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恒大7比2史诗性逆转富力 穆里奇归来引爆天体

2017-08-02 09:29:24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恒大7比2史诗性逆转富力,成足协杯20年第一队

“鸡爷”时隔1183天引爆天体

■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谢泽楷

2017广州德比第4战,刚刚两度在越秀山以2比4同样比分兵败的广州恒大,回到天河主场以7比2血洗广州富力。穆里奇梅开二度,引领广州恒大打出一场足以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翻盘之战,广州恒大最终以总比分9比6晋级足协杯4强。逆境下重燃血性的广州恒大,收获的绝不仅是一场胜利这么简单。

9个进球成为广州德比史上进球最多的比赛,同时也让恒大成为足协杯史上第2支在首回合2比4落败的情况下次回合主场翻盘的球队。上一次发生在1997年,武汉雅琪客场2比4输球,回到主场以4比1逆转沈阳海狮晋级。

穆里奇“归来仍是少年”

这可能是斯科拉里执教广州恒大以来“最伟大”的一场比赛,不仅在于对同城对手7比2的反击,更在于“鸡爷”穆里奇用梅开二度唤醒了球迷对过往的记忆,那一段辉煌得足以让大家热泪盈眶的记忆。

出于对未来赛程的担忧,斯科拉里这场比赛还是进行了轮换,这位巴西老帅昨晚带着感冒引发的咽喉炎和发烧登场,大部分时间都由助理教练保罗传达临场指挥命令,但斯科拉里对进攻线路的重新构造显然取得了成功。

全场比赛第一个点球的出现,让广州富力的总比分优势扩大到3球。就在此时,穆里奇挺身而出,当阿兰送出直塞球,31岁的穆里奇以当年的速度赶超两名年轻的富力后卫,单刀扳平比分。穆里奇用行动告诉人们,“猎豹”过去是他的绰号,现在仍是。第35分钟,于汉超送出直塞,穆里奇再次单刀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1,广州恒大已经抢回了主动,现场球迷为穆里奇带来的回忆热血沸腾。这是继2014年5月6日的亚冠比赛对大阪樱花进球之后,穆里奇时隔1183天再次为广州恒大进球。

广州恒大的这场大胜,足以洗去两次客战越秀山失利的郁结。7比2带来的不仅仅是晋级,还可以有更多。广州恒大久违地打出血性,于汉超被乌索从后踢中脚踝痛苦倒地,当郜林已经准备替换他时,于汉超站起来连忙摆手,示意自己还能坚持。事实上,胜利的天平此时已经向广州恒大倾斜,球员们体现出坚韧而充满狼性的一面,穆里奇正是这种气质的引领者。

广州恒大目前依然在三线坚持,中超的领先优势微弱,亚冠联赛面临强敌。这场足协杯的胜利,足以给球队带来高昂的士气,尤其是斯科拉里将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同时雪藏,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多线的竞争对手上海上港,在足协杯首回合以0比3不敌天津权健,如果上港能像广州恒大一样上演逆转之战,那么两支球队未来的竞争将更加充满吸引力。

“这不是我熟悉的富力”

恒大阵中有多名球员,包括主帅斯科拉里都被流感侵袭,这股流感也侵袭了广州富力。昨天下午,唐淼高烧38.5摄氏度被送往医院,只能由卢琳客串右后卫。

但是,唐淼的缺席不是球队的防守端本场比赛谜一样崩溃的原因。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这支球队不是我熟悉的富力,防守也不是平时应有的水平。对阵恒大这样的球队,出现失误的话,就会被他们抓住来惩罚你。”

陈志钊在3分钟内接连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同样是个“谜”,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说:“中场没有和他交流过这个问题,他有一些愚蠢的行为,然后受到惩罚,对这个问题我就说这么多。”

斯托伊科维奇说:“防守端暴露了太多问题,被对手抓住机会。我们有11个人的话,比赛胜负还很难说。我们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运气好,我们能进三四球。我们不会失望,接下来要把重心放在联赛,尽快忘记这场失利。”

斯托伊科维奇甚至带着自嘲意味地安慰自己:“我们球队的厚度不够恒大好,就那么一撮球员。论实力的话,跟恒大比还是有差距,我们现在应该把重心放在联赛。如果双线作战,我们现在的人手恐怕很难应付。所以,被淘汰了也不是很失望。稍微好一点的是,这是足协杯,我们没有输掉3分,输一次2比7,总比输7次0比1或者0比2好。”

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战报

上海申鑫 2∶1(总4∶3) 江苏苏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