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长沙出台人才新政22条 百亿资金储备百万青年人才

2017-06-29 20:16:30 付敬懿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长沙出台人才新政22条百亿资金储备百万青年人才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付敬懿 摄

中新网长沙6月29日电 (付敬懿)长沙市政府29日正式出台《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该措施共计22条,规定在未来五年内投入百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留住大学生、吸纳创新者、引进“海归派”、培养“土专家”,吸引储备100万名青年人才在长沙就业创业。其中,高校毕业生落户“零门槛”,博士硕士在长工作并首次购房,将给予购房补贴。

《措施》指出,长沙在未来五年内围绕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引进培养10名国际顶尖人才、50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200名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新引进培育的三类领军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奖励补贴,同时分别按200、150、100平方米标准以区域同期市场均价给予全额购房补贴。

针对青年人才在长沙就业创业,长沙计划未来五年吸引储备100万名人才。高校毕业生实行“零门槛”落户,新落户并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两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工作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长沙人才新政22条”还实施国际化人才汇智工程,支持各类用人主体多渠道引进2000名海外专家、20000名留学归国人员,其中符合条件的海外专家引智项目可享受5万至30万不等的经费资助,对归国留学博士给予10万生活补贴,对硕士、本科毕业生给予国内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

围绕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重点在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现代服务、社会民生等领域,长沙将引进培育2000名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并根据人才类别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5万元奖励补贴。对自主择业在长沙创新创业的高层次军事科研人才,综合其职称与科研能力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15万元奖励补贴,对创业团队项目给予100万元启动资金。

《措施》在重视“顶天立地”的高精尖人才的同时,还充分注重技能人才的引进,将重点围绕先进制造领域,培育引进15万名技能人才、3万名高技能人才等一批“长沙工匠”。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可获得2000元、5000元奖励,高级技师在长首次购房的,给予3万元购房补贴。而新引进或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奖项的高技能人才,将获得100万元奖励。

“我们要通过一个领军型人才来带动一个产业,给予国际顶尖人才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长沙市市长陈文浩说,长沙整合全市财力投入百亿以上资金,其中高精尖人才引进培育奖励资金8亿元以上,高校毕业生补贴资金20亿元以上,高技能人才奖励补贴资金3亿元以上,紧缺急需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引进培育资金6亿元以上,支持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资金10亿元以上。此外,长沙还将组建规模不低于80亿元的各类产业扶持基金,并对人才创办企业实施动态支持政策。

陈文浩指出,此次出台的这一系列创新创业扶持计划,既高度重视“顶天立地”的高精尖人才,又充分注重“铺天盖地”的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既强化需求导向,又兼顾“土洋新老”,对增量人才和存量人才精准施策,政策惠及在长的每一名创新创业人才,受益面将在200万人以上。(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