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留学生吸“笑气”成瘾致残 华媒暗访:可轻易买到

2017-07-11 16:50:34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一则中国留学生“吹气球”,吸食“笑气”过量导致全身瘫痪的新闻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笑气”是什么?为什么那么多人吸食“笑气”?吸食者是通过什么渠道购买“笑气”的?吸食“笑气”后又会带来哪些危害?

近日,一篇名为《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的文章引发网络热议,文中一名在西雅图留学的华裔留学生因好奇而吸食“笑气”渐至上瘾,半年后,竟出现无法站立、大小便失禁等症状,不得不终止学业,回国治疗。一个月后,她在西雅图的两个朋友也步她的后尘。其中一位男生被医生诊断为终生瘫痪,彻底丧失自理能力。

纽约某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014年开始,陆续看到年轻人在自己工作的娱乐场所将不知名气体冲入气球内反复吹吸,已求达到兴奋的状态,俗称“打气球”。

据客人描述,吸食该气体时会有一种瞬间死亡,短暂几秒后又重新复活的奇妙感觉,并能在随后的一两分钟内保持高度亢奋状态,让人欲罢不能。这一娱乐方式在2016年后愈演愈烈,一场不超过10人的小型派对,客人就可以吸食800-1000美元左右的笑气,派对结束后满地都是废弃的小瓶,以至于无处落脚。

“笑气”究竟是什么?为何如此让人上瘾?

“笑气”是一种古老的麻醉剂,学名是一氧化二氮,但是由于难以控制计量,副作用太大,现在已经很少使用。

医学博士梁卫宁说道:“(笑气)对身体的危害分两方面,从剂量上来讲,使用深了,病人呼吸肌瘫痪,会短期内造成脑缺氧的状态。另外一方面,通过反复不断地使用,它会使脑细胞有中毒的表现,运动协调障碍,感觉没有力气。如果用的浓度比较大,缺氧时间比较长,他就会脑死亡,轻的也是神经功能障碍。”

美国中文网的记者随机暗访了曼哈顿的几家烟草店,4家店中有3家出售“笑气”产品,其中一家烟草店老板还明目张胆的保证“笑气”是安全合法的。

在没有出示任何身份证件的情况下,记者以14美元的价格购买到一盒名为“WHIP-IT”的“笑气”产品,还被老板告知,在各大超市都可以轻易买到,只要搜索“cream chargers” 就会出现琳琅满目以“奶油发泡器”为名义进行销售的“笑气”产品。

记者又以30美元的价格在亚马逊网站上轻松购入了一套用于吸食“笑气”的装置,并在第二天顺利收到货物。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纽约的很多娱乐场所对吸食“笑气”态度暧昧,并没有明令禁止。

记者电话采访了某娱乐会所,该会所工作人员表示:“我知道你说的这个是什么,尽量不要把瓶子扔的太那个了(乱),尽量集中在垃圾桶里,不要太明显就好了,到时候不要弄到窗帘上就好。”

如此看来,售卖“笑气”产品应当属于合法行为。可是当记者搜寻“笑气”相关的新闻报道时却发现,早在2013年3月,洛杉矶当地警方就曾以涉嫌非法销售“笑气”产品,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

这次行动是FDA联邦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与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联合打击非法出售“笑气”产品行动,旨在防止其对青少年造成的危害,还声称已经找到了350多个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宣传和售卖此类产品的账号,即将展开更大规模的联合执法。

但令人不解的是,从那以后就再无后文了。“笑气”真如商家口中所说是合法产品吗?还是尚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谁又该为此负责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