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鸟巢伦敦德比上座超5万 足球商业比赛价值何在?

2017-07-23 08:5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王牧青)昨晚在鸟巢,英超冠军切尔西与足总杯冠军阿森纳上演了一场“商业德比”。这场名为“一汽丰田2017切尔西VS阿森纳伦敦超级德比杯”的商业比赛,以切尔西3-0获胜告终,赛后也赢得了双方主帅孔蒂和温格的正面评价。暂抛开商业运作的技巧,比赛本身的质量才是教练关注的重点,也是赛事能否呈现价值的保证。

切尔西三球大胜点燃鸟巢 球场通报上座数超5万

从伦敦到北京,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这场“商业伦敦德比”跨越了超过8000公里的距离。在鸟巢,支持切尔西和阿森纳的球迷被平均划分在球场两侧,两边的阵营以球场中线为界,显示出红色与蓝色“分庭抗礼”的视觉效果。

比赛下半场的中段,鸟巢首层的看台几乎被坐满,二层看台的上座数超过一半,三层看台球迷数量稍显稀疏。现场广播通报,当晚鸟巢的上座人数达到了55000人。

唯一可惜的是,比赛早早失去了胜负悬念。开场40分钟拉锯战后,切尔西队中的比利时国脚巴舒亚伊和巴西国脚威廉2分钟内连进2球。易边再战才5分钟,巴舒亚伊又进一球。3-0的比分彻底杀死了悬念,直到90分钟哨响。梅开二度的“牙医”无悬念地被评为全场最佳,蓝军队长卡希尔从主办方手中捧起了“伦敦超级德比杯”。

比赛过程中,看台上发生了有趣的一幕。3-0领先后,欢喜的切尔西球迷自发玩起了“人浪”,但每当“人浪”翻滚到中线位置,阿森纳球迷都选择了沉默。一时间,沸腾的蓝色与沉默的红色形成强烈的反差。

足球商业赛如何体现价值? 名帅更看中比赛质量

从旁观者的角度,这是一场气氛不错的足球商业比赛。两队死忠球迷的看台不时传来“地道”的歌声,歌曲的唱法来自英超赛场原汁原味的复制。相比于几年前,记者亲历“米兰德比”或者“意大利国家德比”,球迷团体的人数更多一些。

昨晚,切尔西主帅孔蒂派上了球队的全部首发——除了因伤没来的阿扎尔、即将离队的迭戈-科斯塔和刚刚签入的莫拉塔,意大利人派出了他们上赛季联赛里出场最多的11人,也排出了招牌的3后卫阵型。

相比来说,“教授”温格也派出了超过一半的常规首发球员,毕竟,喜欢放手用年轻人一向是法国主帅的特质。“我在尝试新的打法,给年轻球员机会。”赛后温格解释说。

温格看来,与切尔西比赛的质量不低:“确实,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比赛的级别很高。来中国很远,但长途奔波对职业球员来说很正常,我们需要这样高水平的热身赛,在赛季的准备期检验出球员的能力和状态。”

无独有偶,孔蒂也认为,这场“商业伦敦德比”的最大意义,是保证了比赛的质量:“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的比赛永远是激烈的,对我来说,德比也是正常的一场比赛。但高强度的比赛是赛季很好的起点和机会,让球员在体能、身体和战术层面做好准备。”

除此之外,孔蒂也感谢了双方球迷90分钟不停在场边制造气氛,他直言这对度过了假期的球员是很好的激励。

今天凌晨,切尔西全队将继续向南飞往新加坡,抵达亚洲之行的下一站。同时,阿森纳全队将飞回伦敦,准备一年一度在主场举行的“酋长杯”热身赛。三周之后,两队将在温布利大球场争夺社区盾杯——每个赛季英超开幕前的最后一场大戏。

这场“商业德比”大幕落下,但关于足球商业比赛模式的思考从未结束。事实证明,切尔西、阿森纳的同城死敌属性,为这场商业比赛加了分。但仍有3万空座的鸟巢,也预示商业比赛的价值还有很大挖掘的空间。归根结底,一场真正对抗的比赛,才是商业价值“变现”的关键。(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