、道路清扫保洁等项工作,先后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环境卫生行业优秀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是河北区环卫系统多年典型先进人物的杰出代表。

上午9:37,最后一名火炬手桑雪手持火炬来到河北站的终点——金汤桥会师公园并点燃圣火盆,全运会火种随后封存并被送往下一站。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仪式河北站圆满结束。火炬手桑雪现年18岁,来自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桑雪是原中国国家跳水队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1998年到2001年间,桑雪在跳台上完成了女子十米跳台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三大赛事的金牌“大满贯”。

8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将在天津市河东区继续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沐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