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8月15日-8月21日

2017-08-22 08:28:29 来源:东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8月21日,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左)抵达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附近海域。

当日,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员失踪、5人受伤。

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美海军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商船相撞

8月20日,在韩国庆尚南道,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施救。

韩国庆尚南道一家造船厂20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名工人丧生。韩国媒体援引消防部门的消息报道,当天11时30分左右,庆尚南道昌原市一家造船厂的一艘在建油轮发生爆炸。事发地点位于首尔东南约450公里处。据悉,这家工厂隶属于韩国世腾造船公司。

韩国一造船厂爆炸致4人丧生

8月19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身着拉脱维亚民族服装的少女表演民族舞,庆祝里加建城816周年。

8月18日至20日,里加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建城816周年。

新华社发(亚尼斯摄) 

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庆祝建城816周年

8月16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一辆印有墨西哥、加拿大与美国国旗的长途货车(左)通过大使桥开往美国。

在5天连续谈判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谈判代表20日在华盛顿结束了围绕更新北美自贸协定的首轮谈判。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供的三方联合声明,在5天时间内,三方就20多项议题进行了谈判,并已开始着手推进文本内容,在未来两周时间内三方将继续提交额外文本、评论和替代方案。 

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落幕

当日,巴塞罗那著名地标性建筑圣家族大教堂内举行追思活动,悼念恐袭死难者。西班牙内政部19日宣布将反恐预警级别维持在目前的四级,但将加强在基础设施、旅游胜地和体育场馆等地的安全措施。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兰布拉斯步行街17日发生货车撞人恐袭事件,巴塞罗那以南100多公里处的坎布里尔斯镇当晚也发生一起类似事件。两起事件共造成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警方已击毙5名恐怖分子,并逮捕4名涉案嫌疑人。

巴塞罗那为恐袭死难者举行追思活动(组图)

这是8月20日在泰国清迈府堆沙革县拍摄的事故现场(手机照片)。

据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下午4时30分,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面包车在清迈府堆沙革县的省际公路上与一辆皮卡相撞。事故造成11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5人受伤严重。

11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清迈遇交通事故受伤

据塞拉利昂媒体20日报道,塞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特大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已造成至少499人遇难。报道说,遇难者中包括162名男性、163名女性和156名儿童,另有18名遇难者具体情况尚未公布。

塞拉利昂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升至499人

8月16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记者发表讲话。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表示,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表示,安理会8月5日一致通过了第2371号决议,决议在涉及朝鲜的和平与安全义务方面发出了“明确信息”。他敦促朝鲜“全面履行国际义务”并“开展可信及有意义的对话”,他同时敦促安理会所有成员全面履行各自义务。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8月1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警方在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后封锁现场附近道路。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所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17日晚确认,巴塞罗那市当天发生汽车撞人的恐怖袭击事件,现已造成13人丧生、80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新华社发(利诺·德瓦利耶摄)

西班牙巴塞罗那恐袭造成13死80伤

8月1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工作人员在居民区喷洒药物。据越南卫生部15日公布的消息,今年以来,越南已发现8万多例登革热病例,其中24人死亡,远高于去年同期数据。其中,河内确诊登革热患者1.6万例,有9人死亡。新华社/越通社

越南登革热疫情严重

这是8月19日在印度北方邦穆扎法尔纳加尔拍摄的火车出轨事故现场。

据印度媒体19日报道,当天下午6时左右,印度北方邦一列火车6节车厢脱轨,已造成6人死亡、34人受伤。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这是7月27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北部航拍的某机务段。该机务段的部分机车为中国机车。 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摄

金砖合作机制为轨 中国机车开到南非

 

8月17日,人们在也门首都萨那打取饮用水。世界卫生组织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也门霍乱疫情持续恶化,自4月底疫情迅速蔓延至今,疑似感染人数已上升至约50万人,近2000人因病致死。世卫组织呼吁冲突各方尽快通过政治途径解决纷争,也门人民已无法继续承受疫情摧残。  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摄)

也门霍乱疑似感染人数升至50万人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巴西分校位于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的若因维利市。该校成立于2000年,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在海外唯一的分支机构。

让穷孩子圆芭蕾梦

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尔历史遗迹在俄罗斯建筑史上占据重要的位置。该建筑群包括修建于12世纪和13世纪的数座教堂、修道院和城塞建筑。这些建筑以其白色外墙而闻名。

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和苏兹达尔历史遗迹

8月18日,演员在2017年奥地利维也纳动漫嘉年华开幕式上演绎“动漫真人秀”。当日,2017年维也纳动漫嘉年华正式开幕。为期3天的嘉年华活动举办包括动漫真人秀大赛、漫画展、慈善义卖等活动,预计将吸引超过2.5万名动漫爱好者前来参与体验。

2017年维也纳动漫嘉年华开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