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7月17日-7月23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07-24 06:24:48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7月17日-7月23日国内一周热图

大暑至 觅清凉

7月22日,一名儿童在南京老门东景区的喷泉中戏水玩耍。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人们通过各种方式寻觅清凉,躲避酷暑。

融入现代生活的那达慕

当日,内蒙古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第二十八届那达慕大会在百灵庙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举行,此次活动设赛马、赛驼、搏克、射箭等比赛,活动将持续至24日。那达慕是蒙古语的译音,意为“娱乐、游戏”。每年七八月牲畜肥壮的季节举行的那达慕,是蒙古族群众为庆祝丰收而举行的文体娱乐大会,那达慕上有惊险刺激的赛马、搏克,令人赞赏的射箭以及引人入胜的民族歌舞。随着时代的变迁,古老的那达慕文化被传承和发展,并融入了现代的元素,已经成为草原人民展示民族文化、吸引游客的重要平台。每年夏季,在草原举办的大大小小数百场那达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前来。

我国最高速悬挂式单轨列车下线

记者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国内最高速的悬挂式单轨列车日前在中车四方下线,进入型式试验和试运行阶段,其设计时速为8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为70公里。

三伏,嗨一“夏”

三伏时节,暑热滔天。 外出居家,动静怡然。 上山下海,愉悦度假。呼朋引伴,嗨翻一“夏”。7月20日,游泳爱好者在四川省遂宁市船山体育馆室外游泳池跳水。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当日,铁路部门在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完成预订。

重庆:“以水为伴”躲高温

当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多个区县气温达37°C以上。众多市民和游客来到重庆洋人街水上乐园“以水为伴”,躲避高温,乐享清凉。

酷暑里的铁路“蜘蛛侠”

7月19日,23岁的耿新华大口喝水解渴。

当日是入伏第八天,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武汉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摄氏度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7摄氏度以上。

“天路”的坚守:探访青藏铁路养护工

青藏铁路全程1900多公里,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路段约960公里。不管高寒酷暑、风霜雨雪,铁路运行不停歇,线路的养护工作也丝毫不能松懈。近日,记者走进负责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逾1000公里养护、监管工作的格尔木工务段,探访坚守在“天路”上的养护工。

河南鹤壁再次考古发掘刘庄遗址

近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河南鹤壁刘庄遗址再次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灰坑200多座,出土有红陶钵、高领罐、石环、石斧等。本次发掘的文化面貌以典型的大司空文化为主,大司空文化是广泛分布于豫北晋南地区一支仰韶文化的地方类型,距今大约有4900至5100年。

感悟非遗丨金丝彩釉:用金丝与矿砂作画

7月18日,在河北石家庄,非遗传承人王玉萍在工作室进行“金丝彩釉工艺”的点蓝工序。点蓝是将各种矿物颜料通过粘合剂粘到木板上。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金丝彩釉工艺”是我国传统工艺,技法脱胎于景泰蓝制作工艺,主要工序有拓图、掐丝、点蓝、上光等。金丝彩釉艺人将金色的金属丝作为绘画的线条,把各种天然的矿物颜料研磨成的细粉作为颜料,在木板上创作成画作,一幅作品从设计到完成常常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山东滨州:黄河岸边沙雕忙

滨州高新区位于黄河下游三角洲腹地,依托黄河沙土资源打造占地100亩的黄河沙雕主题公园,设沙滩雕塑区、浮雕区、漫画写真区等多个版块。目前,沙雕艺术家正在对30余组沙雕作品精雕细琢,预计8月上旬正式对外开放。

新疆塔城地区欢庆“撒班节”

当日,新疆塔城地区的塔塔尔族群众迎来一年一度的“撒班节”,并邀请各民族群众一起参加特色体育游戏项目、民族歌舞表演等活动,为“撒班节”增添了欢乐的氛围。“撒班”意为“犁铧”,塔塔尔族群众在每年春播后举办盛大聚会庆祝“撒班节”。

暑运卧具洗涤工的“蒸腾”时光

7月19日,在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洗涤车间,满头大汗的工人在查看列车上的卧具是否清洗干净。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洗涤车间是为全段列车清洗卧具的基地,在这里,每天都有30余名洗涤工人为段内出行的各趟列车提供4万件干净清洁的卧具。在人人都在想办法避暑的炎炎夏季,这些洗涤工人却要每天待在高温潮湿的室内持续工作7小时,用辛勤的汗水为暑运乘客们提供干净清洁的卧具。据车间负责人介绍,由于洗涤车间装备有大型洗衣机、烫熨设备,室内温度常常高达50摄氏度,工人往往还没开始干活就满头大汗,“我们都把车间称为桑拿房”。

龙舟上的美女“指挥家”

7月15日至17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龙舟决赛在湖南常德市柳叶湖举行。

在女子项目比赛中,福建龙舟队鼓手林洁以出众的外貌和出色的技术成为赛场上的焦点。今年20岁的林洁是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刚接触龙舟运动才几个月的她已经参加过多场正式比赛。她和队友在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的比赛中曾获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

四川凉山:火把节上的“中国式斗牛”

7月17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两头公牛在场上争斗。当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彝族群众欢度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火把节”。斗牛比赛是“火把节”的传统项目,也是“火把节”最吸引观众的一大赛事。参赛的公牛被牵到一起进行顶力和耐力较量,争斗场上精彩纷呈。

河北馆陶:传统技艺成为扶贫“金钥匙”

7月20日,剪纸艺人郭敏(中)在馆陶县寿南村教授村民剪纸技艺。近年来,河北省馆陶县在推进精准扶贫过程中,立足自身文化特色,将传统手工艺品制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带动全县近千名困难群众增收。

河北武邑:乡村“扶贫车间”助力精准脱贫

2016年以来,河北省武邑县在推进精准扶贫过程中,鼓励当地一些劳动密集型、手工加工型企业在村里设置“扶贫车间”或代理加工点,将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让贫困群众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截至目前,武邑县已建成“扶贫车间”近百个,带动全县4000余人实现了就业增收。

云南石林彝族群众欢庆“火把节”

7月17日,彝族群众在火把狂欢节上表演节目“石林美”。当日,2017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开幕式在石林彝族自治县举行,当地彝族群众和国内外游客欢聚在一起,开展歌舞、斗牛、摔跤、篝火狂欢等活动庆祝节日。

浙江德清曹水英:从山村农妇变身民宿大管家

7月14日,曹水英和女儿康文琴、女婿洪艳斌在德清县“涧栖客栈”民宿招呼客人入住。

炎炎夏日,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麓的“涧栖客栈”民宿迎来了全年最忙碌的季节。避暑客人源源不断,食宿营业天天红火,让63岁的民宿大管家曹水英喜上眉梢却又应接不暇,每天都要从天亮忙到深夜。 “没想到这把年纪还会这么忙!”曹水英感慨:“我年轻时候忙是为吃饱饭,现在忙是为了让小辈人过上幸福生活。”

乐享暑假

7月22日,湖北省保康县的儿童在篮球公益训练营进行运球练习。暑假期间,各地中小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享受快乐。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