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刘晓宇加盟北京首钢队 与主教练雅尼斯是老熟人

2017-08-02 09:36: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国手后卫与北京男篮签订三年合同 与首钢主教练雅尼斯是老熟人

刘晓宇:融入首钢 不辱使命

昨日,北京首钢队正式宣布与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的后卫球员刘晓宇签订了三年的合同。刚在中国男篮蓝队结束热身赛的刘晓宇昨天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专访,他谈到了选择加盟北京首钢队的原因,他对于自己在新球队的角色定位,与新教练雅尼斯之间的熟悉关系,以及对于自己在新球队希望打出的表现。“我希望自己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辱使命。”刘晓宇说。

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刘晓宇与上海队的合同到期,上海队有优先续约权,他们也为挽留刘晓宇做了很多努力,与此同时四川队、北控队等也都与他取得过联系,但刘晓宇最后还是选择了与北京队签订了一份长约。

北京青年报(以下简称北青报):为何最后选择加入北京首钢队呢?

刘晓宇:应该说有几个方面的原因,这个事情我一直与上海队在沟通,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其他一些俱乐部在找我谈。我选择北京首钢队,我觉得与俱乐部的沟通比较好,谈的过程比较顺畅,我也知道俱乐部是在重建,希望能来尽一份力,尤其是在北京首钢队目前发展阶段,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北青报:与北京首钢队签订了三年合同,这应该是份不短的合同,当初是怎么考虑的?

刘晓宇:我觉得自己的身体情况、比赛经验以及状态等各方面,都是处于一个比较好的时期,所以我希望能与球队签订长一点的合同,这样的话与新的教练、新的队友,都能融合得更好,也能产生更好的默契。

北青报:这些年你作为对手也与北京队有过很多次的交锋,应该说也算是对于这支球队的特点与球员比较熟悉了吧?

刘晓宇:确实是这样,这些年在联赛中作为对手打了很多比赛,在夏天时在国家队集训,也与翟晓川做队友,所以我对北京队还是比较了解的。我希望接下来再去与教练组多沟通,包括熟悉北京队的战术体系,掌握教练的球队理念,尽快地融合好。

北青报:在北京队你希望自己能扮演什么样角色?

刘晓宇:我希望自己能够帮助队友更好地发挥。无论是我们队的投手,还是像晓川,利用进攻综合手段,包括空切、跑位,当他们出现很好的机会时,我能及时给他们传出球,给他们制造机会,这就是我的想法。

北京首钢队在解释为何引入刘晓宇时表示,这名球员的爆发力与弹跳力都非常好,组织能力好,传球视野开阔,作为一名比较全面的球员,他的突破、分球、大局观与控制能力都非常出色。当然,刘晓宇与球队主教练雅尼斯也非常熟悉,这将有助于他的融入。

北青报:你对北京队新教练雅尼斯的了解程度有多少?

刘晓宇:我与雅尼斯教练有一定默契,2013年在国家队我们就认识了,当时他是男篮的助理教练,我对他的执教理念,他对于球队的打造方式都比较了解。我觉得这有助于我来到北京队后我们的合作。

北青报:那应该说你们是比较熟悉了?

刘晓宇:对的,当时在国家队时,我们就一直有联系。我记得几年前我做手术,雅尼斯从希腊打电话问我情况怎么样,对我很关心,我们之间也挺熟悉,我们会沟通很多事情,从篮球到生活,都会聊。我觉得他对于我还是很认可的,这两年我有伤病不在国家队时,他也觉得挺惋惜的。

北青报:这次在来北京首钢队前,雅尼斯有对你说些什么吗?

刘晓宇:他处在北京队主教练的位置,因为当时我也在与其他球队在谈,没有定下来,所以他没有说太多,也不想影响我的决定。但他对我说,无论作出什么决定,都希望我有更好的发展。

北青报:什么时候来首钢报到?

刘晓宇:我现在与国家队刚回到北京,我接下来要去黎巴嫩去打亚洲杯的比赛,后边的安排,还是得等打完亚洲杯后再确定,因为这些天在国家队天天训练、比赛,比较忙。

北青报:现在的脚伤恢复怎么样,身体状况如何?

刘晓宇:之前的热身赛我崴了脚。包括在澳大利亚都没怎么打,但也是在那边恢复训练。到了新西兰打了两场,在这次的昆山热身赛最后一场也打了。脚伤恢复不错,这几天还要再恢复一下比赛状态,整个身体力量也还需要再加强。

刘晓宇在此前为上海队效力了两个赛季,他与外援弗雷戴特关系非常好,但在加盟北京首钢队后,未来的三个赛季将作为对手与“寂寞大神”针锋相对了。

北青报:下个赛季要与上海队作为对手在场上了,你与上海队,与弗雷戴特关系好,但作为对手,有想过下个赛季一些交锋时的场景吗?

刘晓宇:我与弗雷戴特的关系很好,感情也深厚。与弗雷戴特一直在联系着,我们都很关注彼此的续约情况,曾经他遇到波折,我也不是太顺利。我们去年合作得非常好,打出了很好的成绩。但下个赛季,还是那句老话,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我会在场上尽量地限制他,但对他的能力与特点我是很了解,要限制他真的很困难。

北青报:下个赛季,北京球迷对于你肯定有着很高的期待,这可能也会对于你形成很大的压力的。

刘晓宇:我希望能拿出好的表现打动北京球迷。场上说明一切。我知道北京球迷对于我有很多的期望,我希望自己能不辱使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让球迷们感到满意。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