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朴槿惠连续两天称伤拒出庭 韩民众对其健康关注升温

2017-07-12 07:57:45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继7月10日之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1日再度以左脚受伤为由,拒绝出席庭审。因此,在7月11日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进行的庭审中,外界原本期待的“30年闺蜜法庭对质”场面因为朴槿惠的缺席没有出现,法庭仅对崔顺实进行了庭审。在此之前,朴槿惠还以伤情为由缺席庭审,使得与三星实际掌控人李在镕对簿公堂的场面也未能上演。

因伤缺席11日庭审

7月11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第22庭进行的朴槿惠与亲信崔顺实合谋从韩国大企业处收受贿赂一案的相关庭审中,朴槿惠的律师柳明夏称,朴槿惠左脚韧带出现损伤,因此当天无法出庭。

主审法官韩雄宰也表示,已接到朴槿惠发来的书面材料,后者称其左边第四个脚趾原本就有伤,后来在看守所多次踢到门槛,因此脚痛比较严重,但身体其他方面并没有问题。

在11日的庭审中,虽然朴槿惠缺席,但她的闺蜜、“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到庭接受了庭审。

三星集团下属的“第一企划”常务李英国(前大韩赛马协会副会长)和公司代表林大基也出庭作证。两人就三星从2014年开始赞助大韩赛马协会的经过和援助崔顺实女儿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李英国还称,当时“第一企划”的社长金载烈甚至曾对自己表示,“支援崔顺实侄子掌控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是青瓦台关注的事情,你必须尽快办好”。

两度缺席法庭对质

此前的7月10日,朴槿惠也曾以脚部受伤为由缺席庭审。因此,备受外界关注的朴槿惠与三星实际掌控人李在镕对簿公堂的场面也没有出现。

当时,朴槿惠的辩护律师蔡明星说明了其缺席庭审的原因,“被告人在左脚受伤、疼痛的状态下出席了7日的庭审,此后状况恶化,导致行动不便”。蔡明星还称,朴槿惠穿上鞋疼痛就会加剧,“晚上睡不着觉”。

实际上,7月5日,朴槿惠就曾以健康原因缺席与李在镕的法庭对质。当时,朴槿惠被指定为李在镕案的证人,但她以健康为由拒绝出席。7月10日是朴槿惠以健康原因第二次缺席与李在镕的法庭对质。

据悉,10日对李在镕的庭审也遭到了软抵制。作为证人出席的李在镕以可能对自己审判造成不利为由拒绝发言。李在镕称,尽管想回答所有提问以查明真相,但辩护律师强烈建议其不予回答,自己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一同坐上证人席的前三星集团未来战略室室长崔志成和前未来战略室副部长张忠基也拒绝作证。

对朴健康关注升温

由于朴槿惠的律师多次渲染其健康状况“不佳”,加之其最近数次以健康问题拒绝出庭,因此韩国社会对朴槿惠健康问题的关注持续升温。本月8日,有媒体甚至爆料朴槿惠在狱中“精神出现异常”,称其在接到饮食后的30分钟后又向看守所方面质问“为什么不给我饭”,并再次索要米饭。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朴槿惠的身体状况并无异常。

朴槿惠涉嫌与崔顺实共谋,从韩国大企业处收受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贿赂等共18项罪名。据悉,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作出一审判决。目前,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且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因此,从6月的第三周起,法庭将朴槿惠每周出庭受审次数安排为四次。

朴的辩护律师蔡明星表示,一周四次开庭确实耗费体力,但朴槿惠并未说过自己心理上非常疲惫之类的话。首尔看守所方面也表示,朴槿惠被拘押期间寝食有规律,健康方面没有异常。针对最近有部分媒体宣称的朴槿惠“健康亮起红灯”的说法,朴的辩护律师和首尔看守所方面均予以否认。

根据韩国SBS电视台11日的报道,针对外界传闻朴槿惠在狱中“不思饮食”,首尔看守所方面表示,朴槿惠最近确实不怎么吃看守所方面提供的饭菜,但是她主要以在看守所中能购买的苹果、甜瓜等应季水果和牛奶、豆浆、坚果为食,因此不存在饿肚子的现象。此外,朴槿惠还购买了维生素C等药品服用。

最近,朴槿惠还向狱方提出要求,说自己经常感到疲劳,要求输液,狱方满足了她的要求。首尔看守所方面强调,朴槿惠定期接受身体健康检查,目前其身体状况没有大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外界之所以一再有各种关于朴槿惠身体状况的流言蜚语传出,无非是朴槿惠的支持者试图制造同情舆论,是一种变相向法院施压的手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