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新赛季仍有合同在身 莫里斯将留队“战备”

2017-07-26 09:43: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赛季仍有合同在身 新外援如难达到预期随时准备替换

莫里斯将留队“战备”

昨日北京首钢队进行了一次媒体公开课。在公开课结束后,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总教练闵鹿蕾对于近期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雅尼斯透露了选择内线外援汉密尔顿的主要原因,他认为汉密尔顿是一个团队型的内线外援,在攻防两端都具备特点,并且他的篮球智商很高。总教练闵鹿蕾则对于莫里斯的去留做了回应,他说:“莫里斯仍然是我们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下个赛季仍然在合同期内。他会按时到队,并与球队一起训练。”

汉密尔顿球商比较高

此前北京首钢队对外宣布他们选定了汉密尔顿作为新赛季的内线外援,而外界对于这名内线外援并不是很了解。汉密尔顿在NBA曾经效力过多支球队,但大多数情况都是打短工,只是去年在篮网队获得了多年合同。上个赛季汉密尔顿获得了比较稳定的上场时间,但个人数据比较一般。在上个赛季结束后汉密尔顿被交易到猛龙队,随后被裁掉。

对于为何北京队会看中汉密尔顿,主教练雅尼斯解释说:“首先我们选择外援是看中这名外援的人品。汉密尔顿的职业生涯都很不错,是个很好的人。他的训练态度也非常好,是一名团队型的内线球员。”雅尼斯还表示,汉密尔顿的技术特点也很适合北京首钢队的体系,他说:“汉密尔顿是一个有外线投篮的大个子,具备在三分线外的投篮能力,这对于内线球员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另外汉密尔顿在内外线都有防守。”雅尼斯最后还提到了一点汉密尔顿的优点:很高的篮球智商。

同时雅尼斯也谈到了选择另外一名后卫外援杰克逊的原因,一方面是他的职业生涯始终都在高水平的队伍里,拥有强队的DNA;另一方面是杰克逊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有技术、经验与体能。

继续留用莫里斯

北京首钢队已经与汉密尔顿完成签约,但与此同时之前的内线外援莫里斯仍然与球队有合同在身,并且还是保障性合同。莫里斯的去向是外界一直关心的话题。在此前北京首钢队与莫里斯方面就合同买断的事情进行过多次沟通,就在球队管理层去美国观看夏季联赛期间,他们还与莫里斯的美方经纪人通过电话,但对方告知如果要买断莫里斯合同的话,必须是全额支付,但可以分期支付。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莫里斯下个赛季的合同价格不菲。

对于莫里斯的去留,球队总教练闵鹿蕾对外表示,莫里斯仍然与球队有一个赛季的合同,他还是球队大家庭中的一分子。闵鹿蕾透露,莫里斯会在新赛季开始前按时到队,并且会与球队一起训练,随时做好新赛季的上场准备。但闵鹿蕾并没有说明关于汉密尔顿与莫里斯在新赛季如何使用的问题。一种可能性是,如果汉密尔顿在新赛季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的话,那么将换回莫里斯继续征战赛季。只是北京队“储备”两个内线外援,这让他们付出的内线外援薪水代价真是不小。

莫里斯想要证明自己

虽然北京首钢队想要继续留用莫里斯,但他还未得知确切的消息。莫里斯在此前只是知道北京首钢队已经与汉密尔顿完成了签约,而他的经纪团队正在与北京首钢队商谈接下来的事情。对于昨日的消息,莫里斯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他会马上与经纪团队沟通这方面的事情,然后决定接下来的事情。但莫里斯同时表示:“我会好好地训练,然后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莫里斯一直保持着强度很大的康复训练,而且他的恢复情况很不错。在前些日子,莫里斯曾经对北青报记者透露自己已经恢复到了80%左右,再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也就是在新赛季开始前可以满血归来。莫里斯说:“我正在逐步恢复身体的战斗力,我可以在新赛季打得很好。”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