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嫌犯被捕后章莹颖家属首发声:带她回家,严惩恶人!

2017-07-02 20:51:4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右)和章莹颖的男朋友侯霄霖(左)面对媒体发声。(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时,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男性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将第一次出庭受审。

自嫌疑人落网后,章莹颖家属当地时间1日首度对媒体发声。现在唯有两个心愿:带她回家,严惩恶人!

家人:希望尽快找到莹颖

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和章莹颖的男朋友侯霄霖1日接受了媒体采访,呼吁将罪犯绳之以法。

章莹颖男友侯霄霖说:“目前我和其他所有家人最急切、最希望做的事情有两件:一是我们希望尽快找到莹颖,我们想早一点带她回家。二是我们希望可以获得社会各界所有力量的帮助和支持,早一天将犯人绳之以法,并且处以最最严厉的惩罚。”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地附近的关于她的寻人海报。(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理解心痛 推动彻查!

1日,得到嫌疑人落网但章莹颖生还希望渺茫的消息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洪磊率领工作组立即赶到尚佩恩镇慰问章莹颖的家属。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洪磊说:“此时此刻我们是非常理解家人的这样一种心痛。我们觉得嫌犯手段太残忍,我们对他残暴的行径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我想这也是现在我们所有国内关心这个案件的所有公众的心情,就是对于这样的嫌犯,我们一定要推动美国的司法机关,彻查这一案子,对这一嫌犯绳之以法,让他受到应有的惩处。 ”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对媒体呼吁美国司法部门公正审判,使罪犯得到应有严厉惩处。(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6月30日已向章莹颖家属表示了深切慰问,对绑架和伤害章莹颖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要求美国司法部门将罪犯绳之以法,还章莹颖及其家人以公道。

章莹颖案件回放

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当晚逮捕了27岁白人男子布伦特·A·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

联邦调查局表示,根据讯问嫌疑人的记录以及收集到的相关线索,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7月1日,联邦调查局探员在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居住的公寓进行搜查和证据收集。(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据章莹颖访问学习所在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生透露,克里斯滕森是该校物理系的一名助教。

6月29日,克里斯滕森在打电话时描述自己如何绑架章莹颖的一段话被监听到。美执法机构最终决定对其实施抓捕。事实上,联邦调查局从6月16日起一直对克里斯滕森实施监控。

6月12日,学校警方和相关机构根据此前监控录像确定了尚佩恩当地的18辆黑色土星汽车,根据监控录像细节和汽车部分特征,当天锁定了克里斯滕森的汽车。

联邦调查局随后约谈克里斯滕森,刚开始他称不记得事发时他在哪里,后来又承认的确开车送过亚洲女生,但声称最后该女生在居民区附近下车。

联邦调查局之后搜查了克里斯滕森的手机和住所,发现他今年4月在网站上搜索浏览有关计划绑架和诱拐的内容。

调查人员还发现,他的汽车车门明显经过过度清洗,表明其可能意图隐藏或销毁证据。

6月9日14时左右,章莹颖在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今年4月,现年26岁的章莹颖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