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7月3日-7月9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07-10 08:34:51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7月3日-7月9日国内一周热图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17年7月7日,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1处世界遗产。

探秘土家摆手舞的发源地——舍米湖

摆手舞是土家族古老的传统舞蹈,流传在鄂、湘、渝、黔交界的酉水河和乌江流域,有“东方迪斯科”之称。湖北恩施来凤县的舍米湖村,是公认的渝东、湘西、鄂西土家族摆手舞的发源地,村子里一处始建于清顺治八年(1651年)的摆手堂至今保存完好,被誉为“神州第一摆手堂”。每逢重大节日,人们听到摆手堂内锣声响起,男女老少就会身着盛装从四面八方齐聚到摆手堂跳舞庆祝。

河北石家庄:暑期开启传承传统文化之旅

暑假来临,红星小学的“假日雏鹰小队”开启了传承传统文化实践之旅。学生们来到中国鼓制作工厂,参观了中国鼓的制作流程,聆听了匠人的讲解介绍,体验了制作过程中的各道工序,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鼓文化,而且在“一钉一铆”中体会到“工匠精神”,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暑期“小候鸟”感受国粹文化

7月9日,小浦镇中心幼儿园“小京班”京剧社的孩子们带领“小候鸟”们一起表演京剧选段。

当日,浙江省长兴县小浦镇为外地来过暑假的“小候鸟”们举办了一场“国粹文化培训”活动。小浦镇中心幼儿园的“小京班”京剧社的孩子们和当地京剧票友周富根在现场演唱并教“小候鸟”们演唱京剧选段、感受国粹魅力。

高温里的罐车熔接工

正值盛夏,南昌南车辆段鹰潭检修车间内,42名熔接工忙着对罐车进行检修。一天下来,大家全身上下几乎湿透,在罐内作业时还常常有“闷烧”窒息的感觉。罐车是铁路中用来运输液体的一种货车,因为硫酸等液体腐蚀性强,容易造成罐体腐蚀、穿孔等,所以为维护列车的安全运输,需要熔接工定时进行检修。

杭州一座百年古桥发生坍塌

因连日暴雨,7月6日凌晨4点多,位于杭州下城区上塘河上的欢喜永宁桥发生垮塌,所幸无人员伤亡。欢喜永宁桥为单拱形石桥,建于清乾隆三十五年(1770年),是杭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该桥总长47米,宽6.5米,一直是两岸居民的生活要道之一。

卢沟桥的记忆

1937年7月7日,侵华日军在宛平城外卢沟桥悍然发动“七七事变”,中国军民奋起抵抗,拉开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

卢沟桥,记录着一段历史。愿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全国202个市县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7月5日,市民在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收缴销毁枪爆物品行动辽宁沈阳现场观看准备销毁的非法枪支等物品。此次销毁活动中,辽宁省公安机关销毁各类非法枪支2652支,子弹6.3万发以及一批爆炸物。

探访京沪新“动卧”

7月4日,上海到北京的D312次列车停在北京南站,这是列车内部。日前,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该卧铺动车组铺位改成了纵向设置,每个铺位都是“包间”。新型动卧每天在京沪间开行一对,北京南-上海D311次,上海-北京南D312次,夕发朝至,全程近12小时。

中国必胜,正义无敌——古北口长城抗战遗址寻访记

“锁钥凭天险,因山戍垒成。千盘蛇阵势,十里马蹄声。” 北京东北角,燕山山脉的崇山峻岭间,有一处著名的兵家必争之地——古北口。“七七事变”爆发前4年——1933年,面对来犯强敌,中国军队就在这里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拼死抵抗,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抗战颂歌…… 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新华社记者来到位于潮河之畔、长城脚下的千年古镇古北口,实地探访抗战遗址。

南昌铁路局迎来暑运首轮客流高峰

7月2日,旅客在南昌火车站西客站候车。当日是2017年全国暑运第二天,南昌铁路局迎来暑运首轮客流高峰。南昌火车站西客站预计全天发送旅客6万人次,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和福建等地,以学生客流和旅游客流为主。据南昌铁路局介绍,受水害影响,7月1日至3日,70余趟途经江西的旅客列车临时停运。南昌火车站西客站加开了多个临时售退票处理窗口,接待处理旅客的购票退票问题。

山东青岛一公交线路开通移动支付

7月2日,乘客在青岛交运31路公交车上使用手机支付公交车费。日前,山东青岛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开通移动支付功能,乘客可通过手机,用支付宝、微信、银联卡云闪付、华为支付等多种不同的移动支付方式支付公交车费。

救灾,带着自创的连环画下乡——一个农艺师的救灾“秘笈”

一大早,52岁的湖南省桃江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苏伟来到办公室,整理好资料,换上拖鞋,将十多本《农业标准化生产实用技术连环画》一并带上,动身前往修山镇明灯山村。前段时间,桃江县成为湖南省汛情最重的区县。洪水渐渐退去后,为了帮助农民恢复生产,局里组织了35人的农技特派员进村指导,苏伟是其中之一。

CRH3A型动车组即将投入运营

目前,全国首列CRH3A型动车组正在成都铁路局成都动车段进行整备,该车型有望在今年年内开通的西(安)成(都)铁路客运专线上投入运营。据悉,CRH3A型动车组既适合时速200-250公里之间的客运专线、又适合时速160-250公里之间的城际铁路运营。

防山地有灾 保“天路”无碍——记世界最险铁路川藏线背后的科研人员

穿过高山峡谷,途经全球地质活动最剧烈的区域,川藏铁路被称为世界最险铁路。道阻且长,落石、滑坡、洪水、泥石流——这条路是人类迄今面临挑战最大的铁路建设工程。昔日天堑,将变通途。有一群科研人员,用他们的智慧与绵延千万年的地质活动博弈,用他们的脚步默默丈量着又一条“天路”,防灾选线,要为雪域高原送去安康。

地道战里保家国 致富路上传精神——“人民第一堡垒”焦庄户看今昔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侵略者他敢来,打得他魂飞魄又散”。一首《地道战》,唤起多少人对抗战岁月的回忆。在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前夕,记者来到了北京市顺义区焦庄户村,追寻这座“人民第一堡垒”的旧貌新颜。

俯瞰美丽巫峡

长江三峡中的巫峡西起重庆市巫山县大宁河,东至湖北省巴东县官渡口,全长46公里,奇峰突兀,江流曲折,充满诗情画意,尤以“巫山云雨”景观闻名。

湘江水位回落 橘子洲展开清淤大行动

近两日湖南湘江水位逐渐回落,湘江长沙站水位从7月3日的有记录以来历史最高的39.51米,回落到7月5日19时的38.35米。7月5日,被洪水大面积淹没的长沙橘子洲景区里洪水渐退,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抓紧时间在洲上进行清淤、消毒工作。据景区管理人员介绍,需要等到湘江水位回落到安全位置,洲上设备设施恢复、景观质量恢复到受灾前水平,橘子洲景区才会重新对外开放。

温州:栈道穿绿 休闲“慢游”

2017年7月2日,在温州大罗山景区绿道,游客蜿蜒穿行于苍翠欲滴的绿树丛中,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清新空气。进入暑假,温州市各地森林公园成为不少市民短途旅游目的地和避暑地,不少家长趁着假期带小孩走进森林公园,接触大自然。

崇礼夏日风景怡人

进入夏季,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境内的高山草甸、鲜花、村舍构成优美迷人的图画,吸引人们前来旅游观光。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