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崔顺实之女返韩被拘当众喊冤:受到错误指控

2017-06-02 07:22: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韩国“亲信干政”案主角崔顺实的女儿郑某5月31日下午被引渡回韩国,当天接受采访时直呼冤枉,对目前的状况“感到委屈”。

根据韩国法律,郑某的最长拘留时限为48小时。鉴于案情重大,预计韩国检方可能会在6月1日请求法院签发逮捕证。

被拘

崔顺实女儿希望“澄清误会”

韩国媒体报道,郑某5月30日下午从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出发,5月31日凌晨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乘飞往韩国的大韩航空客机后,立即被韩国检方拘留。

5月31日14时40分许,郑某所乘大韩航空KE926号航班飞抵韩国仁川。在机上其他乘客都下机后,郑某才在韩国检方人员护送下走下飞机。人们注意到,她穿着短袖T恤衫,胸前有一个醒目的笑脸图案,外罩一件帽衫。

郑某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对母亲与前总统朴槿惠之间发生的事“一无所知”,“觉得自己受到错误指控”。

按照郑某的说法,就案情而言,她“正尝试把拼图拼凑起来,但现在还拼不太上”。

今年年初,郑某因护照过期,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被拘留。韩国随后要求引渡,直至上周才获丹麦方面同意。郑某一度提起上诉,后撤回。

据《韩国先驱报》描述,现年20岁的郑某是一名“单身母亲”,育有一名快两岁的男婴。

当媒体记者询问郑某为何撤回上诉,郑某5月31日回答说,她的儿子眼下留在丹麦由保姆照顾,“我的孩子已经在那里待了太长时间,没有家人陪伴。我返回韩国,觉得这样能更快地表达立场、澄清误会,尽快解决问题”。

郑某透露,她的儿子会返回韩国,但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辩解

“不想上大学”接受取消学籍决定

郑某在仁川国际机场接受记者采访后,立即被押解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

根据相关法律,检方对郑某的最长拘留时限为48小时,即持续至6月2日凌晨前。鉴于案情重大,预计检方最早会在6月1日晚请求法院签发逮捕证。

郑某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招收。2016年年初,韩国媒体爆料,郑某通过走后门才进入梨花女大,且在校期间频繁耍大牌。

此外,三星集团被曝曾与崔顺实名下一家位于德国的企业签订价值182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资助郑某进行马术训练、购买马匹还有她在欧洲的奢华生活。

郑某5月31日接受采访时说,她接受梨花女大取消学籍的决定,“我根本不去上学,所以取消我的学籍并没错。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专业是什么。我根本不想上大学,一次也没想过”。

但郑某否认接受三星特殊待遇,声称母亲告诉她,她只是受到三星赞助的6名马术运动员之一。韩联社解读,郑某的言下之意是没有独自吃小灶,责任在于母亲。

2014年底,郑某曾在脸书网站发帖称,“怨你爹娘(穷)吧,有钱也是实力!”她此次解释称,当时她还太年轻,又在与人争吵,一怒之下写下那些话。

据悉,韩国“亲信干政”案独立检察组5月31日请求法院,就“走后门上大学”一案判处崔顺实7年徒刑;还请求判处已经引咎辞职的梨花女大校长5年徒刑,判处招生处长4年徒刑。

检方说,郑某所谓“怨你爹娘(穷)吧”的言论、崔顺实拒不认错的态度及涉案的“为人师表者”圆谎抵赖的表现,充分暴露出本案不是普通的升学弊案,而是幕后权贵及攀附权贵的教书育人者扰乱教育秩序的案件。

新华社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