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世界健身气功日 纽约会场气氛热烈

2017-08-15 16:46:10 李秉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为了给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决定自今年起,每年8月第二周的周日为“世界健身气功日”,今年则是8月13日。在“让我教你练健身气功” 的主题口号下,40多个国家同步举行庆祝活动,将中华健身气功精髓传遍全球。

在北京主会场带动下,纽约会场的气氛也十分热烈。13日当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200名纽约当地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龙门广场州立公园,在联合国大厦等曼哈顿经典天际线的映衬下,身穿练功服,时而静如处子,时而动如脱兔,勾画出一幅和谐的中外文化交融立体画卷。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表示,健康和养生是现代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在众多的保健方法中,中国健身气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认同。健身气功作为一种独具特色的养生方法,起源于中华远古时期,并在历代得到发展。目前已陆续挖掘整理推出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9种功法。这些功法一经推出,以其动作优美、内涵丰富、简单易学、功效明显之特点,加之不受年龄、性别、体质、时间、场地、器械等限制,受到世界百万气功爱好者的普遍欢迎。 2011年9月,为表彰健身气功为造福人类健康所作出的特殊贡献,国际奥委会特授予健身气功项目“国际奥委会群众体育发展与进步奖”,使之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群众体育项目。

他说,此次将请健身气功专家走进美国社区、进学校、进养老院、进教堂,讲解和教授健身气功,让大家了解健身气功的基本理论,学习健身气功的简单动作。同时,通过对健身气功习练者和爱好者国际段位的晋升考核,以吸引更多不了解健身气功的朋友,更加喜爱健身气功,树立以健身气功为重点的科学健身、科学养生新理念,让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惠及四方,造福人类。

对于普通民众而言,中国传统气功具有一定的神秘性。上世纪80年代,曾有一些人利用这种神秘感夸大气功和气功师的作用,对一些练习者产生了误导。夸大主要体现在:

——声称气功能“包治百病”。

事实是:气功只是一种中国传统的健身运动。它确实能够有助于身体健康或对一些疾病的辅助治疗,但不是中国神话传说中包治百病的仙丹。

——声称气功是一种“宗教信仰”或“精神运动”,能让人进入天堂,或成为神仙、佛祖。

事实是:中国传统气功确实追求一种人与人和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相处,并以这种和谐心态达到身心健康的目的。但是气功健身从来不需要宗教式的虔诚,而历史和现实都表明,没有任何人因专注于气功健身而成为神、佛,气功练习者中既有各种宗教信徒,也有无神论者。

——声称气功师具有“超级能量”,能够控制他人思维、当众隐身,能够瞬间治愈现代医学无法治愈的疾病,甚至将气功师刻画成精神领袖。

事实是:目前中国有成千上万个气功师,没有一个具有这类超级能量。尤其需高度警惕的是,有些所谓气功师打着气功旗号建立邪教组织,极力发展成员,严重危害了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甚至曾经自称具有超级能量的几名气功师中,其本人有的已经死于疾病,也有的死于车祸。一些自称是精神领袖的气功师,基本上都有被揭露出其有道德低下的实质,因为他们借气功骗财骗色。

气功和气功师并不神秘,也并不可怕,只要你把气功看成是一种正常的健身运动。学会它的动作,理解它所提倡的和谐心态,你就会从中受益。

请大家注意,凡是宣扬教主崇拜的,凡是贬低和亵渎正统宗教的,凡是剥夺政治信仰自由的,凡是教唆练习者生病后拒医拒药的,凡是参与政治或制造谣言的,都不是健身气功,极有可能是邪教。(记者 李秉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