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改变!CBA未来五年间不扩军,但季后赛名额增50%

2017-07-04 09: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CBA公司)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7-2022赛季CBA联赛竞赛方案与商务开发新方案。未来五年间,CBA联赛不会进行扩军,但单赛季常规赛轮次将由现行的38轮逐步增至56轮,季后赛球队名额也将增至12支。

当日的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将CBA联赛竞赛权、商务权授权给CBA公司的批复,总局同意中国篮协将CBA联赛竞赛权、商务权直接授权给CBA公司。

在授权期内,CBA联赛的竞赛、商务将由CBA公司独立运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CBA公司董事长李金生表示,中国篮协撤出原先持有的CBA公司30%股权,通过授权并收取授权费,在体现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同时,亦可保证女篮联赛和青少年的培养。

CBA联赛将迎多项改变

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详细介绍了未来五个赛季CBA联赛在竞赛层面上的改变。即将到来的2017-18赛季,联赛仍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此前一个赛季排名17-20位的球队可以使用亚洲外援。常规赛分为38轮,将有十支球队可以进军季后赛。

有别于现行规则,下赛季季后赛将分成四个阶段进行:首阶段十进八,常规赛前六名轮空,七至十名捉对厮杀;第二阶段八进四将采用五战三胜制;之后的半决赛、决赛采用七场制,但主场顺序设置有所不同(半决赛2-3-2,总决赛2-2-1-1-1)。

自2018-19赛季起,CBA联赛的外援政策将出现较大变化。此前赛季排名1-18的球队可拥有两名外援,登场为四节六人次;第19、20名的球队可以聘请亚洲外援,但如果进入季后赛,该球队只能使用双外援(含亚外)。此外,所有球队末节外援使用均为一人次(含亚外)。

同样是自2018-19赛季起,CBA联赛常规赛将增至46轮,具体赛制为根据上赛季球队排名按蛇形排列分成四组,同组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季后赛名额也将由10支增至12支,分三阶段进行,其中常规赛1-4名将在12进8的首阶段中轮空。相比刚刚过去的2016-17赛季,季后赛名额整整多了一半。

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介绍未来五年联赛竞赛方案

2020-21赛季,CBA常规赛轮次将继续增加至56轮,赛制也更新为根据上赛季球队排名按蛇形排列分成两组,同组四循环,不同组双循环。其他在外援政策等方面,原有规则将一直沿用至2020-21赛季结束。

综合来看,未来五年间CBA联赛将不会进行扩军,联赛进行期间,联盟比赛日将覆盖每周周二至周日。对此张雄表示,联赛扩军是一项系统工作,未来联赛何时扩军、采用何种方式扩军,尚有待进一步研究。张雄还透露,这份未来五年的CBA联赛竞赛方案是在充分征求了各俱乐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希望通过新的设计,可以给联赛增添更多活力与更强的竞争力。

未来五年联赛改革要点

CBA公司独立运营联赛商务

发布会当天,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与CBA公司商务总经理蒋健还分别代表中国篮协和CBA公司签署了CBA联赛商务权授权协议。蒋健表示,在授权协议签署之后,CBA联赛的各项招商工作将正式全面展开。

蒋健强调,CBA联赛是一个开放的、潜力十足的大市场,商务范畴绝不仅限于赞助招商。CBA公司将以自主、统一、规范、持久的经营理念,推进联赛职业化进程和品牌提升。蒋健还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实力品牌注意到CBA联赛的积极变化,特别是增值潜力和成长空间。

据悉CBA联赛的商务运营将由CBA公司独立运营,统一开发联赛商务。蒋健透露,CBA联赛过去积累的赞助商,尤其是在上赛季合作的,其中大部分都有意愿继续进行合作,“CBA联赛的商务工作不是零起步,是一种延续,也是全新的开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