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报警求助结果自己被杀 美警射杀准新娘案超悬疑

2017-07-20 07:50:2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美国明尼苏达州刑事逮捕局18日证实,1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开枪射杀报警平民的警察穆罕默德·努尔迄今拒绝接受盘问。

另一名涉事警员交代,在努尔开枪前,警车外传来一声巨响。

鉴于死者是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19日接受采访时对这一悲剧表示震惊,并向美方讨要说法。

【一声巨响】

明尼阿波利斯15日发生警察枪杀平民事件,在自家门前报警性骚扰的澳大利亚籍“准新娘”贾丝廷·达蒙被抵达现场的努尔开枪射杀。

由于事发时警察随身携带的执法摄像头并未开启,眼下没有关于案发现场的任何画面。涉案警员开枪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负责调查此事的明尼苏达州刑事逮捕局18日说,达蒙大约15日晚11时30分报警,两名警察随即开车前往事发地。驾驶警车的马修·哈里提交代,抵达事发地后,“警车边上传出的一声巨响让他吓了一跳”。这时,达蒙走近警车,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努尔随即掏出枪,通过驾驶员一侧开着的车窗向她射击。

两名警察随后为达蒙实施急救,并叫来医务人员,但达蒙已经死亡。法医鉴定结果显示,达蒙的死因是腹部中弹。

两名涉事警员现阶段处于行政休假阶段。

【三缄其口】

尽管哈里提已经作了口供,但事件真相究竟如何,调查人员仍然一筹莫展,缘由是努尔迄今拒绝接受盘问。

明尼苏达州刑事逮捕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努尔拒绝接受调查,“他的律师也不愿说明何时可以接受调查”,“无法强迫他提供证词”。

努尔的律师汤姆·普伦基特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其当事人在案发时开了枪,他代表努尔对死者表示哀悼。

明尼阿波利斯市长贝齐·霍奇斯18日说:“我们没有得到全部答案,但今天刑事逮捕局提供的信息让我们离真相更近了一步。”

当地媒体说,努尔是索马里裔美国人,2015年3月到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工作。

美联社援引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行为检查办公室”的记录报道,这一机构一共收到过有关努尔的三份举报,其中两份尚未得出定论,另一份建议不处罚努尔。

报道说,努尔先前被人起诉,涉及今年5月25日一次出警。当时,包括努尔在内的几名警员强行把一名疑患精神类疾病的女子送入医院。原告指控这些警员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闯入女子家中,而努尔抓住了她的手腕和胳膊。这名女子告知她有肩伤后,努尔才放手。

【讨要说法】

美国警察枪杀澳大利亚“准新娘”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多方关注。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9日接受澳大利亚电视九台采访时对此表示震惊。

“这令人费解,”他说,“我们代表她的家人索要说法。”

此前,达蒙的未婚夫唐·达蒙面向澳大利亚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呼吁司法公正。

法新社报道,针对达蒙被害一案共有三类调查:其一由明尼苏达州刑事逮捕局主导,警方也在调查案件中是否存在滥用武力,由民间监督团体展开的调查尚未开始。

按美联社的说法,这并非明尼苏达州首次发生类似事件。

去年7月,一名警察盘问涉嫌违反交规的黑人男子费兰多·卡斯蒂尔时,误以为想伸手拿证件的后者要拿枪,于是当着卡斯蒂尔女友和女儿的面连开四五枪将他打死。

2015年11月,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贾马尔·克拉克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警方称,克拉克对警察动粗,在扭打中被警察开枪击毙。但克拉克的家人说,克拉克被枪杀时已经被警察戴上手铐,而且他当时并未携带任何武器。(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