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国女生在美遭绑架 家人抵美与校方警方沟通

2017-06-18 18:27:46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继续关注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遭绑架案件的最新进展。在美国当地时间17号下午,在多方协助下,章莹颖的家人及男友抵达了她作为访问学者工作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也就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随后一行人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人员的陪同下,与校方和警方负责人会面,了解了案情的最新进展情况。

当天上午10点,章莹颖父亲、小姨、及章莹颖男友一行三人抵达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我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俞鹏率总领馆领事组、教育组官员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一起,前往协助办理通关手续。

受中国侨联委派,芝加哥知名华人律师王志东也在机场出口处迎接章莹颖家人,并就此案件可能涉及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短暂的交流和咨询讲解。王律师表示,目前尚无进行诉讼的考虑,当务之急还是找回遭绑架失踪的学者。

芝加哥知名律师 王志东:现在还是最好能够尽快找到小章同学,希望他能够平安归来,这个是大家的目的。

随后章莹颖家人和总领馆官员一行人马不停蹄直接赶往约200公里以外的学校,与校方会面。校方向章莹颖的家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并表示他们将竭尽全力协助警方破案,争取尽快找回章莹颖。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副校长 罗宾·卡勒:这件事情发生以后,一些同学告诉我们说,他们也曾被黑色的车接近过,但都不曾向警察报警。如果我们收到这样的消息,我们肯定会向同学发出警告,让他们多加小心。对于这方面我们已经加大了培训力度,我们现在会为学生们播放相关影像资料,这个以前是我们所没有的,跟他们分享很多关于安全保护的相关信息。 我的女儿也在这所大学读书,我深知家长的感受,就是想要自己的孩子安全,现在对于每一个人都非常煎熬,她的家人承受的煎熬远比他人承受的多,我们努力让自己坚强,我们能够完成我们该做的,把莹颖带回家,这是我们的全部心愿,就是要让她回来。

随后校方派代表将章莹颖家人带到学校附近一处公寓安顿下来。

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 余鹏:章莹颖被绑架这件事情,确实牵动了千千万万咱们国人的心,我们总领馆的心也是和大家在一起的,我们在拿到他们的护照信息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就给美国驻华使馆发去了照会,应该说通过在国内外交部领事司的大力协助之下,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去美国驻华使馆面签。我们是当天上午送进去,下午就跟他提前取得了面签的机会,然后第二天上午就拿到了签证,这个速度是不太多见的。

短暂休息后,一行人前往位于学校核心地带的校警察局,了解案件侦破的最新情况。警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掌握了与案件相关的一些线索,但目前尚不能公开。我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官员则敦促警方继续加大力度,全力破案,尽快找回遭绑架失踪的章莹颖。同时他们还提出建议,愿意加强中美警方的合作,共同促进此案的尽早侦破。

章莹颖小姨 叶丽钦:至少今天在里面,我很确定他们在很努力地把这个案子做好,希望能够早点找到莹颖,这一点是很确定的,他们给我的表态就是,他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这个案子早点破了,把莹颖接回来。我相信我莹颖肯定能回来,因为作为我们家属,真的除了相信还是只能选择相信。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进行访问学习,本月9日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失联至今。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正式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