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天津柔道队一日揽两金一银 取得全运会重大突破

2017-08-10 10:28:40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第三个比赛日中,天津柔道队共收获两金一银的佳绩,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在赛后的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可以将今天命名为‘天津时刻’,历史一定会记得今天。”

天津北方网讯:8月9日,十三运柔道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天津年轻运动员唐婧和老将陈飞分别在-63公斤级和-70公斤级的比赛中战胜来自辽宁的苏畅与河北的周超获得金牌,-81公斤级的争夺中,天津选手朱玉玺则在最后关头被内蒙古选手额日和木巴图抓住机会,遗憾摘银。在第三个比赛日中,天津柔道队共收获两金一银的佳绩,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在赛后的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可以将今天命名为‘天津时刻’,历史一定会记得今天。”

在下午天津队参加的三场决赛中,小将唐婧率先登场,比赛一开始唐婧就主动进攻,屡得良机但可以都被对手一一化解。由于在常规时间内双方都没有得分,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唐婧使用了一招大外刈使得对手背部着地,唐婧拿下比赛,从而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冠军,也为天津柔道队在十三运上打开金牌账户。

在赛后的采访中,唐婧表示:“并不一定每个人都有机会染指金牌,在天津柔道队急需金牌的时刻,就需要有人挺身而出为团队增光,所以我一定会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力争最好的成绩。”对于金牌,唐婧则表示这是属于天津柔道队整个团体,“因为这枚金牌并不属于我一个人,在我身后教练、整个团队都在默默付出,包括我的队友,我们始终是一个整体。我一想到他们,我便动力十足。”

唐婧成功拿下金牌后,给天津柔道队上下吃颗一颗定心丸,也减轻了随后登场的老将陈飞身上的压力。但是严峻的比赛形势却让在场人都措手不及,一直到加时赛前,陈飞与周超都平分秋色。随着比赛日趋白恶化,双方体力存在大量消耗,最终陈飞在加时赛中凭借多次主动进攻,使得对手受到第三次消极处罚而获得决赛胜利,拿到全运会女子柔道70公斤级的金牌。

陈飞对于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评价道:“今天的发挥主要得益于平时的训练,全运冠军始终是我的梦想,在上届全运会上未能实现,因为我怀揣梦想继续前行了四年,终于在今天圆梦。我们也要将敢打敢拼,不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的天津队作风继续发扬光大。”

朱玉玺作为当日天津队最后一位登场的运动员,在与内蒙古选手额日和木巴图经过一番激烈地对决后,被对手抓住漏洞侧身着地,遗憾摘银。朱玉玺在赛后的采访中也深感遗憾,“因为在赛前有些感冒,所以在比赛开始阶段自己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此后也在一直在调整状态,但是很可惜没能调整过来。”

拿到这枚银牌,朱玉玺首先要感谢的是自己的教练,“平时训练中我们基本保持在一天15小时的训练时间,若表现不好还要加练,所以在体能储备方面占据优势。特别感谢我的两个教练,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以前对教练的严格并不理解,但当今天真正收获奖牌后我完全理解教练平时的严格教导了。”

柔道比赛开赛至今,天津柔道队已经取得两金一银四铜的佳绩,天津柔道队主教练赵治山表示:“现在的每一场都是恶战,队员们坚持到底十分不易。陈飞多年来始终带伤坚持训练,唐婧虽然是年轻的小将,但她能打恶战、与教练配合默契的特点让我们看到了天津柔道队的未来。虽然男子组遗憾摘银,但在接手男队5年左右的时间里,天津男子柔道同样取得重大突破。目前为止男柔收获一银一铜,进步可圈可点。在比赛还剩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情况下,两金一银四铜的成绩完美实现了历史大突破,我们会在此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回报家乡父老的关心与厚爱。”(“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