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5月29日-6月4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7-06-05 06:18:13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我来说两句
5月29日-6月4日国内一周热图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随着高考临近,一些高中开展集体活动,让高三学生在紧张备考之余减轻身心压力,轻装上阵迎接高考。

武汉外籍人士家庭体验中国传统民间文化

6月3日,中国小朋友教外国小朋友写毛笔字。当日,由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最炫民族风——武汉首届国际儿童节嘉年华”在武汉举行。

全国各地庆祝端午节 弘扬传统文化

5月30日拍摄的佛山盐步老龙,全长36.8米,有着570多年的历史。盐步老龙“探契仔”是龙舟文化中的传统习俗,每逢五月初五,盐步老龙以长者身份来到位于广州的泮塘龙舟根据地探望“契仔”。

“中国师傅教我开火车!”——肯尼亚首批女火车司机亮相蒙内铁路

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5月31日正式通车,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将亲自登上列车试乘。首发列车由肯尼亚历史上首批女司机驾驶。今年1月中旬,包括艾丽斯在内的7名肯尼亚姑娘远赴陕西宝鸡铁路技师学院接受培训。经过大约50天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模拟驾驶,姑娘们熟悉并掌握了中国生产的内燃机车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驾驶、检修与维护的标准程序。

重庆小女孩体验“动妹”值乘工作过儿童节

5月31日,国际儿童节临近,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值乘的重庆至福州D2228次列车上举办一场儿童节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一位小女孩穿着动车制服,为列车上的乘客们进行服务,让她体验“动妹”平日的值乘工作,同时也给旅途中的孩子们带来一份快乐。

陕西230万学生娃吃上营养餐

5月31日,西安市周至县骆峪九年制学校三年级学生李欣在吃营养餐。近年来,陕西省重点针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推进营养改善计划,从2012年起在43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启动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同时将该计划与2009年开始的“蛋奶工程”并轨实施。截至2016年底,计划已惠及陕西107个县(市、区)的230万名义务教育学生,累计投入膳食补助资金55亿元,农村中小学生营养不良状况得到改善。

云南小镇200年古盐泉淌出“桃花盐”

在云南怒江州兰坪县啦井镇,一眼古盐泉曾使当地变身盐马古道的交通网中心,几度沉浮至今,“桃花盐”已成为当地村民无法割舍的情怀。5月31日,啦井镇镇长和刚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兰坪县地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腹地,是滇川藏盐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而啦井镇(原称“喇鸡鸣”)是兰坪县的老县城,也是云南省著名的盐乡,境内的“桃花盐”在清同治年间就已开采,通过盐马古道远销至缅甸北部,享有极高的声誉。图为古法煎制桃花盐使用的“梅花灶”。

中国首款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完成高空飞行试验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圆满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太阳能无人机具备超长航时特点,未来留空时间可长达数月至数年。此次试验成功,标志着我国已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

中国独立设计实验首次飞向国际空间站

6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猎鹰9”火箭准备发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3日利用“猎鹰9”火箭发射“龙”货运飞船,第11次为国际空间站送去宇航员补给和实验设备,其中引人瞩目的是一项中国独立设计的实验首次飞向国际空间站。

“六一”表情包

6月1日,四川省华蓥市安丙小学学生在庆“六一”主题活动中表演“安丙腰鼓”。

湖南湘西出现强降雨

6月1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人们在乾州古城万溶江边观看降雨后水位上涨的河水。5月31日晚至6月1日,湖南湘西迎来强降雨天气,当地国土资源局、气象台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四川茂县羌族民众欢庆瓦尔俄足节

5月30日是传统的农历端午节,也是羌族一年一度的瓦尔俄足节,俗称羌族的妇女节。

“华光礁1号”船板3D扫描近尾声 “前世今生”将现

6月1日,中新网记者探访了设于海南省博物馆内的“华光礁1号”沉船保护实验室,该实验室目前正对出水的511件船板进行3D激光扫描、拍照,再后期整理建模以还原“华光礁1号”的“前世今生”。十年前,中国首次进行大规模远海水下考古发掘,从“华光礁1号”南宋沉船遗址中发掘万件出水古瓷器、铁器、船板等。目前,3D激光扫描已近尾声,预计半年时间内将还原“华光礁1号”沉船真面目。图为工作人员拼接船木以便扫描。

江西赣县千亩荷花绽放 吸引游客赏花来

近日,位于江西省赣县区江口镇的千亩荷花悄然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赏,享受夏日清凉韵味。

蒙内铁路即将通车

蒙内铁路是中国帮助肯尼亚修建的一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标轨铁路,全长480公里,东起港口城市蒙巴萨,西至内罗毕,未来还将延伸至乌干达、卢旺达等非洲国家。图为5月29日,一列火车行驶在肯尼亚蒙内铁路蒙巴萨段。

从维多利亚港到太平山顶——香港旅游风采依旧

这是从尖沙咀拍摄的维多利亚港夜景(5月26日摄)。处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维多利亚港,景色迷人,炫美璀璨,其夜景曾被评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每晚由维港两岸40多座摩天大楼参与的世界顶级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通过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出维港充满动感和多姿多彩的一面,吸引着大量游客来此观赏。太平山顶、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金紫荆广场、前九广铁路钟楼等被香港旅游发展局列为香港十大景点,尖沙咀海滨花园、女人街、庙街夜市、兰桂坊、星光大道也都因各自独有的特色被列入这一名单中。这些景点作为游客必游之地,同时也是香港本地市民茶余饭后、放假休闲的好去处。

江西南昌鹭鸟觅食 舞姿如画

5月29日早晨,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象山镇隆庆村鱼池,鹭鸟在水面嬉戏捕食。正值“鹭鸟王国”南昌市象山森林公园鹭鸟繁衍之季,鹭鸟在森林公园周边鱼塘和田野觅食,舞动的鹭鸟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探访中国最大藏药制剂室 可生产12种藏药剂型

5月31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位于青海省藏医院藏药制剂室,该制剂室系中国面积最大、制剂类型最全、年生产能力最强的藏药制剂室,可生产12种藏药剂型的368种藏药品种,年产能力200吨。图为藏药丸剂生产线。

湖畔朝霞

5月30日清晨,浙江省绍兴市迪荡湖上空出现美丽的朝霞。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