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老赖”花招:搬来父母拒腾房 遇执法人员装晕倒

2017-07-22 15:43:12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这边“老赖”住着别墅却不还贷,还搬来了父母当“救兵”;那边“老赖”借钱就不还,装病被揭穿后还继续装病……7月21日,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腾房专项行动,依法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腾空,并邀请记者、人民陪审员、区人大代表全程进行监督。经统计,两天以来,沈河区人民法院共腾空房屋25套。

物业公司被腾房

当日,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兵分四路,前往各地区开展腾房行动。7月21日9时许,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来到了沈河区现代家园会所强制执行原物业公司腾房,只见三间房屋铁将军把门,屋内无人。执行法官紧急调来“锁王”打开了房门,并找来物业人员予以搬离。小区业委会副主任赵女士透露,以前小区物业管理挺好,后期服务就变样了,出现了垃圾不及时清理、监控有盲点、消火栓没人看管无法使用等问题,业委会将物业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解除物业服务合同,并返还停车费20万元,腾空办公用房,法院依法支持了业委会诉讼请求。

她住着别墅却不还钱

在苏家屯区梧桐大街信盟花园某别墅,执行法官苦口婆心劝说着女“老赖”邵某父母。2000年10月,邵某在银行贷款204万元购买了这套280余平方米的别墅,开发公司出具保证函承担连带责任,双方还在房产部门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由于邵某多期未能偿还贷款,经法院审理判决解除银行与其贷款合同,邵某返还本息170万余元,银行对该套别墅享有优先受偿权,开发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判决生效后,邵某不但拒不履行,还在自己搬离别墅后将70多岁的父母找来占据着别墅。另外,邵某还和父母签了一纸协议,约定父母在这套别墅可以免费居住20年。邵某想父母年岁高,法院不敢执行,用此对抗法院强制执行。法官查清事实后,多次劝说邵某父母配合工作,最终取得成功。经过9个多小时,共打包装箱189箱,搬运出250余件打包物品,顺利将该套别墅腾空。

执行法官透露,所有腾空的房屋将统一进行评估,然后再进行拍卖,所拍卖钱款用于偿还其欠款和执行费等。如果“老赖”能及时筹齐钱款,法院可以对其房屋予以解封返还。如果拍卖款仍不足以偿还其债务,法院将继续对其进行强制执行……

她一遇执法人员就病倒

7月20日,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吕文辉带人来到于洪区沈新路“老赖”女子王某家中,准备依法对其住房进行腾空。法官前脚刚进入室内,王某突然“晕倒”在了卧室里。法官立即启动预案将守在楼下的急救人员喊上了楼,急救人员想给王某进行体检,王某又神奇般地好了。

2012年3月,王某从他人手中借了30万元,约定借用一年,月利息2%,逾期还款每逾期一天按借款总金额的千分之五按日计算违约金。王某拿自己位于于洪区沈辽路一套88平方米房屋进行担保,并在房产部门办理了抵押登记。四年过去了,王某也没有偿还本息,被起诉到了沈河区人民法院。经双方协调达成协议,王某在2016年6月10日一次性还清本金28.8万元及利息,如逾期不还,对方对王某的住房则享有优先受偿权。

执行法官透露,王某当初借钱是帮丈夫的妹妹搞房地产开发,没想到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法院多次找到王某要求其履行腾房,王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6月,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王某称自己身体这里有病那里有病,可经医院检查并没有发现异常。就在法院准备对其实施拘留时,王某的儿子匆忙从外地赶来,承诺在一个月内将钱还完,并拿自己名下一处房产抵押。征得申请人同意后,法院没有对王某进行拘留,让其回家筹集钱款。回到家后,王某仍一直拖着拒不履行,法院只好对其房屋予以腾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