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足球 > 国际足球 > 正文

大巴黎撬动内马尔凸显金元时代疯狂 足坛再无“非卖品”

2017-08-04 09:3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巴黎支付2.22亿欧元毁约金撬动内马尔 凸显金元时代疯狂

“内少”出走 足坛再无“非卖品”

本周三晚,西甲巴塞罗那队官方发布声明,称巴西球星内马尔已经告知俱乐部离开球队的决定,但如果对方想解约,就必须支付2.22亿欧元的违约金。昨天凌晨,英国《天空体育》披露,内马尔已经和巴黎圣日耳曼达成协议,将签下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而合同的总价值达到惊人的5亿欧元,周薪为57.3万欧元。这个夏天内马尔的转会风波再次让人们惊叹,当今的国际足坛,确实是个疯狂的金元时代。

转会已没有不可能

其实从2009年夏天C罗和卡卡加盟皇马开始,在过去的每个夏天,欧洲足坛的转会市场都会有重量级的转会发生,而转会金额也一步步攀升。皇马当年花费了8000万英镑把葡萄牙人带到了伯纳乌球场,这在当时已经是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而如今巴黎圣日耳曼带走内马尔,金额已经翻了将近3倍。

现在的世界足坛,尤其是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几乎在每个夏天都会上演一些重量级的转会。通常情况下,俱乐部在和球员签署合同时,会增加违约金这一款项,诸如内马尔这样级别的球员,高额违约金自然不在话下,只是在过去很多年间,几乎没有俱乐部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带走心仪的运动员。

“其实这就是金元政策的显现,原来很多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有人做了。”一位业内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像巴黎这样财大气粗的球队,就有底气来完成这样的举动,这就是现在的情况,一切皆有可能。”

违约金条款已不保险

大巴黎花费的这2.22亿欧元给很多同样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做了一个“示范”,在当今足坛,只要你有绝对的经济实力和吸引力,其实没有哪位球星是“非卖品”,换言之,以触发违约金这样的方式签约也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

在世界足坛违约金排行榜中,位居前两位的球星都来自皇马,分别是C罗和本泽马,两人的违约金都高达10亿欧元,尤其是葡萄牙人,尽管巴黎和曼联都动过挖角的念头,但是都没有成功。违约金达到5亿欧元的球员一共有三位,分别是贝尔、莫德里奇和J罗,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的核心梅西在今年夏天续约后,违约金提升到3亿欧元,位居第6位。

如果说外界此前只对这些数字感到惊讶的话,那么未来感到意外的则是这些以前不敢想的转会也许会真的发生。

华丽“MSN”就此解体

随着巴西球星内马尔与巴萨告别,有着最华丽足坛进攻三人组的“MSN组合”也即将成为历史。数据显示,过去的3个赛季里,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一起上场了110场比赛,巴萨共获胜84场,获胜率高达76%。在“MSN”的带领下,巴萨总共拿到了10个冠军奖杯,包括1个欧冠奖杯、1个欧洲超级杯、1个世俱杯、2个西甲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和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梅西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段告别内马尔的视频,在视频中,梅西回顾了自己和内马尔这些年在巴萨共事的点点滴滴,梅西写道:“很高兴与你一起共同奋战了这些年,在你即将开启新的生活之际,我祝你好运,后会有期。”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影响

内马尔转会引发连锁反应

随着内马尔宣布离队,谁来顶替他的位置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手握2.22亿欧元的巴塞罗那管理层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招兵买马的好机会,目前利物浦的核心库蒂尼奥以及切尔西的王牌阿扎尔都在转会名单上。

据英国《太阳报》消息,其实就算内马尔不转会离队,巴萨在这个夏天也在疯狂地追逐他的同胞库蒂尼奥,只不过,要想拿下这名利物浦的核心,巴萨至少要花费超过1亿欧元,而且还要看对方主帅克洛普是否愿意放人。相比之下,比巴西人年长一岁的阿扎尔也是球队的非卖品,按照巴塞罗那的计划,他是最适合顶替内马尔,出现在球队左路的攻击好手。

另据英国媒体分析,内马尔的离开即将在欧洲豪门俱乐部之间引起一连串的转会。有文章指出,毕竟这笔转会费达到了2.22亿欧元,要知道这笔钱足够很多俱乐部完成多名球员的操作,目前距离转会窗关闭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球员的交流和变化势必会越来越多。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