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江苏4-0取9轮首胜逃离降级区 辽足惨遭7连败

2017-07-23 09:48:39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央视网消息:在中超第18轮的较量中,苏宁坐镇主场迎战辽足。第19分钟,汪嵩主罚任意球助攻R-马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R-马连续造险,但辽足后卫和门将先后化解险情。第61分钟,汪嵩单刀建功扩大领先优势,第76分钟,杨笑天进球,补时阶段穆坎乔锁定胜局,最终苏宁4-0战胜辽足,取得最近9轮的首胜,同时力压辽足逃离降级区,辽足遭遇7连败后掉入降级区。

比赛焦点

苏宁9轮首胜+复仇辽足:两队第3轮的交手中,苏宁客场1-3告负,那也是苏宁和辽足交手中输得最惨的一次。而这一次交手前,苏宁已经连续8轮不胜,但凭借R-马、汪嵩和杨笑天的进球,苏宁最终4-0战胜辽足,不仅报了首回合输球的一箭之仇,同时也拿到最近9轮的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苏宁本赛季中超的第2胜,上一次也是9轮比赛才拿到第一场胜利。

苏宁逃离降级区:赛前,苏宁积11分排名倒数第2,而辽足积13分排名倒数第3,对于两队来说,这是一场生死保级大战。不过苏宁取胜后,积分榜上以14分反超辽足,从而逃离了降级区,辽足则不幸掉入降级区。

卡佩罗中超首胜:来到苏宁之后,卡佩罗此前率队在中超赛场不胜,周中的足协杯更是被中甲球队申鑫2-2逼平。但与辽足的较量,卡佩罗终于迎来自己执教苏宁的中超首胜。

辽足7连败:不敌苏宁后,辽足最近7轮比赛全败,追平了队史的最长连败纪录。2008赛季,辽足就曾经吞下过7连败的苦果,而那个赛季辽足也是最终降级。

精彩回放

开场仅3分钟,杨博宇后场卡位时和队友相撞,造成鼻子出血,不过经过短暂的治疗后,杨博宇重新登场。

第12分钟,汪嵩禁区前沿拿球,无人看防的情况下稍作调整后便是一脚远射,辽足门将张振强不敢怠慢,将球扑出底线,随后,高天意开出角球,杨笑天接应插上一脚抢射,但将球打飞。

第14分钟,场面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辽足选择了换人,U-23球员孙兆靓被换下,李家赫替补登场,最近3场比赛,孙兆靓的出场时间分别为10分钟、9分钟和14分钟。

第15分钟,杨笑天左路传中,R-马前点力压辽足防守球员,一记回头望月,只可惜稍稍将皮球顶高。随后,苏宁的进攻再至,R-马禁区内胸部停球,随后又用大腿垫了下皮球,最后的抽射稍稍偏出。

第19分钟,苏宁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汪嵩将球主罚到禁区内,R-马乱军中抢到第一点甩头攻门得手,不过第一时间,主裁示意此球越位在先,但裁判组商量后,改判此球有效,1-0。但裁判改判后,辽足球员也围住裁判抗议,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此球是绝对好球,不存在任何越位嫌疑。

第30分钟,拉米雷斯长传调度,但右路插上的高天意速度稍慢,未能追到皮球。第35分钟,苏宁中场将球吊入禁区,R-马将球轻点给穆坎乔,可惜两人第一次配合未能形成默契,辽足防守球员赶紧将球解围。

第38分钟,汪嵩左路长传将球送到右路,陶源插上头球摆渡到门前,虽然高天意抢到第一点,但最后一脚射门踢疵,苏宁再次错失良机。

第42分钟,汪嵩将角球送到后点,拉米雷斯的头球攻门被辽足站在后点的球员顶出,紧接着,苏宁又造成辽足禁区内的混乱,拉米雷斯和R-马头球接力,R-马的头球攻门被辽足后卫碰了一下,随后击中横梁下沿,但张振强反应神速将球扑出。

第51分钟,穆坎乔左路强行突破逼得角球机会,但苏宁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第55分钟,辽足后场长传,直接找到前场的鲍马尔,鲍马尔杀入禁区小角度的射门被顾超扑出底线,随后辽足开出的角球未能制造威胁。第59分钟,乌贾将球挑传送至后点,李家赫的凌空抽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61分钟,穆坎乔禁区前沿背身拿球,随后右脚外脚背将球顺入禁区,汪嵩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张振强轻松推射得手,苏宁扩大了领先优势,2-0。

第64分钟,苏宁中场送出直塞,穆坎乔拿球形成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穆坎乔越位,不过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次绝对的误判。

第76分钟,R-马左路脚后跟妙传,杨笑天套边插上瞬间闪开辽足2名球员的防守,随后杨笑天拿球杀入禁区,最后面对张振强小角度射门打对手门将小门得手,苏宁将比分扩大为3-0。

第80分钟,R-马直塞穆坎乔,穆坎乔形成单刀杀入禁区,辽足后卫在身后不断干扰,穆坎乔最后的射门未能命中目标。补时阶段穆坎乔破门4-0获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