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70城房价观察:调控效果深化 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2017-08-19 08:3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月份70城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明显回落。有业内人士认为,7月楼市继续降温,一方面是因为7、8月本就是传统淡季,另一方面说明调控政策效应的积极释放。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1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比上月增加4个。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来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中表示,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下降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从上述三类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数据来看,印证了楼市持续降温的态势,其中一线城市保持环比零增长,二三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这说明当前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有效性,以及部分城市需求提前释放后,当前交易开始降温,市场价格也开始回落态势。

同比来看,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0个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别回落1.7和2.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

三线城市依然领涨 环比涨幅显著收窄

7月份,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最快的城市三线城市为主,涨幅居前分别为北海、南宁、金华、韶关、蚌埠、桂林等二三线城市。

记者注意到,6月份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达到或超过2%的城市有4个,而到了7月份,则没有城市环比涨幅达2%。以涨幅最高的北海为例,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1.5%,相比上个月的2.1%明显回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涨幅放缓,主要原因还是进入了季节性淡季,预计未来三四线城市新房价格走势或继续维持7月的状态,但进入9月后,在目前库存减少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新房价格走势有加快的可能性。”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次数据强调了“二三线城市新房房价环比涨幅明显回落”,说明楼市调控效果已向三线城市进一步深化。从安居客对用户的调研来看,7月购房者信心继续呈现下跌态势,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6月下降1.3%,是今年5月来连续第3个月下跌。

北京二手房价连续3个月环比领跌

二手房房价环比数据方面,北京已经连续3个月跌幅居前。另外,包括天津、石家庄、上海、厦门等城市二手房房价环比跌幅也较大,70城中共有11城二手房价环比下跌。

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连续2个月低于万套。7月份,北京累计二手房住宅签约合计7158套,环比跌幅达到了20%,是近37个月来的最低值。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平均单套成交面积为97.2平米,相比前几个月有明显增加,反映出当前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结构中是以改善性需求为主。

“整体二手房市场的降温,说明房东相对调低了市场预期。”严跃进分析称,一二手房均呈现了降温态势,节奏也基本类似,但与一手房涉及回笼资金不同,二手房房价跟房东的房源利用有关。“伴随近期租赁市场新政的层出不穷,不排除部分房东因看好二手房市场、在交易价格上会有所强硬。”

张大伟则坚持认为,北京作为全国楼市调控最严格的城市,后续房价仍可能继续下探。(种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