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95后”师徒携手“滑”进全运

2017-08-14 09:39:28 来源:福建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8月12日,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决赛在南京结束了自由式轮滑的争夺,福建“95后”师徒陈永堂、陈志发携手闯进前八名,分别获得男子花式绕桩第八名、第七名,比起预赛,两名选手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8月12日,全运会群众比赛轮滑决赛在世界轮滑之都——南京结束了自由式轮滑的争夺,福建“95后”师徒陈永堂、陈志发携手闯进前八名,分别获得男子花式绕桩第八名、第七名,比起预赛,两名选手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师傅陈永堂表示,自己的发挥没有达到预期,略有遗憾,但是徒弟的表现不错,很骄傲。陈志发则说,一路走来,很感谢师傅。

2002年,自由式轮滑开始由法国传入中国,那时的陈志发只有5岁。10年后,出于好奇,陈志发开始穿上轮滑鞋,期间因为受伤一度想要放弃,最后还是咬牙挺下来。“玩轮滑不仅让我的身体变好,也让我学会的坚持。”陈志发说。在他的影响下,身边的朋友也纷纷加入轮滑这项运动。

谈及决赛的表现,陈志发表示,结果还是比较满意,难度都有表现出来,但是艺术方面不是很完美。虽然全运会最终止步第七名,但是在全运会之前,陈志发曾在2017年北戴河自由式轮滑公开赛获得成年男子花式绕桩亚军。他说,能在花式绕桩项目上走这么远,要感谢陈永堂。

和陈志发一样,陈永堂也是在2012年接触轮滑。那时朋友办了一个少儿轮滑培训班急需老师,临时找了他帮忙。于是,陈永堂找教练学了一周,就去上课。后来通过上网自学,他的滑得越来越好,特别是花式绕桩项目。2014年,陈永堂开始教陈志发花式绕桩。去年的武夷山国际轮滑公开赛,两人组队获得双人花桩冠军。

在陈志发看来,陈永堂是一个性格温和、很有耐心的老师,同时也是一个极具挑战精神的运动者。

从7月24日结束全运会预选赛,到今天的决赛,备战时间并不多,大部分选手都选择沿用之前的编排动作,而陈永堂因为要去上海参加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准备的时间就更少了,但是他重新选了一首曲子,编排新的动作。陈永堂坦言,希望让评委看到不一样的表现,所以想挑战一下自己。创新有惊喜,也要承担风险,因为练习时间不足,他在比赛时出现了踢桩等失误,最终名列第八。赛后接受采访,陈永堂说:“可能还是比较紧张吧,所以才出现了失误。”

目前,陈永堂在一家轮滑企业做宣传工作,陈志发也是从事轮滑相关工作,上班之余,两人一直坚持轮滑运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