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7月10日-7月16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07-17 06:20:27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7月10日-7月16日国内一周热图

高温下的列车“搓澡工”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持续高温天气。在南昌铁路局存放列车的车库里,十几名洗车工顶着烈日,在一辆辆客运列车旁忙碌着,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为客运列车“搓澡”。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的一个洗车班组一般由10个人组成,各有分工,默默地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爱心早餐”情暖环卫工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文明办倡议启动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暖心工程,邢台市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内部食堂、餐厅,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爱心早餐,解决环卫工人吃早餐的问题。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7月15日,经过连日的清淤清洗和修缮恢复,受洪水影响暂停营业的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6月下旬,受强降雨持续影响,湖南省境内江河湖泊水位暴涨,橘子洲景区遭洪水“穿洲”。6月29日凌晨,橘子洲景区启动临时性紧急闭园措施。洪水退去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加紧清理工作,景区得以重新对外开放。

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

7月10日,市民在河北省定州市一家超市选购水果。当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与上月持平。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当日,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全面完成预期目标,第一口井的试开采产气和现场测试研究取得圆满成功,并实施关井作业。这标志着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首次试开采取得圆满成功。

我在辽宁舰上留张影

7月8日及9日,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在香港向公众开放。

“共享休息舱”亮相上海

近日,一种“共享休息舱”亮相上海部分写字楼内,用户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后,可进入舱内关闭舱门休息,舱内提供照明、电源等,休息前可领取一次性床品寝具,使用后舱内紫外灯自动消毒。费用为高峰期(每天11:00-14:00)0.33元/分钟,非高峰期0.2元/分钟,30分钟起计,最高封顶58元。

大山深处的红色传承

于广云是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洪水口村的党支部书记,他的母亲张成凤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这个山区从事妇女工作。于广云的女儿于静大学毕业后也返回山乡,从事乡镇文化工作,并于2010年入党,三代人都是优秀党员的家庭在当地群众中传为佳话。洪水口村位于北京灵山脚下,是北京最偏远的山区村庄之一。于广云自1998年担任洪水口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群众创新农村经济组织、发展农村股份合作制新模式,依托山区自然环境资源开发旅游产业,目前,全村人均年收入近2万元,昔日穷山村变成了旅游专业村。近年来,洪水口村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级经济强村”“北京市最美丽的乡村”,于广云也在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入伏”第一天 全国多地遭遇高温

7月12日,游客顶着高温打伞在北京故宫游玩。当日是“入伏”第一天,全国多地遭遇高温天气。

高温下的工地劳动者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建筑工地的工人们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体验“非遗”过暑假

当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举办暑期“非遗”亲子传习体验活动。小学生及家长们在互动中体验当地特色“非遗”五谷粮食画制作工艺,丰富假期生活。

北京到新疆全线高速公路贯通

7月15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从北京到新疆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哈尔滨销毁2800余台违法摩托车

当日,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2800余台非法营运的“黑车”、“港田车”、“残疾车”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摩托车被集中销毁。

探访金子海:戈壁深处的沙漠清泉

距离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城80公里,茫茫戈壁深处的金子海,有着“柴达木月牙泉”之称。随着海西州旅游的升温,金子海已成为海西州又一热门景点。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位于西藏藏北高原中部的当惹雍错是西藏苯教三大圣湖之一,其深度超过210米,是目前已知的西藏最深的湖泊。当惹雍错是高原断陷湖,于300万年前形成,从东北向西南延伸,南北长约80余千米,湖滨平原广阔,是藏北主要牧区之一。

猎民新生活

今年41岁的布冬霞是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的居民,曾从小与父母在山林打猎、饲养驯鹿。2003年,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的猎民从山上原始大森林搬到山下的根河市西郊。布冬霞住进了猎民新房,饲养驯鹿的同时发展家庭旅游。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像布冬霞这样的鄂温克族猎民大力发展驯鹿饲养、家庭旅游和民族手工艺品加工,收入稳步提高,逐步融入了现代生活。鄂温克,意为“山林里的人们”,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有“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之称。

河北永清:草根达人烙画梦

今年69岁的李振达是河北省永清县刘街乡小五间房村一名农民,自幼喜爱美术的他2007年开始学习钻研烙画艺术。目前,李振达烙画技艺越来越成熟,能在葫芦、椴木板甚至宣纸上作画,作品栩栩如生。

新疆伊犁:特克斯县的油菜花海

7月9日,新疆伊犁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的油菜花和绿色的小麦田相互交错,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大地画卷。特克斯县今年种植油菜花近20万亩,进入7月,油菜花竞相怒放,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前来。

茫茫大漠里的“绿色长城”

1995年建成的塔里木沙漠公路南北贯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是目前世界上穿越流动沙漠最长的等级公路。2005年,随着“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全线完工,2000多万株各类苗木在沙漠公路两侧筑成绵延436公里、宽70多米的“绿色长城”,一片片绿洲扮靓了“死亡之海”,保证了公路的畅通,也为茫茫大漠带来无限的生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游客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七星湖景区游玩(7月11日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承德市境内,以其林海、草原和湖泊等景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