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电影> 正文
分享到:

《战狼2》坦克漂移 吴京亲身上阵“漂到漏油”

2017-06-29 09:3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12辆坦克互相追逐,不时出现高难度的坦克漂移场面,激烈对撞后油箱不停漏油,随时存在爆炸风险……这不是战场,而是《战狼2》的片场。甚至站在坦克行进路线中被其他工作人员“抢”了回来,如此拼命下的捕捉的镜头也令人期待。

   真实军用坦克180°漂移

12辆坦克互相追逐,不时出现高难度的坦克漂移场面,激烈对撞后油箱不停漏油,随时存在爆炸风险……这不是战场,而是《战狼2》的片场。今日,由吴京执导并主演的电影《战狼2》发布了一支坦克漂移特辑,全方位展示了真正的军用坦克在战场上是如何作战的。如此真实、刺激的镜头令《美国队长3》的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忍不住说“简直是坦克版的速度与激情”。

“为了尽可能还原那些高难度坦克激战场面,吴京还亲自学习了驾驶坦克,力求真枪实弹”《战狼2》的飞车导演说,整个剧组也都坚持“来真的”。摄影师为了捕捉到最震撼的镜头角度,离漂移中的坦克不足两米,在坦克的行进路线上被其他工作人员“抢”了回来。不仅如此,吴京还透露,电影中还有更有冲击力的掀翻坦克、坦克砸坦克、坦克碾压直升机等场面,会在7月28日全部揭晓。

《美队》动作指导:坦克版“速度与激情”

都见过跑车漂移,那你见过坦克漂移吗?《战狼2》中吴京驾驶的坦克需要和另一辆坦克在高速追逐碰撞的同时,完成180度甩尾互撞。不仅参演过《绿箭侠》的卢靖姗表示“在好莱坞也没见过这样的坦克动作”,曾执导过《美国队长3》的好莱坞动作指导萨姆-哈格里夫也直言“第一次开着真正的军用坦克,完成对撞、漂移,就像坦克版本的速度与激情”。

“坦克漂移这个动作难度非常高”。因为空间有限,障碍物多,速度又必须提升到四挡,现场的特效指导都不敢轻易尝试。吴京也表示,最难把握的则是角度,“两台坦克距离很近,一旦不平行,就会互相剐蹭履带,肯定会断,因为我们都是真坦克”。与《战狼》中先进武器的展示相比,相信吴京这次能做到“让军事武器在战争中发挥真正的作用”。

吴京亲身上阵坦克撞到漏油

摄影师近距离拍摄险受伤

亲身驾驶坦克,完成漂移、对撞等高难度动作,对演员无疑有很大挑战。不过在部队有过坦克训练的吴京依然坚持亲身上阵。《战狼2》的飞车指导也表示“坦克大战这场戏的很多高难度动作都是吴京自己的想法,也是他亲身去完成的”。一场两台坦克互相冲撞的戏份中,油箱瞬间被履带撞漏,随时有爆炸风险,但吴京还坚持“再撞一次”,看得出《战狼2》片场的危险性一直在升级。

不仅导演爱“来真的”,整个剧组也都豁出命在追求真实感。为了捕捉到最有冲击力的镜头,拍摄过程中摄影师距离坦克仅一步之遥,几次险些被炮筒横扫。甚至站在坦克行进路线中被其他工作人员“抢”了回来,如此拼命下的捕捉的镜头也令人期待。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