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孙悦、张松涛未入全运名单 北京男篮海外拉练双轨并行

2017-08-18 10:0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援杰克逊与汉密尔顿9月抵京 孙悦、张松涛因锻炼新人未入全运名单

北京男篮海外拉练双轨并行

北京首钢男篮已经在美国旧金山进行海外拉练有两周多的时间,这次的海外拉练主要是为了更好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与新赛季CBA联赛。此前已经结束中国男篮红队集训的方硕与常林都已经归队,北京首钢队的全运会阵容也全部到齐。在近日北京首钢队也完成了全运会的报名,其中并没有孙悦与张松涛的名字。另外此前脚伤未愈的翟晓川也将缺席这次的全运会比赛。而此前北京首钢青年队的混血内线球员丘天则将会出战这次的全运会比赛。

孙悦、张松涛不打全运会

北京首钢队近日确定了征战天津全运会男篮决赛阶段的12人名单,其中并没有孙悦与张松涛的名字。这两名球员为北京队出战了此前全运会的预赛与附加赛,但当时张松涛的出战机会并不算多,而孙悦的状态也并不好。

考虑到两人的状态与作用,以及全运会对于球队使用球员的特殊规定——必须要有两名1995年后出生的球员同时在场上,因而北京队在这次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报名时进行了人员调整。北京队相关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经过协商教练组一致决定,根据队伍的需要,这次全运会决赛阶段报名一开始就没有报孙悦与张松涛。”另外该人士强调:“全运会是极好的锻炼队伍的机会,报名名单中有多名年轻球员,要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希望通过全运会的比赛锻炼队伍、培养年轻球员。”

在这次决赛阶段报名中出现了此前北京首钢青年队混血内线球员丘天的名字。在这个夏天,丘天代表国奥男篮征战了多场热身赛。在结束国奥男篮的征战后,丘天来到美国休斯敦参加了一个品牌的训练营活动,然后就来到旧金山与北京首钢队进行会合与练习。而这次全运会将是丘天第一次与一队一起征战如此正式的比赛,对于他而言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锻炼机会。

两名新外援与北京队在美会面

北京首钢队已经在旧金山进行海外拉练有两周多的时间,这次除了球队日常训练、比赛外,队伍中还增加了两名新球员:北京首钢队选定的新外援杰克逊与汉密尔顿。按照球队安排,杰克逊与汉密尔顿将在9月份来到北京,与球队会合备战新赛季。但两人得知北京首钢队正在旧金山拉练,因而他们在前几天特意飞到这里与队伍进行会合。两人与北京首钢队全体成员一起聚餐,加强相互了解,气氛很融洽。第二天时杰克逊与汉密尔顿还与队伍一起来到了训练场。不过,汉密尔顿并未与队伍一起合练,他的水平与状态还没有展现。

而后卫外援杰克逊则与球队总共练了两次。虽然这两次合练都不是全程参与,只是参加了部分内容的训练,但杰克逊已经给北京首钢队队员们留下了初步印象。有球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感觉杰克逊的突破速度与投篮能力都是比较好的。而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的目标是与球队一起拿到总冠军。

翟晓川伤病恢复有条不紊

翟晓川比北京首钢队要提前一周左右时间抵达旧金山,他也是提前离开了中国男篮红队。在上赛季联赛中翟晓川扭伤了脚踝,伤情比较严重,他的韧带撕裂。翟晓川为了球队的利益,一直都在坚持比赛,但后来到国家队后翟晓川的脚一直都未消肿,北京首钢队也向国家队申请能让他提前离队进行治疗。除了脚伤外,翟晓川的膝盖部位也有不算轻的劳损。

翟晓川在美国进行了积极的治疗与康复,现在恢复情况都是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为了能让翟晓川伤病痊愈,出于对他职业生涯的考虑,北京首钢队在这次全运会报名时并没有将他纳入。当然,没有翟晓川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队伍的整体实力,但同时也给了其他年轻球员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翟晓川也表示会尽快恢复,期待新赛季能满血复活。

按照计划,北京首钢队将于本月22日返回北京,在稍作调整后就会前往天津,开启男篮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