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赛季英超六强争霸 看瓜帅穆帅谁能延续神奇?

2017-08-11 10: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岳川) 北京时间12日凌晨,2017-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就将拉开帷幕,包括卫冕冠军切尔西在内的诸强将向英超桂冠发起新的冲击。如无意外,冠军仍将在传统的六支劲旅间产生。

切尔西:卫冕路上布满荆棘

英超诸强中,切尔西算是在今夏转会市场中频频受挫的一支。虽然挥舞支票簿花费了过亿英镑,但很难说眼下这支切尔西比之上赛季有多大提高。

主帅孔蒂与主力中锋迭戈-科斯塔的矛盾被公开化,后者离队已难以避免,但眼下仍未找到合适的下家。曾被视为科斯塔完美接班人的卢卡库与切尔西传了一个夏天的“绯闻”,结果却被原本钟情于莫拉塔的曼联重金截胡。切尔西只得转换目标将莫拉塔招至帐下,不过从赛季前的几场比赛来看,这位西班牙前锋在球场上的作用似乎尚不及科斯塔,风头甚至被巴舒亚伊掩盖。

不可否认,对切尔西而言,巴卡约科和吕迪格的到来是对阵容的有益补充,但球队却把正值当打之年的主力后腰马蒂奇转让给了争冠对手曼联,此外特里、祖马、查洛巴、阿克、奇克等人也均已不在阵中。有声音甚至认为,下赛季切尔西将重蹈2010-11以及2015-16赛季的覆辙,早早脱离争冠集团。

无论如何,切尔西的卫冕之路注定不会平坦。如果能赶在转会大门截止之前抢下桑德罗、坎德雷瓦等人以增添阵容厚度,留住阿扎尔并挺过其赛季初的恢复期,蓝军的卫冕前景可能会变得光明一些。

热刺:亚军位置难保持

上赛季,托特纳姆热刺成为了最有可能威胁切尔西的一股力量,最终他们拿到了86个积分,位列积分榜第二位。然而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热刺或许很难守住这一位置,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他们迄今未招揽来一名新援。

在转会市场身价水涨船高的大背景下,热刺选择将沃克高价出售给了曼城,这位英格兰国脚也超越斯通斯成为历史最贵后卫。此外,本塔勒布、恩杰约与法齐奥也不会出现在球队下赛季的阵容中。

平心而论,转出的四名球员不会对热刺的整体实力有太多影响,特里皮尔用表现证明自己可以顶替沃克出走留下的空缺。然而特里皮尔日前的意外受伤,却很可能影响热刺在开局阶段的表现。留住核心、阵容稳定是热刺的优势,但竞争对手都在补强,热刺即便只是守住欧冠名额也绝非易事。

曼城:斥巨资补强 瓜帅定律显灵?

去年入主曼城,瓜迪奥拉经历了他执教生涯中第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防线不稳是球队高开低走的重要原因之一。或许正是基于此,曼城今夏斥巨资补强防线,首先就是巴西门将埃德森,紧随其后的还有沃克、达尼洛和本杰明-门迪,据悉四人转会费之和超过1.5亿英镑。再加上身价不菲的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在这个转会期内的投入已愈两亿英镑。

可以预见的是,在瓜迪奥拉治下,曼城的比赛风格并不会有大的改变,这种传导打法对后防线的出球能力要求极高,目前看来无论新援还是旧将,在这一点上都不能令人完全放心。进攻并不存在问题的情况下,后防线的表现将决定曼城新赛季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在瓜迪奥拉的执教生涯中,还从未连续两年丢掉过联赛冠军。

利物浦:多线作战 人员储备成关键

时隔三年,利物浦终于在主帅克洛普的率领下重返欧冠赛场,不过他们首先还需通过资格赛的考验。对于谈不上兵多将广的利物浦而言,如何应对多线作战带来的压力,将成为球队能否在新赛季取得成功的关键。

进入英超时代后,利物浦尚未能染指一次联赛冠军,屡屡摔倒在终点线前。上赛季末段,红军顶住了来自阿森纳和曼联的反扑,牢牢守住了联赛第四的位置,重获欧冠资格。不过在外界看来,其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利物浦系单线作战,相比之下球员消耗更少。

今夏的媒体报道中,志在增加球队厚度的利物浦与多名球员联系在了一起,但已完成的重量级引援只有萨拉赫一笔。从季前赛来看,萨拉赫的确非常适合克洛普的体系,他的到来不仅让球队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对马内的依赖,也给予了身后的库蒂尼奥更多空间。然而对于利物浦而言,一个萨拉赫是不够的。

利物浦仍在积极尝试各种补强的可能,但最终有谁会加盟尚不得而知,且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还对阵中核心库蒂尼奥虎视眈眈。利好的一点是,红军今夏还未流失任何一名主力,如果传闻中范迪克等人的转会成真,在填补了后防线上的缺陷后,进攻火力凶猛的利物浦未必就不可能在新赛季中得偿所愿。

阿森纳:最贵新枪带来质变?

温格留队,还以破队史纪录的高价签来了锋霸拉卡泽特,在二十年来首度无缘欧冠之后,阿森纳球迷希望枪手能很快重返顶级赛场,但这实现起来难度却着实不小。

且不说三条线阵容如何再进行补强,目前阿森纳阵容仍有多名球员处于转会漩涡之中,其中就包括球队头牌桑切斯。据外媒报道,在天价砸来了内马尔之后,巴黎圣日耳曼仍在寻求提升阵容,而桑切斯已成为法甲豪门的新目标。

目前桑切斯与球队仅剩一年合同,如不放人,阿森纳明夏很可能遭遇人财两空,而智利球星最终是走是留,也会很大程度决定阿森纳本赛季的走势。不过在赛季前的几场比赛中,兵工厂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或许能帮助他们在联赛初期打出好的表现。英超揭幕战,就将在阿森纳与莱斯特城之间展开。

曼联:穆二期重夺桂冠?

上赛季,曼联在38轮联赛过后仅失29球,失球系所有球队中第二少;同样是上赛季,曼联仅攻入54球,比前5中进攻最为乏力的阿森纳还少了23粒。寻枪,是曼联在这个转会期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为红魔摧城拔寨的重任,最终落到了卢卡库的肩上。不但招揽来了小魔兽,曼联还挖来了卫冕冠军切尔西的主力后腰马蒂奇。在与皇马的欧洲超级杯比赛中,虽然曼联输掉了比赛,但上述两人的发挥均可圈可点。林德洛夫的到来使曼联本就尚可的防线得到了继续补强,若能解决好进攻问题,曼联新赛季可期。

曼联成为新赛季英超冠军的热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主帅穆里尼奥。无论是在波尔图、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还是切尔西,穆里尼奥总能在他执教球队的第二年拿下联赛冠军。这一次,他能延续神奇吗?(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