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国安挑战华夏幸福赢了场面输了结果 施密特输球却点赞

2017-08-20 09:10: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国安挑战华夏幸福赢了场面输了结果 被对手赛季双杀终结7轮不败

施密特“高位逼抢”仍旧领先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在客场秦皇岛挑战河北华夏幸福队,主队凭借拉维奇在下半场第15分钟打进的一粒有争议的点球和李行的反击进球,以2比0力克国安。而本场比赛也是施密特接手球队之后,国安遭遇的首场失利。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德国人治下的这支国安队保持着5胜2平的不败战绩,此番不敌对手,也让华夏幸福队完成了主客场对国安的赛季双杀。虽然球队遭遇了失利,但是来到客场的国安助威团依然把掌声送给了他们。7场比赛,国安压迫式的打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球队所熟悉,但是在于洋看来,纵使对手了解施密特的战术安排,但是执行力更强的国安仍然能够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

施密特输球却点赞

客场对阵实力强劲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国安虽然赛前信心满满,但最终的结果却并不能令人满意。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来到赛后发布会现场的施密特并没有垂头丧气,相反,他对于全队的拼搏精神提出了表扬。他说:“我想特别表达一点,我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不仅仅是今天的比赛,过去6周他们的表现,我都很满意。今晚比赛虽然失利了,我还是非常欣赏、佩服他们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取得的成绩,我们还会继续坚持自己的道路。”

更重要的一点,施密特认为,全队的精神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他说:“我一直认为,胜败乃兵家常事,而且我更关注球队自身的表现,大家在场上表现出的都是积极向上的内容,我相信只要他们继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胜利未来依然会属于我们。”

和主教练一样,队内的后防大将于洋也表示,输球并不可怕,因为其实在球场上,国安才是那支表现得更好的球队。他说:“其实从比赛的走势来看,我们是那支更应该获得胜利的球队,而且在球队1球落后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失利只是暂时的。”

对手承认国安战术领先

本场比赛,国安在场面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就连对方核心张呈栋都表示,其实国安在场面上和“高位逼抢”战术上还处于领先。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经过7轮比赛,施密特这套压迫带反抢的战术已经越来越多地被其他球队所熟悉,在这场势均力敌的争夺中,国安尽管在场面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不过压迫后并未形成太多有效的攻门,同时大举压上之后出现的空当也被对手抓住。

不过在于洋看来,他并不认为新帅的这套战术已经完全被对手研究透。他说:“其实并不存在陷入瓶颈期或者被对手研究透这样的情况,因为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那就是即便对方了解我们的战术安排,国安也比对手出球更快,奔跑更积极,所以我们仍然会处在领先的位置。”

李磊能否参加国足比赛成疑问

和国安的这场比赛,是张呈栋在转投河北华夏幸福队之后,首次面对“旧主”,他在上半场一次对抗中的犯规动作,让他在赛后成为了球迷们热议的焦点。对此,张呈栋表示:“当时我真的是冲着球去的,没有伤害李磊的意思。”

而在赛后,拖着一条伤腿打完整场比赛的李磊在两位队医的搀扶之下,一瘸一拐地走上了球队的大巴车,国安队医金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李磊是伤到了左腿的膝盖,当时他停球后,准备向前,但是遭到了侧翼张呈栋的一记凶狠的飞铲,躲闪不及的李磊当时就倒地不起。由于本月底还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李磊已经确定将不会跟随国安一起前往德国拉练,只是不知道此番膝盖再次受伤的他能否赶上武汉的国足比赛。

本报秦皇岛专电 记者 张昆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